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佳榮

張佳榮

張佳榮,生於中國上海,籍貫中國,藝人/演員/亞洲頂尖芳療師,網路連載小說 作家/編劇,上海凌雲棍道武館創始人之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張佳榮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地:中國上海
人物簡介,主要經歷,參演電影,功夫流派,南少林,祖師爺事跡,祖上事跡,張佳榮,事業經歷,入行背景,記者專訪,心血管大夫,醫生簡介,研究方向,

人物簡介

【中文名】:張佳榮
【祖籍】:Malaysia混血兒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出生地】:中國上海
【出生日】:3月
【職業】:藝人/演員/亞洲頂尖芳療師,網路連載小說 作家/編劇
上海凌雲棍道武館創始人之一
【畢業院校】:大專

主要經歷

中國達人秀》第四季度 晉級賽 選手
安徽衛視《勢不可擋》第二季度 冠軍賽 選手
湖南衛視《春晚》候選選手
《日本 K1》登入中國 新聞發布會 嘉賓
《上海旅遊節》 街舞大賽 演出嘉賓
台灣IFA國際頂級芳療
《上古四書 之 凌雲王朝》穿越小說 作者

參演電影

電影《與妻書許晴、佟大為、吳孟達李子雄 等主演...
電影《十月圍城》甄子丹、謝霆鋒、黎明 等主演...

功夫流派

南少林

至善大師-洪熙官-陸阿采-黃麒英-黃飛鴻-林世榮-張訓行-張佳榮
張佳榮
1:佛山 寶芝林 一代宗師黃飛鴻 第四代傳人(黃飛鴻初代,林世榮第二代,張訓行第三代)
2:上海雙節棍聯盟 盟主 上海最大雙節棍聯盟 1000人以上組織
3:上海凌雲棍道雙節棍武館 創始人之一 ( 其他創始人張發源
4:武功:虎鶴雙行,工字伏虎拳,鐵線鋼環拳,五行拳,五郎八卦棍,燕青架,燕青大槍,凌雲雙節棍
5:寶芝林:"寶劍騰霄漢,芝花遍上林”中醫推拿,經絡點穴中醫調理針灸,骨傷科堂,百草堂
張佳榮、網名龍雲 佛山 寶芝林 一代宗師黃飛鴻第四代傳人 出生上海祖籍馬來西亞。祖上1900年間移居中國,從小跟爺爺學習武術。
爺爺 :張訓行、出身馬來西亞後到中國抗日 畢業於 黃埔軍校(陸軍軍官學校)曾經擔任過國民 黨少將 193X年拜 黃飛鴻大弟子 林世榮為師父 學習 虎鶴雙行,工字伏虎拳鐵線拳,五郎八卦棍 等 後我有拜爺爺部下 學習 水滸中天巧星 浪子燕青的燕青拳,也是迷蹤拳的一派 ,故名一路迷 蹤,二路燕青。因為自己從小喜歡武術現在網路發達 常在上海組織雙節棍聯盟 聚會交流活動。
2009年創立 上海凌雲棍道雙節棍 武館。
2011在“山三會館”清明古建築內和冷德敏一起發起上海民間最大的比武大賽《格鬥天下》傳統武術和現在武術 比武大會參加人數500左右 每年一屆,以後會把武術,格鬥貫穿在酒吧,體育館,等公共場所,為弘揚中華武術

