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蓮花中學

廈門市蓮花中學

廈門市蓮花中學,坐落於廈門市東區蓮花新村,創辦於1987年7月,按規劃是新區一所全日制的國中中學。校園占地近30畝,總建築面積約15000平方米。學校現有36個班級、2000多學生, 108教職工,是廈門市花園式單位、文明單位和文明學校。教學質量在我市普通中學中名列前茅,並逐漸形成了自己的辦學特色。尤其在培養青年教師和教學改革方面成績顯著,湧現出一批全國、省、市優秀教師、教壇新秀,不少學生在全國、省、市各類競賽中屢屢獲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廈門市蓮花中學
  • 外文名:Lotus Middle School of Xiamen
  • 簡稱:LMS,蓮中
  • 校訓:果行育德
  • 創辦時間:1987年7月
  • 類別:公辦國中
  • 現任校長:李子朔
  • 所屬地區:廈門市東區蓮花新村
教學硬體,辦學成果,學校校訓,地理位置,

教學硬體

該校教育信息化建設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關心和支持下,短短几年間成績顯著。現代教育技術中心現有網路中心、視頻中心、電子備課室、電教室、學生機房、多媒體教室、校園安防監控系統、天文台等。2000年~2002年,在現代教育技術裝備方面的資金總共投入了四百多萬元。
其中網路中心及交換機房接入廈門教育IP寬頻城域網。其速度及校園網主幹的交換速度均達到千兆,邊緣交換速度達到百兆,中心伺服器能夠提供高速的網頁服務、檔案服務和接收北大附中課堂教學實錄及課堂點播等。網管中心和電子備課室現有九台電腦,可對網路實現控管、提供各科教師進行集體備課、教師的課件製作、掃描、刻錄光碟等各項服務。各處室和年段辦公室現有電腦41台、印表機14台、活動硬碟8個、DV數碼攝像機1台,還計畫增加50台電腦。學生機房兩間,現有兩台伺服器、六台百兆交換機、兩台教師機及一百一十二台學生機,並裝備了液晶投影機、電動掛幕及遠志多媒體教學軟體系統。
多媒體教室現3間也已配備了液晶投影機、電動掛幕、綜控系統、音響系統、電腦、實物展台和無線麥克風。另有32間教室配備了電腦、實物展台和大螢幕彩電,在每一間多媒體教室和實驗室里都可以進行多媒體教學並共享所有的網路資源。還計畫裝備15台中高檔液晶投影機、電動掛幕、綜控系統和2套生物圖像顯微系統,分配到初三年教室及理、化、生實驗室。校園安防監控系統完善,可實現全校園十六個點的安全監控和實時錄像。 其次,校內還有全國獲獎的“中心花園”,素有“蓮花公園一角”之稱,為學生提供了良好的休閒環境。 並且一直採納人才。
塑膠操場塑膠操場

辦學成果

學校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堅持五育和諧發展,深化改革、開拓進取,把素質教育滲透到教育教學各個領域中去,努力提高綜合辦學效益,教學質量在我市普通中學中名列前茅,逐漸形成自己的辦學特色。尤其在培養青年教師和教學改革方面成績顯著,湧現出一批全國、省、市優秀教師、教壇新秀,不少學生在全國、省、市各類競賽中屢屢獲獎。為省重點中學和高一級學校輸送了大批合格人才。

學校校訓

全體師生正遵循“好學、守紀、團結、進取”的校訓,同心同德、自強不息、勇攀高峰、再創輝煌,爭取早日進入全省示範性國中行列。
廈門市蓮花中學

地理位置

公交線路:3路,45路,846路,130路,85路。至蓮花中學站下車。然後直走,過斑馬線,向上走
也可乘坐950路、952路、658路、959路、27路、44路、994路等(凡是到蓮花路口東站都可以)到蓮花路口東,直走過斑馬線,再過天橋,天橋下來以後,按直線走,走到道路盡頭再拐彎上去,蓮花中學就在右側。大概需要5~10分鐘
廈門蓮花中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