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品二重身

廢品二重身

「廢品二重身」是遊戲王的一種卡組戰術,以「二重身戰士」,「廢品同調士」作為展開引擎的爆發性卡組,特點是爆發性強,有源源不斷的手卡,易同調出各種怪物,一般靠同調出「科技屬超圖書館員」、「方程式同調士」不斷抽牌的同時繼而同調出「流天類星龍」讓對手流淚(霧)

不過,隨著競技環境的變遷(如解場和干擾的多樣化、簡單化加上等級偷竊蟲被禁),單體流天甚至多體流天也難站穩場,往往需要配合其他卡使用(流天對應的是輸出,聖珖對應的是防禦,那么耀變對應的是壓制,三張卡各有用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廢品二重身
  • 外文名:Junk Doppel
卡組介紹,相關引擎,主要方法,效果怪獸,廢品同調士,二重身戰士,速攻同調士,等級偷竊蟲,調節支援士,螺絲刺蝟,同調怪獸,方程式同調士,廢品戰士,科技屬,流天類星龍,宇宙耀變龍,星塵·零,

卡組介紹

常用出流天、耀變組合為 LV5+LV5+LV2 如「超圖書管理員」+「廢品戰士」+「方程式同調士」;LV4+LV6+LV2如「武器手套」+「廢品守衛者」+「方程式同調士」。
其實遠不止,由於偷星蟲的投入,使得廢二的星級組合變得更加多樣以至於流天出法層出不窮,所以,要玩好廢二一定要有清晰的頭腦——什麼時候偷星,偷誰的星都是關乎到最終的壓場能力的。
可以適當投入諸如「同調解除」的卡片來幫助抽卡(一般是解除F1小車),可以投入一對一迅速堆墓並召喚出1星怪,可以投入「王宮的通告」解決坑的問題,可以投入「地獄的暴走召喚」進行爆發式的一波同調。但不宜投入坑(這會很吃卡位)。
由於2012.3.1禁卡表的變化,廢二變得更為多變,結合大小KP(混沌戰士混沌巫師)的「新型光暗KP廢二」誕生了。這種廢二不像原廢二一樣只依靠同調進行壓場,因此具有更好的環境適應性。

相關引擎

廢品二重身卡組的引擎還有「星骸植物」、「速攻蒲公英」、「科技屬」、「混沌龍族」等(按常見度排名)

主要方法

通常召喚「廢品同調士
發動效果從墓地特殊召喚Lv1調整一體
手牌中「二重身戰士」特殊召喚
「廢品同調士」與「二重身戰士」同調召喚出「科技屬超圖書館員」並得到兩「二重身TOKEN」
Lv1調整與一體「二重身TOKEN」同調召喚出「方程式同調士」加上「科技屬超圖書館員」的效果抽兩張卡

效果怪獸

廢品同調士

中文名:廢品同調士
廢品同調士廢品同調士
日文名:ジャンク·シンクロン
英文名:Junk Synchron
簡稱:小廢品
卡片密碼:63977008
卡片種類:效果怪獸
星級:3
屬性:暗
種族:戰士
攻擊力:1300
防禦力:500
罕見度:平卡N,銀字R,金字UR
卡包:YSD03,DP08,YSD04,DT05,YSD05
效果·調整:這張卡召喚成功時,可以把自己墓地存在的1隻2星以下的怪獸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二重身戰士

中文名:二重身戰士
日文名:ドッペル·ウォリアー
二重身戰士二重身戰士
卡片密碼:53855409
卡片種類:效果怪獸
星級:2
屬性:暗
種族:戰士
攻擊力:800
防禦力:800
罕見度:銀字R
卡包:STOR(703),SD28
效果:①:自己墓地的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作為同調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在自己場上把2隻「ドッペル・トークン(二重身衍生物)」(戰士族·暗·1星·攻/守400)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速攻同調士

中文名:速攻同調士
日文名:クイック·シンクロン
卡片密碼:20932152
速攻同調士速攻同調士
卡片種類:效果怪獸
星級:5
屬性:風
種族:機械
攻擊力:700
防禦力:1400
使用性:無限制
罕見度:平卡N,平爆NPR,面閃SR,金字UR
卡包:SOVR(606),DP09,DT12,TU06,DE04,SD28
效果·調整:這張卡可以把手卡1隻怪獸送去墓地,從手卡特殊召喚。這張卡可以作為名字帶有「同調士」的調整怪代替成為同調素材。把這張卡作為同調素材的場合,不是名字帶有「同調士」的調整怪為同調素材的怪獸的同調召喚不能使用。

等級偷竊蟲

中文名:等級偷竊蟲
等級偷竊蟲等級偷竊蟲
日文名:レベル・スティーラー
英文名:Level Eater
卡片種類:效果怪獸
卡片密碼:57421866
使用限制:OCG禁止(2016.10月起)/無限制(TCG)
種族:昆蟲
屬性:暗
星級:1
攻擊力:600
防禦力:0
罕見度:銀字R,平卡N,面閃SR
卡包:SOVR(606),DP09,DT09,DE04,SD25,SD28,SR01
效果:①:這張卡只要在怪獸區域存在,不能為上級召喚以外而解放。
②: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以自己場上1隻5星以上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等級下降1星,這張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調節支援士