祖師爺事跡

黃飛鴻 (1847年7月9日—1924年12月),原名黃錫祥,字達雲,原籍南海西樵祿舟村,清道光二十七年(1847年)七月初九生於佛山,他是嶺南武術界的一代宗師,也是一位濟世為懷、救死扶傷的名醫。1924年8月,廣州商團總長陳廉伯在英帝國主義支持下,乘孫中山北伐,在廣州發動武裝暴亂,縱火劫掠。黃飛鴻與其繼室莫桂蘭苦心經營數十年的寶芝林連同劉永福寫給他的牌匾和他唯一的照片亦毀於戰火。黃飛鴻經不起沉重打擊,因而憂鬱成疾,是年12月不治去世,終年78歲。黃飛鴻身後蕭條,貧無以殮,幸弟子鄧秀瓊為他料理後事,葬於白雲山麓。
張佳榮
林世榮 曾任福軍軍中武術總教練,曾於清末參加廣州大型武術比賽,獲第一名。1921年,廣州孤兒院發起慈善籌款,林到場表演武術,受到孫中山先生稱讚,孫中山以大總統名義向他頒發銀質獎章,在廣州開過三家武館,上世紀二十年代遷居香港以傳授武術為業,並在當時開廣東拳師公開刊印拳譜武術套路寫作的先河,1930年左右,先後刊行《工字伏虎拳》、《虎鶴雙形拳》、《鐵線拳》等拳譜,在海內外產生了很大影響。林世榮一生授徒萬餘人,是成就最大的黃飛鴻嫡傳弟子。 1943年,在故鄉平洲逝世,享年82歲。 其再傳弟子有趙志凌劉家良、張訓行等。

