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百威

廖百威

廖百威,男,著名音樂人、廣州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廣東優秀音樂家、廣州演藝人協會主席、中國社會經濟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中華名族文化促進會理事、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廣東省經濟技術協作促進會副會長、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演藝人委員會主任,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理事,農工民主黨廣州市委員會文化建設工作委員會主任,廣州市天河區政協常委等,已經發行多張專輯。1985年在校期間曾出版了個人第一張專輯《好歌獻給你》。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廖百威
  • 外文名:Justin
  • 國籍:中國
  • 出生地:廣州
  • 出生日期:5月29日
  • 職業:歌手
  • 畢業院校:星海音樂學院
  • 代表作品:《好歌獻給你》
  • 身高:180cm
  • 體重:67.5kg
個人經歷,人物事件,出任評審,強制措施,主要作品,《共同渡過》,專輯曲目,雷人語錄,

個人經歷

1986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廣州星海音樂學院聲樂系,分配在廣東歌舞劇院擔任獨唱演員。
1987年正式登台演唱,開始了真正意義上的歌手生涯。
1988-1989年參加了大大小小的演出包括日本一次亞洲的盛大演出,並獲得了“彩翎”杯比賽第三名,同年底“雀巢”杯季軍和1989年省港杯亞軍以及“上海龍鳳歌會”最受歡迎獎。
1992年出國遠赴巴基斯坦
1994年歸國後簽約太平洋影音公司,同年12月發行了個人專輯《問心無愧》,再度走紅大江南北。《白雲深處》榮獲第八屆廣東創作歌曲大賽年度總評“廣東十大金曲”獲獎歌曲。
1995年11月轉簽於北京星碟文化發展公司,並將在96年年初出版面向全亞洲發行的新個人專輯。
1996年3月錄製新曲《嘿,我又回來了》、《紅裙子》
1996年3月10日參加北京《輝煌八五》文藝晚會,1996年3月14日參加湖北電視台“3·15”特別直播晚會。
1996年8月獲河北經濟電台“全國十大致愛歌手”十大歌手獎。
1996年10月獲濟南人民電台《華夏排行榜》“全國流行音樂十大金曲”獎。
1997年7月在武漢參加“139慶回歸”文藝晚會。
1997年威威自己作詞作曲的粵語歌曲《失落的傳奇》獲廣州新音樂第二季十大金曲。
1999年,作詞、作曲並演唱粵語歌曲《不可再錯》獲廣東十大金曲獎。
2000年,歌曲《記憶中的你》獲“全國藝術歌曲大獎賽”金獎和全國電視“星光獎”銀獎。
2001年獲得廣東十大歌手稱號
2001年簽約中國集團廣州中國音像,出版發行中國首張在美國完成製作的內地歌手專輯《給所有的戀人》;《記憶中的你》獲得"中央電視台第五界中國軍旅歌曲音樂電視大獎賽"專業組金獎第一名。
2002年專輯《給所有的戀人》獲得"金唱片獎"
2002年應邀擔任中央電視台《藝術彩虹》欄目節目主持人,多次應邀參加中央電視台著名欄目《同一首歌》、《音畫時尚》、《八面來鳳》、《東西南北中》、《藝術之旅》的專題拍攝和大型演出。
2005年推出專輯《從前以後》,同年獲“第五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華語樂壇特別貢獻大獎”。
2006年推出單曲MV《感受愛》。同年獲廣東省優秀音樂家獎。
2007年獲廣東省優秀音樂家獎。同年獲廣東流行音樂30周年傑出貢獻獎和成就獎。策劃“廣東製造”系列活動,出版廣東流行音樂30周年紀念唱片。
2008年獲廣東省第十屆藝術節表演一等獎。
2009年擔任廣東電視台《歌藝大舞台》、南方電視台《唱響廣東》、廣州電視台《羊城新秀》、佛山電視台全民歌唱》等多個歌唱比賽的評審。同年被評為農工民主黨廣州市優秀黨員。
2010年首唱亞運歌曲《日出東方》、《永遠是朋友》等。
2010年擔任湖南經視、青海衛視《花兒朵朵》選秀的評審。
2010年11月27日在第16屆亞運會閉幕式上演唱亞運歌曲《每一個人》。
2012年8月11日 參加廣州蘿崗國際體育演藝中心首屆廣東流行音樂節演出
2012年9月15日 應南非華文教育基金會邀請.隨廣東省僑辦組織的藝術團赴南非開展慰僑表演和文化交流活動
2013年6月21日 參加廣州市幼兒師範學校的演出。

