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理工學校崇左校區

廣西理工學校崇左校區

廣西理工學校崇左校區(原廣西建材工業學校)是廣西第一所國辦萬人中專,是全區最大的國辦中專學校,是國家級重點中專,是自治區文明單位,自治區職業教育先進單位、自治區體育衛生優秀單位、南寧市社會綜合治理模範單位。

學校創建於1978年,由廣西理工學校崇左校區、廣西建材技工學校、武漢理工大學函授教育學院南寧分院、武漢理工大學網路教育學院南寧分院及校辦工廠組成,在校生達12000人。 辦學理念:“五個三”辦學原則和“七個一”的工作思路。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廣西理工學校崇左校區
  • 所屬地區:廣西
  • 類別:中專
  • 前身:廣西建材工業學校
學校概況,辦學條件,師資力量,開設專業,學生管理,學校地址,

學校概況

廣西理工學校(現廣西理工職業技術學院)崇左校區概況

辦學條件

學校坐落於風景如畫、四季如春的廣西首府南寧市,交通便利,環境優美;崇左校區有校辦企業左江水泥廠和可同時容納1500人的實習、實訓場所;學校總占地面積1211畝,建築面積13.8萬平方米;擁有完善的教學設備和生活設施,各類實驗、實訓室48個,教學用計算機495台,圖書館藏書15萬冊。

師資力量

學校擁有一支年富力強、實力雄厚的師資隊伍。學校共有教職工679人,校內教職工460人,校辦工廠職工219人;校內教職工中專任教師280人,高中級職稱218人,雙師型教師211人。學校教職工編寫並公開發行論著18本在國家和省、市學術刊物上公開發表論文260多篇,“磨機逆嚮導料襯板”和“正方多面體六凹球研磨體”獲國家專利。
多項省市級科研成果獎,學校研究開發的利用煤矸石燒制水泥、高分子保溫塗料及地中衡計算機自動管理系統等成果取得了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

開設專業

學校還聘請多名有關專家、學者或企業家擔任客座教師和專業顧問。 開設專業:中專部開設有:工業與民用建築、建築裝飾、美術設計、建築經濟管理、室內設計、房地產經營與管理、現代物流與管理、計算機及套用、計算機網路技術、電子商務、電子技術套用、電子與信息技術、電子電器套用與維修、汽車運用與維修、汽車行銷與美容、汽車駕駛與保養、商務英語、文秘、旅遊服務與管理、酒店服務與管理、工業分析、環保工程、矽酸鹽工藝及工業控制、市場行銷等專業。
技工部設有:化學檢驗工、維修電工、焊工、裝飾裝修工、家用電子產品維修工、計算機操作員、計算機套用與維護、汽車修理工等專業。
成教部設有:矽酸鹽工藝、工業與民用建築、電算財會、計算機套用、建築工程、企業管理、貿易經濟等大專及本科專業。
培訓部:我校是國家教育部、財政部重點支持的建築技術實訓基地,自治區扶貧辦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培訓基地;國家勞動部建材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鑑定站,國家信息產業局電子計算機行業技能認證站,國家信息產業部CEAC信息化培訓認證站,清華大學IT工程師培訓站,可以開展建築施工行業木工、鋼筋工、混凝土工、砌築工、抹灰工、架子工、油漆工和防水工等八大工種的技能培訓、建材行業中央控制室操作工等31個工種的技能培訓和認證,計算機中級系統操作員、計算機網路管理員、計算機裝調員等18個工種的技能培訓和認證,建築裝飾、電工、電子、汽車類技能培訓。

學生管理

學校實行半封閉的軍事化管理,新生入學首先進行軍訓,讓學生在思想、作風、紀律、毅力、團隊協作精神等方面受到強化磨練,在培養學生專業技能的同時,積極為學生創造活躍的生活氛圍,提供個性化的發展空間。學校狠抓素質教育,畢業生素質高,整體能力強,能很快在企業套用技能,適應激烈的競爭環境,因此,深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近三年畢業生就業率達98%以上,既穩定了在校生,又擴大了學校的影響,對國中畢業生和家長形成了強大的吸引力,連續幾年出現招生爆滿局面。 廣西理工學校崇左校區,這個培養技能型人才的搖籃,已經進入了加速發展的快車道,在“讓學生成長滿意,讓家長觀才滿意,讓企業用才滿意”的辦學宗旨的指導下,全體師生員工繼往開來,同心同德,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廣西理工學校崇左校區必將從勝利走向勝利,從輝煌走向新的輝煌。

學校地址

廣西崇左市壺興路339號廣西理工職業技術學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