張皓然(中國內地男演員)

張皓然(中國內地男演員)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張皓然,原名張釗赫,1983年2月9日出生於河北省邯鄲市,中國內地男演員,曾經在駐港部隊服役,退役後考入中央戲劇學院。

2009年,在電影《好花紅》中擔綱男一號。2012年,出演了都市情感勵志輕喜劇《愛情面前誰怕誰》,在劇中飾演小山。2013年,主演驚悚懸疑電影《筆仙2》。2014年,主演民國情感劇《秀秀的男人》。2015年,主演古裝傳奇勵志劇《女醫·明妃傳》。2016年,在年代愛情劇《亂世麗人行》中飾演富家公子韓偉松;同年,出演古裝武俠喜劇《滸門客棧》。2017年,出演青春校園電影《畢業進行時》。

基本介紹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獲獎記錄,人物評價,

早年經歷

2000年,張皓然開始在駐港部隊進行了為其兩年的兵役。張皓然退役後,順利考入中央戲劇學院

演藝經歷

2009年,在全國首部布依族數字電影《好花紅》中擔綱男一號,與全國總工會文工團獨唱演員王藝霖在劇中演對手戲。
2011年,出演了由香港導演馬偉豪執導的改編自石康同名小說的電影《奮鬥》,在劇中飾演韋濤。
2012年,在農村教師題材的電影《春雨沙沙》中首次嘗試教師角色,在劇中飾演周小斌老師;同年,他出演了盧倫常執導的都市情感勵志輕喜劇《愛情面前誰怕誰》,在劇中飾演小山;同年,他還在國內第一部真實反映中國研究生支教團深層生態的電影《青春的力量》出演男一號。
2013年,與朴寒星章婷婷孫紹龍合作主演驚悚懸疑電影《筆仙2》,在片中飾演西裝筆挺、穩重幹練的男主角游峰。
2014年,與秋瓷炫鞏崢張博合作主演民國情感劇《秀秀的男人》,在劇中飾演男主角劉家齊的表弟、英俊瀟灑且有點痞壞的柱子。
2015年,與劉詩詩霍建華黃軒合作主演古裝傳奇勵志劇《女醫·明妃傳》,在劇中飾演太醫院院判程村霞;同年,與張翰張儷朱曉輝合作主演驚悚懸疑電影《張震講故事之鬼迷心竅》,在片中飾演楊賀天;同年,與古力娜扎蔣勁夫小彩旗合作主演古裝玄幻劇《青丘狐傳說》,在“長亭”單元中飾演窮凶極惡的狼妖。
2016年,在年代愛情劇《亂世麗人行》中飾演富家公子韓偉松;同年,出演劉信義執導的古裝武俠喜劇《滸門客棧》,在劇中飾演賬房先生。
2017年,與吳莫愁劉帥良合作出演青春校園電影《畢業進行時》,在片中飾演悅哥。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7部

獲獎記錄

獲獎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3第17屆韓國富川國際幻想電影節筆仙Ⅱ提名

人物評價

在《筆仙2》選角過程中,張皓然沉穩的氣質和謙遜的態度與其試戲時所表現出的強大的爆發力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安兵基評)。從安兵基導演《筆仙2》中的“文藝敗類”游峰到“痞子男”柱子再到此次的“腹黑男”,讓帥氣的他直呼在偏離文藝暖男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搜狐評)。
張皓然身高181cm、長相稜角分明,他具有做一個型男的所有外在條件,而他明明可以靠顏值,但偏偏特別在意自己的演技。張皓然在《女醫明妃傳》中,憑藉令人信服的表演,將劇中亦正亦邪的程村霞這個人物演繹得呼之欲出新浪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