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迪克·德·梅內塞斯

弗拉迪克·德·梅內塞斯

弗拉迪克·德·梅內塞斯(Fradique de Menezes),現任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統,1942年3月21日出生,父親為葡萄牙人,母親是當地人。他在葡萄牙上中學,然後去布魯塞爾自由大學學習教育和心理學。梅內塞斯是個成功的商人,他還在1986-87年當過外交部長。2001年總統大選中,他擊敗了曼努埃爾·平托·達科斯塔,於9月3日就職。為了更合法地競選總統,他放棄了自己的葡萄牙國籍。

簡介,遭遇兩次政變,

簡介

2006年7月,他擊敗了前總統米蓋爾.特羅瓦達之子帕特里斯·特羅瓦達,蟬聯總統職務。

遭遇兩次政變

2003年7月16日,他身在奈及利亞時,被費爾南多.佩雷拉將軍發動的政變推翻,23日,根據雙方達成的協定,他恢復了職務。2009年2月12日,天主教民主陣線領導人阿爾萊西奧·科斯塔牽涉進一場失敗的政變圖謀,隨後科斯塔和其他30人被逮捕。事後梅內塞斯表示,他對安全部隊給予的支持“表示感動”,另外稱,如果“他是國家出現各種問題的理由”,那么他願意放棄總統職務。
弗拉迪克·德·梅內塞斯弗拉迪克·德·梅內塞斯
職務1: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外交部長
任期:1986-87
前任:瑪麗亞.多.納西門托.阿莫林
繼任:吉列爾梅.波塞爾.達.科斯塔
職務2: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統
任期:2001年至今(應於2011年中止)
前任:米蓋爾.特羅瓦達
繼任:暫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