祖上事跡

張佳榮爺爺張名訓行,192X年10月15日,出生於南洋群島北婆羅洲山打根,(馬來西亞獨立後改稱;馬來西亞沙巴洲山打根)。那時我大哥張新發,在英國任命馬來西亞總督家裡僕人過百,資產過億。192X年我就讀山打根啟蒙國小,國小畢業後,
193X年我就讀於香港南華中學,及藝化美專。那時我讀很多孫中山先生的文本,因此我對中山先生非常尊敬,並下定決心跟隨孫中山。
193X年我在南華中學高中,及藝化美專快將畢業前半年,在香港看了一部,名焦士抗戰的影片,從影片中看見了日寇任意的殺害我中國人民,同時還看見日寇用一支步槍上的刺刀,向孩子的胸部刺入,而且將槍高高豎起,並哈哈大笑,把中國人民不當人的看待,從此更激發了我回國參加抗日的決心。
193X年下半年初,我在香港南中學高中,及藝化美專畢業後,便立即返回山打根家,到家後我隨即將在香港,所看那部焦士抗戰影片的內容,詳細情況告訴了長輩們,並提出要緊跟孫中山,回國參加抗日,這時長輩們百般阻止,我只得偷偷的下定決心,放棄自己的學業,青春,和財產的繼承,去買了船票。
於193X年底不怕千辛萬苦,遠涉重洋,通過太平洋,經香港、及廣州灣、廣西等地、終於193X年1月回到中國貴州獨山。並於同年1月份考進了,舊中央陸軍軍官學校四分校(該校原系廣州黃埔軍校遷此),華僑總隊第九隊(當時校務委員韓漢英,華僑總隊隊長黃伯強中,都是海南島人)。
194X年8月初我畢業於舊中央陸軍軍官學校四分校,華僑總隊第九隊步兵科。畢業後被派到舊八七軍四三師,一二七團三營八連任少將軍,可是任職約4個月,發現師、團長都在刻扣軍糧,使士兵們吃不飽,骨瘦如柴。194X年4月初,日寇打到湖南寶慶。舊八七軍軍長高卓東命令,舊四三師長李士林,奉令調往寶慶戰場與日寇作戰,可是作戰沒幾天,即被日寇戰敗,那時反動四三師,官兵傷亡慘重,尤其是逃兵甚多,這時舊八七軍軍長,只得下命將反動四三師師長李士林,把全師調回川東龍潭整訓,及增加新兵,在整訓時我被升為少將。
194X年4月中旬,那反動四三師師長,召開一次擴大會議,並在會議中指名要我發言,在這種情況下,我只得在會上提出了三點意見:“一、不許刻扣軍糧。二、當官的的必須要以身作則,摔身躬行,與部下同甘苦共患難。三、士兵患病要派專人照顧,當官的要經常去問候”。
不料那反動師長李士林,便立即大發脾氣,並大叫一聲;“散會”。在散會後次日清晨天未亮前,特務連老班長張文斌(原系我連老班長,在整訓時調特務連),奔到我連處,並將昨天開會後的全部情況告訴了我,同時還關照叫我立即逃跑,因為師長李士林懷凝你(我)是共產黨,並且立即下令派人,在今天傍晚前抓你(我)。張文斌老班長講這句話時,緊接再講;“張將軍”你快點逃吧!如果你還不逃走,給他抓到,那你就沒有命了!老班長講完這句話,就走了,當張文斌老班長離開我連後,我隨即奔到稅警連姜連長處(同學),詢問是否有這件情的發生,當我與姜同學見面時,姜同學對我講:“確實有這件事情的發生”緊接又講“:當同學們得到這個訊息時,曾聚在一起,想辦法救你;我就是這樣在張文斌班長的暗中指出報告,以及各位同學的大力幫助下,才安全逃離了那反動八七軍四三師。
但是當我逃到湖南瀘溪後,閻排長將黃天福同學,寫給我的一張條紙轉交給我時,叫我立即逃往湖南阮陵,到阮後隨即找一家豐泰碾米廠廠老闆劉芳,她會救你(我)。當我從瀘溪乘船一天,便到了湖南阮陵,下船後找到了豐泰碾米廠,並會見了廠老闆劉芳,這時我立刻將黃天福同學,所寫的那張條代交了給她,她看了條紙後,便立即收留了我,我就是這樣安全的在豐泰碾米廠住了下來。不料我到廠後約三個月,由於有壞人向當地反動新兵連報告,我再次被抓,並將我反手捆綁,吊在反動連部的屋樑上三日二夜,而且還不斷的鞭打,最後的一天,豐泰碾米廠老闆劉芳,她化了二十擔大米,塞給了反動新兵連連長,才將我從死亡中救了出來,並及時把我送進當地一家教會醫院進行治傷,住院一個月,傷勢基本痊癒,她考慮怕我出院後,再次遭受壞人的陷害,因此在我出院前一天,就為我買好一張去湖南辰溪雲麓中學的船票,在我出院的一天,親自送我去辰溪雲麓中學,補習文科,接著她就返回阮陵豐泰碾米廠。
當她回到廠後,她很不放心,繼續不斷的怕我再次受到壞人陷害,隨即把豐泰碾米廠的全部財產轉給她的親戚,個身再次來到辰溪雲麓中學找我,當她與我見面時,她立即把她放棄阮陵豐泰碾米廠,全部財產的經過,一一告訴了我,同時還下脆向我提出要求,要與我成親。我聽了心裡在想,我這次回國是為了抗日。在抗日中由於國民黨,八七軍反動四三師又師長李士林掛羊頭賣狗肉,不斷的扣士兵軍糧,我為此在會上向他提了意見,竟遭致殺身之禍,幸得同學相救而逃脫。
可是我逃到湖南阮陵,僅三個月,再次被反動新兵連抓捕,險些被殺害,幸得豐泰碾米廠老闆劉芳女士相救,如今她為了使我得到永遠的安全,再次放棄了豐泰碾米廠的全部財產,今向我提出要與我成親,這時我在考慮如果我不答應她的話,可能造成她走上自殺的道路,這樣就會使我永遠對不起她,況且我是一個歸國華僑,在中國舉目無親。最後我只得答應了她的要求,從此我倆結成了夫妻,她改名劉愛芳(江蘇常州人),從這時起,她帶著我離開了辰溪雲麓中學。
那恰巧是194X年11月初,她為了我的安全,帶著我徙步經湖南安江,衡陽,長沙,及湖北武漢,在這漫漫的行途中,好不容易終於194X年初,經江蘇南京乘火車到了上海。到了上海後,於同年三月我找到了堂兄張訓芳,他當時是住在四川北路橫浜橋美眉里6號,他是在橫浜附近一家廣公國小任老師。194X年9月1日,經堂兄張訓芳的一位姓鄭朋友介紹,我去舊上海市衛生防疫總隊任事務員工作。
194x年5月上海解放,上海解放後僅三天,上海市人民政府發下了幹部登記表,我接到發下的表格,利用當晚飯後的夜裡,將表格詳詳細細的填好,在次日上午上班的時候,把表格交給了防疫總隊總隊長劉綏亘,及軍代表張祖甲。194X上海解放約半個月,陳毅市長曾打電話,給防疫總隊隊長劉綏亘,叫我馬上到市政府,陳毅市長要找我談話,當我接到總隊長劉綏亘的通知後,便立即奔到上海市人民政府大廈,並由一位解放軍戰士領我上樓,到陳毅市長辦公室,從這次陳毅市長與我二個多小時的談話,使我開始懂得了共產黨的愛國愛人民的整個內容;更使我懂得唯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的唯一道理;唯有共產黨,才使我真正,澈底的擺脫了蔣介石國民黨的陷害。因此我立即在談話最後向陳毅市長表態,今後我一定全心全意的為共產黨、為人民服務到底。從談話這天起陳毅市長,就將我的工資制,改為供給制
1949年5月上海解放後,七、八月份浦東老港,六灶港一帶,發生大潮汛,上海市人民政府,發出海塘救災醫療號召,並成立了海塘救災醫療隊,那時我妻子劉愛芳即將臨產,我顧不上照顧她,我為了報答黨的救命大恩,只得請鄰居代為照料,我立即回響黨的號召,隨即回響上海市人民政府的號召,向海塘醫療隊報了名,在史濟元,宋祖武二位醫師的領導下,開往浦東老港,六灶港一帶進行救災醫療工作。1949年底,海塘救災醫療隊,在浦東老港,六灶港一帶完成了任務後,返回上海市防疫總隊,那時我妻子已為我生下一女兒,起名張XX。
。以上是我回國前的家庭大部情況,及回國參加抗日,在抗日失敗後,於整訓時,由於反對蔣介石反動八七軍四三師,險遭致殺身之禍而逃走的全部經過。以及上海解放後,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市長 陳毅和我談話的全部過程。寫成這份資料謹呈組織,我是從未參加任何黨派的人,同時現在我全家仍僑居在馬來西亞沙巴州山打根、 和新加坡。只有我和一個女兒,一個女婿及一個孫子在上海,雖然我年歲已百,但是我的愛國思想,依然如初,可是祖國統一台灣大業尚未成,我希望在民革組織里,繼續受到愛國思想的薰陶,為振興中華,統一祖國,而貢獻微薄之力。 龍雲本人小時候習武因為工作,生活,關係沒一直練下去所以武功平平只是喜歡武術希望大家不要把中國人的國術遺忘.....

