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潮劇院二團

廣東潮劇院二團組建於1958年,是廣東潮劇院屬下的一個重要演出團體,集中著潮劇各門類的優秀專業人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廣東潮劇院二團
  • 建於:1958年
  • 簡介:是廣東潮劇院屬下的一個重要團體
  • 性質和職能:示範、培養、研究
廣東潮劇院,廣東潮劇院二團,2011年主要節目活動,2012年文藝活動,

廣東潮劇院

廣東潮劇院成立於1958年12月25日,由廣東省潮劇團和源正、怡梨、玉梨賽寶、三正潮劇團合併而成的省級藝術表演團體,作為潮劇藝術的代表性單位,具有示範、培養、研究的性質和職能,是國內外有一定影響的專業藝術表演團體。

廣東潮劇院二團

廣東潮劇院二團組建於1958年,是廣東潮劇院屬下的一個重要演出團體,集中著潮劇各門類的優秀專業人材。在將近半個世紀的藝術實踐中,造就了一支藝術精湛、作風正派、德藝雙馨、團結一致的演職員隊伍。成為一個陣容整齊、管理嚴格、藝術力量雄厚、深受城鄉觀眾喜愛和歡迎的藝術表演團體。
廣東潮劇院二團 ,在將近半個世紀的藝術實踐中,造就了一支藝術精湛、作風正派、德藝雙馨、團結一致的演職員隊伍。成為一個陣容整齊、管理嚴格、藝術力量雄厚深受城鄉觀眾喜愛和歡迎的藝術表演團體。在廣東潮劇院二團這塊雨露充沛的沃土中,洪妙、姚璇秋、翁鑾金、鄭蔡岳、陳玩惜、吳為雄、范澤華、葉清發、柯立正、鄭仕鵬、方展榮、鄭健英等潮劇表演藝術家在這裡開出了燦爛奪目的奇葩,演出了《楊令婆辨十本》、《鬧釵》、《井邊會》、《回書》、《柴房會》、《鬧開封》、《春香傳》、《告親夫》、《袁崇煥》、《江姐》、《血濺南梁宮》(上中下集)、《唐宮驚濤》(上下集)、《無意神醫》、《巧姻緣》、《翁萬達主婚》、《岳銀瓶》、《玉簪記》、《洗馬橋》、《紅獅緣》、《秦香蓮》、《義女傳》、《母子橋》 《花蕊夫人》、《公主爭夫》、《吳越春秋》、《後蜀賢妃》、《連升三級》《石榴花》等近百個優秀劇目。曾獲得全國戲曲匯演“牡丹獎”,中國曹禺戲劇文學獎提名獎,上海白玉蘭演員“主角獎”、“配角獎”,廣東省藝術節和“五個一工程”獎,中國戲劇文學獎等近百件獎項。多次應邀到泰國、新加坡、越南、香港等國家、地區進行訪問演出和藝術交流,所到之處都獲得了廣大觀眾的高度讚譽。
劇團陣容鼎盛,配置齊全,整體藝術實力十分雄厚。演職員多數畢業於專業藝校,且接受了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戲曲學院、中國音樂學院、上海戲劇學院等專業學術機構的培訓和輔導。國家一級演員詹少君、國家二級演員陳偉城、陳煥澤、曾惠剛、朱秀明、演奏員章振宇、黃乙丹等一批表演嫻熟的技藝。呂文平、陳永平等技藝精良的舞台宿將。謝繼順、王銳光、何平發、陳立君、邱秀茹、黃丹娜、葉雙鳳、蔡麗娃、蔡財旺、吳少龍、池木標、高樹洪、陳金輝、王文賢、陳淑賢、佘育林、陳慕芸、楊偉丹等潮劇新秀脫穎而出,撐起了潮劇舞台的一片藍天,他們分別獲過廣東省歷屆戲劇演藝大賽金獎、銀獎、銅獎和汕頭文藝獎等多個獎項。樂隊和舞台各部門人員技藝精湛,具有較高的藝術綜合素質和團隊協作精神。
在新世紀浪潮中,潮劇院二團全體人員決心再創輝煌,開拓進取。致力提高藝術品位,不斷探索新時代戲曲表演藝術的發展趨勢,不斷調整劇目內容,豐富表演形式,在藝術競爭中獨樹一幟,適應時代的進步及各層次觀眾的審美需求。

2011年主要節目活動

泰國劇目展演
為敦睦鄉情鄉誼、傳播潮汕優秀傳統文化,應泰國吳氏宗親總會邀請,廣東潮劇院二團時隔五年之後於4月1日至8日又再次赴泰開展優秀劇目展演,為潮籍鄉親獻演精彩潮劇節目。廣東潮劇院二團高度重視此次蒞泰演出,精心挑選優秀劇目,組織強大演出陣容,力求以最精彩的演出向泰國潮籍鄉親們匯報近年來潮劇藝術發展成果,讓大家在欣賞濃郁鄉音鄉韻的同時,進一步增進親情與鄉誼。赴泰演出主要演員有方展榮、詹少君、孫小華、陳偉城、曾惠剛、陳煥澤、謝繼順、陳立君、王銳光、楊偉丹等,劇目有《龍鳳寶燭》、《後蜀賢妃》、《連升三級》、《狀元配》等。在泰期間演出團還與各潮屬社團,以及泰中戲劇藝術協會開展交流。
赴泰演出赴泰演出
二團在泰國的演出又再次取得圓滿成功,得到主辦單位的盛情接待和潮籍鄉親的較高評價,受到戲迷的熱烈追捧。

2012年文藝活動

活動名稱:送戲下鄉活動,潮劇《玉佩奇緣》、《吳越春秋》等
時間:2012年1月3日至6日
地點:潮陽區陳店溪北
組織單位:廣東潮劇院二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