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二會

張二會,筆名:西藏風狼,甘肅隴南人。著有散文集《行者在路上》和長篇小說《殊途之旅》《不想讓你知道的疼痛》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張二會
  • 國籍:中國
  • 出生地:甘肅隴南
  • 出生日期:1985
  • 代表作品:殊途之旅,《行者在路上》
  • 筆名:西藏風狼
人物介紹,代表作,

人物介紹

張二會筆名是:西藏風狼
張二會
西藏風狼----甘肅隴南人。本名:張二會,85後天蠍座男子,以狼為靈魂圖騰,深情於西藏那塊佛界淨土。多年來,以安妮寶貝的文字作引,以朝聖者的虔誠,用文字和鏡頭表達著對西藏這塊土地的敬畏。著有散文集《行者在路上》和長篇小說《殊途之旅》《不想讓你知道的疼痛》等……在路上,寫字,行走,是我的現在和將來生活,也是我的一種朝聖修行。
85後天蠍男,安妮寶貝的鐵桿冬粉。喜歡在路上行走的文藝毛驢,寫字攝影是他表達生活的方式。曾在天水日報社工作,後辭職開始踏上行者的路。從2008年開始,背著相機,走遍藏地。期間,以西藏風狼為筆名,發表過數篇旅行遊記類的散文,多見《天水晚報》。2009年開始寫長篇小說。其中《殊途之旅》和榕樹下簽約,由中國文聯出版社出版發行。另外一部小說《不想讓你知道的疼》入圍榕樹下第六屆華語原創徵文大賽言情組。

代表作

基本信息
書名:殊途之旅
作者:張二會 著
出版社:中國文聯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8
字數:160000 頁碼:256 版次:1 裝幀:平裝 開本:32開
《殊途之旅》講述一位出塵入世的女老師,一位感染愛滋病的奇男子,一位美艷如罌粟花的商界女強人,一位如若深山幽蘭的哈尼族姑娘,宿命把她們和一位命運多舛多劫少年緊密連線在一起,在四季如春的雲南和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譜寫了一曲偏離世俗觀念又合乎秩序的遺世情緣。
從白衣少年到到酒吧歌手,從不屈青年淪身於吸毒公子,然後從自疑罪犯到亡命天涯,從雲南邊境到西藏拉薩,途徑一位出塵入世的女老師,一位感染愛滋病的奇男子,一位美艷如罌粟花的商界女強人,一位如若深山幽蘭的哈尼族姑娘,宿命把她們和一位命運多舛多劫少年緊密連線在一起,在四季如春的雲南和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譜寫了一曲偏離世俗觀念又合乎秩序的遺世情緣。《殊途之旅》是一部中國版的《冬季戀歌》。是一首來自可可西里的《末日情書》。
一個命運多舛的少年,一次成長路上的蹉磨蛻變,一回高原禁地的深入探訪,一段偏離世俗觀念又合乎秩序的情感,一句縱使走到殊途陌路也無法逾越的宿命讖語
-----西藏風狼十年夢回西藏潛心力作
《殊途之旅》-----是一個寫在路上的故事,有沿途聽來的嫌疑,有青春和花的韻律。關於流浪和遷徙的足跡,和風旋起的一曲夢寐。故事裡的人溫暖流離又多嫵媚,風吹過去就想起,愛,似是而非。
精彩摘讀:  “我用一生的眼淚匯聚成河,要你開一朵如意的蓮渡我。”
時間是經,空間是緯,愛與恨密密匝匝交織,留下這殊途陌路,誰與同行?
你若放不下,我願負罪與你一體同行。我相信,神最終會洞悉塵世的愛,他也終會原諒我的叛離。布宮之下,安純默默在心裡對匍匐於地的佳蒙說。
安姐,你要我如何才能放下這份開始就拿不起的愛?我流亡與這塊與我的恩澤勝於我生養之地的青藏高原,我能給你們的是如此稀薄的愛,如同這裡的空氣。我只能看著你們離開,讓身心抽離為一座空城。佳蒙伏在地上,在心裡默默回應。
聽說在可可西里與崑崙山脈之間,有一個會移動的名叫白瑪的愛情湖,找到這個湖的人,可以從湖中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和未來。佳蒙聞聲而踏進了這片生命的禁地,在歷經艱辛之後,他如願找到了這個神奇的湖,卻再返回途中迷路消失於人間。
願你們的愛情,如善劫好運的格桑花般,在人間在高原的藍天下,再也不受千山的阻擾和萬水渡劫,也不受四季輪迴星圖的制約和更迭,從而長久地在那片高地之上長久流轉。
千年前海水來了又去,喜馬拉雅緘默不語。那遙遠的可可西里與崑崙山之間的白瑪湖畔的倒影不再有人提及。那些長生天的衛士,守護美麗少女的狼群依舊會在月圓之夜對天哭訴。
念青唐古拉山說:納木錯,愛你,海枯石爛不離。納木錯湖冰潔的心,傳來陣陣融化裂帛的聲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