張佳榮

【中文名】:張佳榮
【外文名】:Annie
【國籍】:中國
【民族】:漢族
【出生地】:中國湖南
【出生日】:5月25日
【職業】:高級茶藝師 高級茶藝培訓師 高級評茶師“ ChineseLife”“六景茶苑”創始人。英語老師 MV製作人
【畢業院校】: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擅長語言】:英語、日語、漢語、粵語
張佳榮,著名茶藝師、品茶師,全國著名茶品牌Chineselife、陸景茶苑創始人,2006年獲得國家高級茶藝師稱號。從學生時代張佳榮就對茶道產生濃厚興趣,一直至今依然在堅持。
張佳榮表示:願把茶當作事業,願把音樂當作興趣,因此聯合了音樂人吳歡,經過多次商討策劃,將推出以茶為主題的概念專輯。
整首專輯將以茶為契機,結合名族、流行、電子、迷幻等音樂概念,意在從不同視角詮釋茶、詮釋茶文化,元素豐富、涉及之廣,必將給大家帶來一場全新的試聽盛宴!

事業經歷

2003年組織國際禪茶交流會(中、日、韓、法、台灣、美國等)
2004年在廣州創立茶品牌Chineselife,編創教程,進行茶藝茶學的教學
2006年獲得國家高級茶藝師稱號,2007年獲得國家高級評茶員稱號
2009年ChineseLife被評為中國國際茶文化會員單位
2010年去英國深造國際會計專業
2012年在廣州東莞創辦陸景茶苑,2013年陸景茶苑品牌被評為廣州茶葉促進會會員單位
2012年受邀廣東衛視國際頻道邀請特邀嘉賓做客《Face to face》
2012年開辦英語類脫口秀欄目《Unlock English》
2013年受邀參加《愛人》雜誌專訪
2013年特聘為湖南省“茶仙子”比賽評審兼茶藝總監

