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金尚中學

廈門市金尚中學

廈門市金尚中學於2001年4月由市政府批覆開辦,現在的校址於2002年7月落成。學校用地面積約31.5畝,建築面積14597.8平方米。現有36個教學班規模,在校生1800餘人。全校在職教職工127人,平均年齡僅34.6歲,中共黨員57人(占教職工總人數的45.6%),有9位國家、省、市級骨幹教師、學科帶頭人,有6位教師正在參加市級骨幹教師培訓,有12位區級專家型教師、學科帶頭人、骨幹教師,24.4%的教師具中學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39.4%的教師具中學一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有8位教師為碩士研究生或參加研究生課程班進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廈門市金尚中學
  • 簡稱:金尚中學
  • 校訓:真誠惻怛
  • 創辦時間:2001年4月
  • 所屬地區:中國福建省廈門市湖裡區金尚小區金安里8號
  • 類別:公辦國中
  • 現任校長:唐建生
  • 用地面積:約31.5畝
  • 建築面積:14597.8平方米
學校簡介,辦學成果,師資力量,未來展望,心理教育,學校資質,學校領導,校園環境,

學校簡介

以素質教育為基點,構築教育發展平台,努力形成“高雅文明、求真求實、創新進步”的校園風尚,構建“和諧+特色”的校園文化氛圍,爭先進位,提升學校的辦學水平與辦學層次,增強學校的辦學實力,實現學校的跨越式發展,把學生培養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全面和諧發展、能夠適應祖國現代化建設和特區建設需要的人才。
我們的辦學思路:貫徹“以人為本、育人為本、發展為本”的教育教學思想,圍繞“重常規,保質量;抓改革,出特色;創品牌,促發展”的工作思路,以隊伍建設為關鍵,以制度創新為動力,以新一輪課程改革為核心,以人才培養為根本,以教育教學質量為生命線,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培養學生全面素質,完善教師人生構建,努力打造學校特色。全國民眾體育先進單位”、“全國心理輔導特色學校”,還獲得福建省第13屆運動會先進集體、市級合格教工之家、區“文明學校”稱號;2008年被評為區“素質教育先進學校”、“廈門市綠色學校”;學校還是廈門市中國小教師心理健康教育培訓基地學校、漳州師院教育科研與實踐基地校,教育教學質量也得到穩步提升並取得了豐碩的成果,金尚中學教育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穩步提升。
廈門市金尚中學始建於2001年,位於美麗的濱海城市廈門島湖裡區東部。現有36個教學班,在校生近2000人。學校師資力量雄厚,130位在崗在編教職工。專任教師120人中,高級教師28人,一級教師46 人,中高級職稱人數占專任教師的62%。學校有7名碩士研究生,專任教師本科達標率為100%;全校21位省、市、區級的教學骨幹常年活躍在各學科教研活動中,成為頗具影響力的行家。
學校本著“質量立校,特色亮校”的理念,狠抓教學質量,注重打造教育特色,學校曾連續多年獲得廈門市教學質量優質獎,近年共有六人中考成績居全市前十。學校還曾榮獲全國民眾性體育活動先進校、全國心理輔導特色學校、福建省文明學校、福建省教育系統先進集體、福建省黨政工共建教工之家的榮譽稱號。
學校堅持“以人為本,育人為本,陽光心理,和諧成長”的心理健康教育已經形成特色,並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國都享有盛名。全國首屆中學校長心理健康教育論壇、全省首屆中國小心理健康教育研習會、海峽兩岸學校心理健康教育論壇等都曾由金尚中學承辦。中央電視台、《中國教育報》等全國及省市主流刊物、媒體都報導過學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辦學特色。這裡有目前全市最大、功能最齊全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全國首創的大課間心理遊戲,有“幸福心學堂”心理健康教育網站,學校通過各種渠道和活動培養學生的積極心理品質,取得顯著成就。
近年來,金尚中學將學校教育向校外延伸,向社區拓展。學校與社區聯動、和家長聯動,家校社三位一體辦學模式成為學校教育的又一創新特色。
學校資質

辦學成果

學校高水平推進素質教育,學生“低進中出,中進高出,高進優出”。梁耀堅同學躋身全國前十名,榮獲金牌;全國高中生物競賽,杜裕同學勇奪福建省第一名;高考“年年有清華,屆屆有北大”,李玩同學奪取廈門市總分第一名;中考連續兩年奪得市總分狀元。學校樹立了“問題即課題”的科研意識,科研課題兩次榮獲福建省基礎教育成果一等獎,兩次榮獲廈門市教學優秀成果一等獎。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高教學班共48個,學生2600人,在職教職工209人,專任教師186人,其中省特級教師2人,市名教師3人,省學科專家1人,市拔尖人才2人,一級教師54人,高級教師78人,占專任教師的42%;一批教學骨幹常年活躍在我市各學科教研活動中,是頗具影響的行家和名家。 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積極 推進素質教育。有一個開拓進取、奮力拚搏的領導班子;有一個敬業奉獻、團結協作的教師群體;以"志、嚴、實、美"為校訓,學生有"愛國、尊師、勤學、守紀" 的優良傳統;有豐富多彩的校園科技、文體生活。

未來展望

學校積極爭取政府的支持,加大校園的設備設施建設,繼續重視科學管理方法,走科研促教、提高學校質量的道路,為辦成一流的鎮中心國中而努力。

心理教育

這所中學是廈門湖裡區的區屬初級中學,建校辦學雖然只有不到12年。心理健康教育卻走在全國前列,成為全校工作重點,九年里中考成績躍居廈門市前茅。心理放鬆操、心理宣洩室
、心理閱讀室、心理傾訴室均是該校特色,每年都有數不勝數的來賓前
來參觀。

學校資質

全日制公辦國中教學

學校領導

唐建生,男,本科學士,中學高級教師。2005年擔任廈門市金尚中學校長、書記。2014年5月被認定為福建省骨幹校長。曾主持市級課題1項,省級課題1項,國家級課題1項,多次為省內外學校考察參訪團開設“陽光心理,和諧成長”講座“陽光心理,和諧成長”,入選湖裡區“550”高層次人才。

校園環境

該校教學樓成“日”字型,擁有一個天文台,有兩個籃球場,一個大操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