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振興社區

廈門市思明區篔簹街道振興社區位於廈門市風光旖旎的篔簹湖畔,東至湖濱中路,西至市府大道,北靠觀音山,南向篔簹湖,轄內總面積1.13平方公里。由振興新村、石亭片區、白鷺洲娛樂中心組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廈門市振興社區
  • 所屬地區:中國福建
  • 地理位置:廈門市思明區
  • 面積:1.13平方公里
社區介紹,社區服務,社區文化,社區目標,

社區介紹

振興社區作為市委市政府“社區建設綜合試點”唯一試點社區,市、區、街先後投入800多萬元,建設了680平方米寬敞明亮的辦公區,在社區內部設有書記主任辦公室、警務室、社區勞動保障站、低保工作站、保障房代辦點、計生服務站、健身房、圖書室等。實行“一站式”服務,實現了機構、場所、人員、經費、制度、工作六到位,達到了市里進行基層建設試點工作的要求,受到了市區領導的一致好評。
2009年社區換屆選舉工作順利完成,社區幹部隊伍的數量和文化層次得到補充和提升,目前,新一屆社區成員的平均年齡是35歲,大專以上學歷的幹部占95%左右,居委會一班人殫精竭慮,努力工作,在社區管理和服務工作中著力打造出自己的品牌特色----“社區自治化、管理民主化、服務人性化、活動經常化”的新型社區。
社區率先成立“道德法庭”,提升了社區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能力,2005年被評為“廈門市社區建設十佳創意”;吹響“感恩集結號”,滿足居民交往和尊重的需求。

社區服務

弱勢群體作為社會關注的重點,在社區中得到了關心和幫助。根據社區的實際情況,成立“青春互助超市”滿足青年弘揚互助精神,服務和諧社區建設的需求。堅持常年開展救助弱勢群體的獻愛心活動,社區的“愛心超市”以扶貧濟困為切入點,以關愛弱勢群體為出發點,為捐贈人與困難民眾、弱勢群體間搭建一個愛心凝聚的平台;社區弱勢群體受到關心和幫助,形成了老人有人照顧、貧困戶有人關心、殘疾人有人幫助的良好局面。

社區文化

2010年3月在原有的社區腰鼓隊、老年交誼舞隊等5支文藝隊伍外,社區又組建青春藝術團和合唱團2支文藝隊伍。其成員由退休文藝骨幹、文藝愛好者近40名組成,具備“唱歌”、“跳舞”、“奏樂”等各種技藝。
自創立文藝隊以來,一直盡心在摸索和提高隊伍各方面的發展,從而讓文化建設工作深入廣大居民之心,社區組織文藝隊每周二在白鷺洲激情廣場演出。白鷺洲廣場場地比較大,環境優美,活動一開始就受到居民們歡迎,至今活動辦得有聲有色。進一步激勵居民參與社區建設的積極性,形成社區互幫互助的良好社區環境。

社區目標

社區以建設新型社區為目標,積極推動工作創新,近年來多次被評為市、區級文明單位、先進單位,先後獲得“廈門市社區建設先進社區”、“和諧社區建設示範社區”、”全國綜合減災防災示範社區”、“第十二屆市級精神文明建設先進集體”、“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系統2008-2010年度優質服務視窗單位”、“廈門市平安家庭創建活動先進示範社區”、“福建省巾幗文明崗”、廈門市重點資助文化活動中心示範點等榮譽稱號70多項,並接受國家、省、市各級各部門經常性的檢查和參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