入行背景

茶文化是中國最古老的文化傳承之一,享譽世界。在茶文化中,禪茶交匯。對許多愛茶之人來說,一杯清茶,帶來的不止是唇鼻間的完美之旅,更兼調合身心,清心明鏡。茶文化,已經與生活品質,健康養生,文化素養緊密相連。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愛上了茶,並成為茶文化傳承中的佼佼者。張佳榮,便是與茶結緣的年輕人。
2003年,還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就讀英語專業的張佳榮第一次接觸到茶藝。觀摩著茶藝師優雅而考究的茶技,第一次注意到層次多變的馥郁茶香,平時很活潑的張佳榮一下子安靜下來。在身旁那位對茶藝頗有興趣的朋友滔滔的閒侃中,茶,這種從小到大並不陌生的東西,深深地攥住了張佳榮的心,向她展開了一個她之前從沒留意過的世界。
從學校畢業以後,有了空閒的張佳榮第一件事就是找了一家專業的茶藝培訓機構學習茶藝,並考取了茶藝師資格證書。自此,張佳榮正式跨入了茶的世界。
茶的品種繁多,其口感和功效相差甚遠。泡茶所用之水,對茶的口感也影響極大。可以說,同一種茶,因泡茶之水,所用器具,泡茶師茶技的細微不同,便可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芬芳與口感。對茶藝師來說,這些茶的延伸都是需要被了解和掌握的,茶,不是孤立的,它是廣袤的界域,層次深遠,意趣無限。而且,一個好的茶藝師還當有好的氣質和心理素養。茶藝是常常需要在大庭廣眾之下實戰茶技,或進行專業的茶藝表演,方寸不亂的優美茶技的演示會傳遞給客人美好的心境。
抱著濃厚的興趣,張佳榮在茶業上付出的時間和精力遠超過大部分同行;每年3月之4月春茶產茶季節,她總要去出產不同茶種的各地,包括福建, 安徽, 浙江,江蘇, 雲南,湖南,湖北,廣東等地的茶山親身看茶,學習,近距離與茶農交流,觀察茶的原始狀態和工序細節,拓展對茶了解的深度;閒暇時間,通過每天一點一滴的反覆的練習,張佳榮力求做到以優美的動作將茶的真味表現地淋漓盡致;平時更是習慣通過閱讀書籍,查看資料來不斷積累茶知識;與此同時,張佳榮業多次參加中國國際茶文化協會組織的國際禪茶交流會,與更多優秀的同行交流。
努力不會白費,張佳榮的優秀很快被人們見證。2004年,張佳榮在廣州開創了自己的茶品牌ChineseLife,並與2012年於廣東東莞創建了六景茶苑。ChineseLife很快成為廣州唯一一家國際中國茶藝師培訓基地,它的教學材料皆有張佳榮親自編寫。先後幾千名國際友人來到這裡學習茶藝,2009年它被評為國際茶文化會員單位。
在事業上蒸蒸日上的同時,張佳榮對茶的熱情沒有止步,她一如既往地追求個人茶文化上的精進。已獲得國家最高級茶藝師和國家最高級評茶員稱號的她心懷謙卑,尊重一切與更資深的前輩,茶農,交流成長的機會。
對愛茶之人來說,茶,是一生之事。

