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門

廚房門

廚房門的設計款式比較多,根據採光的要求,一般來說,通透的玻璃門是廚房門的常見選擇,具體來說,廚房門可以選用大面積玻璃,既能起到隔離油煙的作用,又可以展示主人精心選購的櫥櫃。

傳統的建築設計中廚房門的門洞口要略小於臥室,一般為750mm至800mm,門扇為720mm左右。同時,為了充分節省空間,廚房門也可以考慮使用摺疊門推拉門來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廚房門
  • 釋義:通透的玻璃門是廚房門
  • 性質:選用大面積玻璃
  • 目的:隔離油煙的作用
選擇原則,選擇技巧,注意事項,

選擇原則

隨著現代生活不斷發展,廚房的功能也在不斷增加,原有簡單的洗菜、做飯功能已發展到各種電器設施(大型冰櫃、電烤爐洗碗機)進入到廚房,廚房門的選擇也呈現多樣化發展,有的廚房甚至根本沒有門,成為一個開放的空間。
當然,廚房門的選擇主要還是業主根據自己的喜好結合裝修的風格加以選擇。

選擇技巧

1.看門套
門套的材質,門的變形、下垂其實是門套出現了問題。市面上的門套主要有兩種,密度板和實木多層板。密度板是由麥桔、稻草、甘蔗等材料斬成粉沫狀壓制而成,雖然其平衡性好,但易開裂變形,木材握釘力差。而實木多層的是由多層實木單板縱橫交錯疊壓而成,具有很強的吃釘力握釘力,穩定性好,防水防潮,是居家木門的首選。
2.看材質。
材質也有很多種,環保是否達標呢?這就要看能否給您提供書面的保障,必竟任何事情口說無憑,寫到契約里才算。實木材質的性價比好;環保金屬材質的門太重,時間長會下墜,容易損壞;烤漆門板好看,但怕碰怕劃傷;吸塑門板時間長了會起泡;防火板的耐用抗糙性不錯。
3.看廠家的生產設備。
設備是否齊全,好的生產設備才能做出漂亮的油漆效果;才能控制得了木材的含水率,降低木材開裂、變形的機率,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
4.看產品路徑。
選產品最好選廠家直銷,以免代理商吃差價,最後售後也沒保證。看代理商的方法:您只要注意一下標籤是經銷商還是製造商,是否是一家就一目了然了。
5.安裝的重要性。
俗說話:“七分做,三分裝”。可見安裝的重要性;安裝沒做好,直接影響了以後的使用效果。所以要確認他們的安裝師是否是經過培訓持證上崗的專業師傅。

注意事項

廚房是家中比較潮濕的地方,所以廚房門則需要具有防潮防水的功能。所以選擇什麼材質的廚房門是裝修業主們需要好好選擇的。廚房多水、有明火且油污重,普通的木材不但不防水,還容易著火且極難清理,所以在廚房安裝木門不合適。 那么選擇什麼樣的廚房門合適呢?專家建議廚房門最好選用鋁合金門等金屬材質的門代替。首先鋁合金門本身堅固,不易變形,防水防潮功能好,且密封性能也很好。其次是造型美觀,款式多樣化。再者有別的材料達不到的性能,耐腐蝕性強。
現在市場上的金屬材料的門不僅有平開的,還有摺疊門推拉門甚至是伸縮門,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結合使用條件選用。此外,選用金屬材料的門時,主要是要看五金配件的質量,因為決定門的使用是否順暢、耐用很大程度上是在配件上的,當然,好的配件是會讓你多支出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