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華僑中學

廈門市華僑中學

廈門市華僑中學坐落於廈門市區廈港新村5號,閩南古剎普陀寺西側,虎溪岩南側山坡上,占地面積27274平方米,建築面積14775平方米,校內綠樹成蔭,依山臨海,景色秀麗。學校設施齊全,有較完善的物理,化學,生物實驗室,計算機室,有勞技製作室等一系列現代化教學設備。學校建有一座二層室內體育館及250米的環形塑膠跑道,圖書館藏書7.8萬冊,並有教師及學生閱覽室。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廈門市華僑中學
  • 校訓:厚德向善 博學致遠
  • 創辦時間:1958年
  • 所屬地區:廈門市思明區
  • 城市:廈門市
  • 占地面積:27274平方米
  • 建築面積:14775平方米
歷史概括,管理教學,地理位置,教學設施,所獲榮譽,詳細地址,地圖信息,

歷史概括

學校簡介
   廈門華僑中學由市僑聯主席顏西嶽先生創辦於是1958年。“文革”期間歷盡坎坷,先後易名前線中學、第七中學總校、第三中學。1983年9月市人民政府決定復名為華僑中學。建校45年,育才數萬。現有普通國中、高中49個班,學生2400多人,教職工191人。2005年,學校被省教育廳確認為省二級達標校。2000年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全國航天(航空)模型活動重點校”稱號。
學校地處閩南古剎普陀寺西側,虎溪岩南側山坡上,占地面積27274平方米,建築面積17775平方米,校內綠樹成蔭,依山臨海,景色秀麗,學校設施齊全,有較完善的理、化、生實驗室,計算機室,有勞技製作室等一系列現代化教學設備,學校建有一座二層室內體育館及250米的環形塑膠跑道,圖書館藏書7.8萬冊,並有教師及學生閱覽室。
學校管理實行校長負責制,經過校黨政領導和全體師生的努力,學校的校風良好,朝著“厚德、求是”的方向邁進,取得了顯著的辦學實績,自1977年恢復高考制度以來,我校考生多次奪得高考市“狀元”和省、市單科第一名,在全國、省、市舉辦的學科及科技競賽中,多次取得較好的成績,為高等院校輸送大批人才,近兩年高考錄取率均達85%以上,高中會考合格率達99%以上,中考優秀率達50%以上,取得良好的社會效益。 幾年來提高辦學效益一直是我們教育教學工作的重點,一所學校的辦學質量的高低關鍵不在升學率、考試成績或是學校建設的硬體設施,而在於學校是否具有正 確的辦學方向和勃勃生機。而勃勃 生機靠的是教育的創新。因此教學 要創新、管理也要創新,要在創新 中求生存,在創新中求發展。我們 在課改實驗中貫徹了創新精神,使 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產生了質的飛 躍。學生的創造發明獲得多項國家 專利,在評比中取得全國銀牌獎、 省創新設計一等獎,學校航模活動 開展的20年間,獲得了國家、省、 市獎項近200個,2004年獲全國青少年創新大賽優秀組織獎。2000年被國家體育 總局授予福建省唯一的“全國航天 (航空)模型活動重點校”稱號的 中學。
廈門市華僑中學
廈門市華僑中學廈門市華僑中學

管理教學

學校管理實行校長負責制,經過校黨政領導和全體師生的努力,學校的校風良好,朝著“樹德、育智、強身、成才”的方向邁進,取得了顯著的辦學實績。自1977年恢復高考制度以來,學校考生多次奪得高考市“狀元”和省、市單科第一名。在全國、省、市舉辦的學科及科技競賽中,多次取得較好的成績,為高考院校輸送大批人才。近兩年高考錄取率均達85%以上,高中會考合格率達99%以上,中考優秀率達50%以上,取得良好的社會效益。
教學樓教學樓
幾年來,提高辦學效益一直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重點。一所學校的辦學質量的高低關鍵不在升學率、考試成績或是學校建設的硬體設施,而在於學校是否具有正確的辦學方向和勃勃生機。而勃勃生機靠的是教育的創新。因此教學要創新、管理也要創新。要在創新中求生存,在創新中求發展。該校教師在課改實驗中貫徹了創新精神,使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產生了質的飛躍。學生的創造發明獲得多項國家專利,在評比中取得全國銀牌獎、省創新設計一等獎。學校航模活動開展的20年間,獲得了國家、省、市獎項近200個,2000年該校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福建省唯一的“全國航天(航空)模型活動重點校”稱號。

地理位置

教學樓教學樓
學校地處閩南古剎普陀寺西側,虎溪岩南側山坡上,占地面積27274平方米,建築面積17775平方米,校內綠樹成蔭,依山臨海,風景秀麗,景色迷人。

教學設施

學校設施齊全,有較完善的理、化、生實驗室,計算機室,有勞技製作室等一系列現代化教學設備。學校建有一座二層室內體育館及250米的環形塑膠跑道,圖書館藏書7.8萬冊,並有教師及學生閱覽室。
圖書館圖書館
實驗室實驗室
計算機室計算機室

所獲榮譽

教學樓教學樓

學生的創造發明獲得多項國家專利,在評比中取得全國銀牌獎、省創新設計一等獎。學校航模活動開展的20年間,獲得了國家、省、市獎項近200個,2000年該校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福建省唯一的“全國航天(航空)模型活動重點校”稱號的中學。

詳細地址

地址:廈門市思明區廈港新村5號
體育館體育館
附近公交站點:華僑博物院站
公交線路:1路、20路、21路、22路、45路、48路、96路、659路、841路等等
(博物館站下車,在華僑博物院大門旁永福宮巷前行100米左右即到。)

地圖信息

位置:廈港新村5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