記者專訪

1、記者:茶藝師的興趣從何時開始?
張:我是從2003年開始接觸茶的,後來,就開始學茶。
2 、記者:個人入行的機緣與發展道路?
張:第一次與茶接觸,是因為朋友的興趣所至,我平時是個比較活潑的人,但當我第一次接觸茶的時候,感到茶給我帶來了的一種心靈的寧靜,然後,百變滋味及香氣吸引了我想要認識茶。後來,去進行了專業的茶藝學習也取得了國家認可的資格證書,並多次參加了中國國際茶文化協會組織的國際禪茶交流會(中,日,韓,法,台灣,美等);自己於2004年在廣州創立的茶品牌Chineselife,於2012年與廣東東莞創建了六景茶苑。
在學茶歷程中,我結識了中國著名書法家李茂榮先生,並拜師學習書法茶藝等。我的另一位恩師也是對我印象非常重大的,她現任廣州茶葉促進會理事鄧婷老師,曾是南昌女子職業學校茶藝專業知名教師。曾編寫Chineselife 的茶藝培訓教材,並成為廣州唯一一家培訓國際中國茶藝師培訓地。
3、記者: 請羅列幾項所獲獎項或代表性案例
張:2006年獲得到國家最高級茶藝師,2007年獲國家最高級評茶員,從2004年至今Chineselife 品牌為幾千百名國際友人提供了茶藝學習的機會,為中國茶搭起一道橋樑。
2009年被評為國際茶文化會員單位。
2010年組織Chineselife的日本,美國茶藝學員到武夷山茶之旅,看茶,制茶,品茶等,並大獲好評。
2003年~2010年間,每年3底-4月春茶產茶季節,去各地(福建,安徽,浙江,江蘇,雲南,湖南,湖北,廣東等)茶山親身看茶,學習,有了對茶更深厚的了解和豐富的知識積累。
2013年六景茶苑品牌被評為廣州茶葉促進會會員單位。
4 、記者:請介紹一下茶藝師每日的主要工作內容
張:一般來說茶藝師的工作主要為,一是以優美的茶技泡好一道茶,讓品茶者享受到茶樂趣,二是在特定的場合下進行茶藝表演,最終目的是為了傳承中國茶文化,“一茶一世界”,每杯茶都有獨特的滋味和寓意,就像人生一樣,耐人尋味,希望每個人品茶學茶,是茶藝師畢生的職責和使命。
5 、記者:成為一名好的茶藝師需要做好哪些方面?
張:我個人認為做好任何一件事情,首先你愛它。作為一名好的茶藝師,只有你對茶有愛,才能做到謙卑而懂茶,而懂茶是沖泡好一泡茶的關鍵,另外,還有一點,就是要有不怕吃苦,堅持的精神,因為只有通過每天一點一滴反覆的練習,才能以優美的動作將茶的真味表現得淋漓盡致。
6、記者: 給想成為茶藝師的年輕人的建議
張:我個人的建議是可以先從接觸茶開始,讓自己對茶產生興趣,或者,找一家專業的茶藝培訓機構從入門級茶藝開始學習,這樣學習更有條例和系統。有了興趣,才能夠堅持不懈的去學習,正所謂'學無止境',魯迅先生說過:有好茶喝,會喝好茶,是一種清福!能與茶結緣是一種幸事,我們更應該珍惜這種的緣份。
7、記者:請大概介紹一下國內茶藝師的收入水準
張:一般來說茶藝師的收入以2000 到上萬不等,這要看個人具體的工作能力來定,因為目前茶葉行業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茶已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和喜歡,甚至有很多國際友人也在學茶,所以茶藝師的工資是由很多方面的能力來定。

心血管大夫

姓名:張佳榮
職稱: 主任醫師
擅長: 冠心病及先心病介入治療顱腔內外溝通性腫瘤的顯微外科手術治療及神外疾病帕金森氏病,運動障礙疾病
冠心病及先心病介入治療

醫生簡介

張佳榮,男,主任醫師,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心血管內科副主任,中華醫學會心血管病分會青年委員,中華醫學會浙江心血管病學分會委員。
1987年7月畢業於浙江醫科大學醫學系獲學士學位。
1993年12月浙江醫科大學內科心血管病學專業畢業獲碩士學位。對急性心肌梗塞嚴重心律失常急性左心衰竭等各種危重急診的搶救有獨特的見解。參與開展多項新技術項目如急性心肌梗死冠脈介入治療術,經導管介入治療先心病等。
每年主刀完成300餘例心臟導管介入診療,成功率高,併發症少,在冠脈介入治療及經導管治療先心病方面有較深的造詣,並多次在國際國內會議上進行手術演示。個人完成冠心病及先心病介入治療的病例數處省內前列,承擔多項科研課題的研究。

研究方向

冠心病的基礎及臨床研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