中文名:調節支援士
調節支援士調節支援士
日文名:チューニング·サポーター
英文名:Tuningware
卡片密碼:92676637
卡片種類:效果怪獸
使用限制:無限制
星級:1
屬性:光
種族:機械
攻擊力:100
防禦力:300
罕見度:金字UR
卡包:DP08,SD28
效果:①:把場上的這張卡作為同調素材的場合,這張卡可以當作2星怪獸使用。
②:這張卡作為同調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自己從卡組抽1張。

螺絲刺蝟

中文名:螺絲刺蝟
螺絲刺蝟螺絲刺蝟
日文名:ボルト·ヘッジホッグ
英文名:Quillbolt Hedgehog
卡片種類:效果怪獸
卡片密碼:23571046
使用限制:無限制
種族:機械
屬性:地
星級:2
攻擊力:800
防禦力:800
罕見度:平卡N,面閃SR,銀字R
卡包:TDGS(601),DP08,YSD04,YSD05,DT13,DE03,SD28
效果:自己的主要階段時,這張卡在墓地存在,自己場上有調整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從遊戲中除外。

同調怪獸

方程式同調士

中文名:方程式同調士
日文名:フォーミュラ·シンクロン
方程式同調士方程式同調士
稀罕度:面閃SR
卡片種類:同調怪獸
星級:2
屬性:光
種族:機械
攻擊力:200
防禦力:1500
卡片密碼:50091196
使用性:限制卡 (2011.9.1禁卡表
卡包:STBL(702)
同調·調整:調整+調整以外的怪獸1隻。這張卡同調召喚成功時,可以從自己卡組抽1張卡。此外,對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用自己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這張卡為同調素材作同調召喚。

廢品戰士

中文名:廢品戰士
廢品戰士廢品戰士
日文名:ジャンク·ウォリアー
英文名:Junk Warrior
卡片密碼:60800381
卡片種類:同調怪獸
星級:5
屬性:暗
種族:戰士
攻擊:2300
防禦:1300
罕見度:平卡N,金字UR,銀字R,銀碎SER
卡包:YSD03,DP08,YSD04,YSD05,DE03,SD28
效果·同調:「廢品同調士」+調整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這張卡同調召喚成功時,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自己場上存在的2星以下的怪獸的攻擊力合計數值。

科技屬

日文名:TG ハイパー·ライブラリアン
科技屬超圖書館員科技屬超圖書館員
卡片密碼:90953320
卡片種類:同調怪獸
星級:5
屬性:暗
種族:魔法師
攻擊力:2400
防禦力:1800
罕見度:金字UR
使用性:限制卡 (2011.9.1禁卡表
卡包:WJMP,其他
效果·同調:調整+調整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自己或者對方同調召喚成功時,從自己卡組抽1張卡。

流天類星龍

中文名:流天類星龍
流天類星龍流天類星龍
日文名:シューティング・クェーサー・ドラゴン
卡片密碼:35952884
卡片種類:同調怪獸
星級:12
屬性:光
種族:龍
攻擊力:4000
防禦力:4000
卡包:MG03,其他
效果·同調:同調怪獸調整1隻+調整以外的同調怪獸2隻以上。
這張卡不用同調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①:這張卡在同1次的戰鬥階段中可以作出最多有作為這張卡的同調素材調整以外的怪獸數量的攻擊。
②:1回合1次,可以把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③:這張卡從場上離開時,可以把1隻「流星龍」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宇宙耀變龍

中文名:宇宙耀變龍
宇宙耀變龍宇宙耀變龍
日文名:コズミック・ブレイザー・ドラゴン
英文名:Cosmic Blazar Dragon
卡片密碼:21123811
卡片種類:同調/效果怪獸
使用限制:無限制
星級:12
屬性:風
種族:龍
攻擊力:4000
守備力:4000
罕見度:SEPR
卡包:20AP
同調/效果:同調怪獸調整+調整以外的同調怪獸2隻以上
這張卡不用同調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①:可以把場上的這張卡直到結束階段除外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對方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對方把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動。那個無效,那些怪獸破壞。
●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那之後戰鬥階段結束。

星塵·零

中文名:聖珖神龍 星塵·零
聖珖神龍星塵·零聖珖神龍星塵·零
日文名:聖珖神竜 スターダスト・シフル
英文名:Stardust Sifr Divine Dragon
卡片種類:同調/效果怪獸
卡片密碼:26268488
使用限制:無限制
種族:龍
屬性:光
星級:12
攻擊力:4000
防禦力:4000
罕見度:銀碎SER
卡包:VP15
同調·效果:同調怪獸調整1隻+調整以外的同調怪獸2隻以上
這張卡不用同調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①:自己場上的卡在1回合各有1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②:1回合1次,對方把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效果無效,選場上1張卡破壞。
③: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以自己墓地1隻8星以下的「星塵」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