人物事件

出任評審

麥子傑成了DJ,湯莉當上了教員,平常已年過40的廖百威卻仍然活潑在廣東的演藝舞台上,他除了與戴軍毛寧以及梁永斌組建內地版“直通線”外,還不時活潑在廣東的選秀舞台上——先後擔任了廣東衛視《今夜唱不停》及北方電視台《敢拼才會贏》的評審,還曾因辛辣的點評而遭觀眾的口誅筆伐。“花兒朵朵”導演組說,此次之所以會約請廖百威擔任廣州唱區的評審,一是由於廖百威的資深音樂人及“廣東樂壇大哥大”身份,二則是由於廖百威在選秀場上是個備受爭議的“毒舌”評審,“我們還從一些觀眾那裡得知,廖百威已經在廣東衛視的《今夜唱不停》中與選手反面對壘,他的這種尖利、辛辣的掌管作風,十分合適我們的節目懇求,也輕易引爆節目現場的無窮火花。”
他們挑選廖百威擔任代表廣東外鄉力氣的評審,而沒有持續約請黑楠擔任評審,是由於黑楠擔任了四年的芒果台選秀評審,“本人已經對黑楠發生了審美倦怠,而且黑楠的炒作價值可以說已經所剩無幾,因此導演組休會決議,找廖百威這個極具炒作潛力的音樂人擔任評審。”該外表務職員表示,廖百威是廣東樂壇極具傳奇色彩的一個角色,他不只已經於上世紀90年代赴巴基斯坦經商,還被媒體爆出與大其十幾歲的女友發作“姐弟戀”,更有媒體爆稱其身家超億,家族生意涵蓋地產、礦產及餐飲業,其奧妙的家世讓外界分外獵奇。
伍洲彤相約再造“曾軼可” 由於在樂壇闖蕩20餘年,人緣極佳的廖百威在圈內具有很多鐵桿朋友,無獨占偶,正在“花兒朵朵”長沙唱區擔任評審的伍洲彤正是廖百威的朋友之一。據知情人士泄漏,此次廖百威承受約請擔任評審,一個主要的緣由便是他與好友伍洲彤已經在賽前相約,希冀借比賽一較上下,看誰能藉此比賽最快再造“曾軼可”。“廖百威和伍洲彤都是求賢若渴的藝人,兩人都很觀賞曾軼可這樣的創作型選手,更要命的是,這兩個評審都覺得本人慧眼獨到,上周他們在一個飯局中相約要借選秀比賽中止比拼,看誰先再找一個曾軼可出來,輸掉的一方要把擔任評審的酬勞拿出來給新版‘曾軼可’進修之用。”

強制措施

2015年12月22日,廣州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四十六次會議通過《廣州市公安局關於報請許可對廣州市人大代表廖百威採取刑事拘留措施的報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法》第三十二條、《廣州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許可對代表採取限制人身自由措施和實施刑事審判的若干規定》第三條和《廣州市人民代表大會關於保障代表執行職務的若干規定》第九條的規定,決定許可對廣州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廖百威採取強制措施。

主要作品

《共同渡過》

這張新專輯由廖百威全新演繹《共同渡過》,《恰似你的溫柔》,《風繼續吹》,《再回首》等經典老歌,以及首次與陳潔麗合作演繹《情末了》。 雖然是重新演繹前人的作品,但廖百威並沒有拘泥於前人唱法,而是憑藉自己對歌曲的理解,以自己的方式去演唱,加上重新的編曲、配器,既散發出藝術的氛圍又突出了HIFI的錄音,使整張專輯富有全新的魅力,給人感覺到全新的廖百威。
這張唱片錄音很真實,歌者的口型和定位都很清晰,廖百威的聲底以及弦樂、鋼琴、吉他的表現也相當出色,每個細節的表現都能通過音響系統聆聽到,非常精彩。音響效果,是雨林出品一貫的自然、細膩,樂器的質感強烈,平衡度理想,透明度高,線條感突出,各伴奏樂器的呼應性一流,感覺細緻、流動、襯托著廖百威那純厚雄壯的腔口,以及他那份似刻意而非刻意的模仿原唱風格,仿佛似曾相識,但絕對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廖百威全新演繹的《共同渡過》,盡顯此子的歌唱技巧,起承轉合掌握得近乎無瑕疵。咬字清晰,情感細膩,音樂的流動感堪稱一絕。
廖百威廖百威

專輯曲目

01.共同渡過
02.風繼續吹
03.恰似你的溫柔
05.Today
10.再回首
13.外面的世界
14.大開眼界(樂隊演奏版)

雷人語錄

評審廖百威一次次將選手批得“體無完膚”,而選手也紛紛在“發泄區”內以“雷語”回敬廖百威。對於選手們的集體抗議,廖百威說:“如果選手們連稍微嚴厲點的點評都受不了,那么我可以說,他們沒有資格參加任何的選秀比賽。”
廖百威:你這是在唱歌嗎?勸你不要在三更半夜唱,會把鬼招來的!
選手:我看那你頭髮那么長,倒像是一個鬼。
廖百威:聽說你的職業是幼師?奉勸你不要教小朋友唱歌,誤人子弟啊!你還是回家吧。
選手:我回家?你才要回家呢!頭髮太長,要回去剪短! 廖百威:你是“校園十大歌手”?是不是幼稚園?
選手:幼稚園十大歌手也比你這鹹豐年前的“羊城十大歌手”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