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特殊教育學校(廈門市特殊教育學校)

廈門特殊教育學校

廈門市特殊教育學校一般指本詞條

廈門市特殊教育學校是廈門市教育局直屬的唯一一所特殊教育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廈門市特殊教育學校
  • 類別:特殊教育學校
  • 所屬地區:中國福建
  • 學生:220餘名
學校簡介,辦學特色,辦學成績,

學校簡介

廈門特殊教育學校
學校現有16個班,220餘名學生,51名教職工。“一切為了殘疾孩子”是學校全體教職工的服務宗旨。建校以來,學校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行政部門正確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取得了可喜的辦學成果。學校奉行“發揚傳統,確保質量,提高素質,開創特色”的辦學思想,不斷加大教改力度,大力強化學校管理,注重殘疾學生各方面全面發展,有效提高了學生的綜合素質。

辦學特色

學校實施了聾義務教育、職業高中教育及弱智國中職業教育,開設了辦公自動化、工藝美術、美容美髮、烹飪、縫紉、油畫等富有特色的職業教育專業,形成了獨具特色的辦學風格,為學生的升學和就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辦學成績

近年來,先後有二十幾位畢業生考入北京聯合大學、長春大學、中州大學等高等學府深造,還有的學生畢業後自主創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其中林勁松還曾榮獲廈門市勞動模範、全國自強模範等榮譽稱號。我校辦學事跡得到了《中國教育報》、《福建日報》、《中國特殊教育》、《現代特殊教育》、《海峽導報》、廈門電視台等多家新聞媒體積極宣傳與推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