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五虎之鐵拳無敵孫中山

廣東五虎之鐵拳無敵孫中山

《廣東五虎之鐵拳無敵孫中山》是由李力持導演,溫拿樂隊主演的一部喜劇片

影片講述了孫中山和五位奇人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李力持
  • 主演:譚詠麟,鍾鎮濤,陳友,彭健新,葉智強
  • 對白語言:粵語
  • 中文名:廣東五虎之鐵拳無敵孫中山
  • 外文名:The Tigers: The Legend of Canton
  • 出品時間:1993年
  • 製片地區:中國香港
  • 類型:喜劇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幕後製作,策劃來源,簡介,

劇情簡介

電影講述國父孫中山在推動二次革命期間,受到北洋軍閥的狙擊。
為了籌措革命經費,革命志士孫中山先生不幸落入“大漢奸”袁四爺手中,所有同志亦相繼被殺,唯小華僥倖逃脫。小華欲營救孫中山先生,便寫信給五名奇人~奇形怪狀的人,望五人能前來相助,不幸小華寫完信後被日本人抓去。而五名奇人在接信後相繼趕來。他們分別是:淚眼煞星,“溝女”無敵手、自命瀟灑風流的杜海輪;洋名INDIANA的且身手不凡,善用鞭子的鐘國仁;“橋林”高手、善用計畫的沈四官;過目不忘的閃電傳真機彭健康;天生倒霉的蒙面超人阿強。
鐵拳無敵孫中山鐵拳無敵孫中山
廣東五虎廣東五虎
最終,在這五位奇人的幫助下,消滅了日本人,剷除了大漢奸袁四爺,救出了孫中山先生。
為報答救命之恩,孫中山封五位奇人為“廣東五虎”。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杜海輪譚詠麟--------
鍾國仁鍾鎮濤--------
沈四官陳友--------
彭健康彭健新--------
袁四爺黃秋生--------
小華陳百祥--------
路人草蜢--------
袁妹陳法蓉----大漢奸袁四爺的妹妹

職員表

出品人導演
黃百鳴李力持

幕後製作

策劃來源

《廣東五虎之鐵拳無敵孫中山》影片策劃來源於香港知名樂團溫拿五虎為了紀念成軍20周年。
廣東五虎之鐵拳無敵孫中山

簡介

1992年時在香港上映的《家有囍事》電影中,當時常歡(周星馳飾)欺騙何里玉(張曼玉飾)說他自己只穿內褲的造型是模仿《南拳北腿孫中山》的續集《醉拳甘迺迪》。
剛好影片借用次橋段,以團員拍攝一部民國歷史片《廣東五虎之鐵拳無敵孫中山》,劇情中在拼湊密函過程里,主角們將密函拼錯成“小心鐵拳無敵孫中山”,對孫中山小心戒備,在片尾將孫中山揍了一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