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市古榕公園

廈門市古榕公園

廈門古榕公園,位於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僑英街道葉厝社區居委會板橋張氏祖祠後面,有一個農民自建的“古榕公園”,面積近50畝。據傳,200多年前,一隻從台灣飛來的夜鷺,口含一榕樹種子經過集美僑鄉葉厝村上空時,不小心脫落,於是種子落地生根長成了大樹,大樹枝幹傾斜於四處殘牆斷壁上,日久天長,竟然落地生根,長出四株連體小樹,形成今日的“四腳榕”奇觀。夏天是個遮陰避暑的地兒!也為過路人帶來許多方便,節省更多寶貴時間,因為可以穿過公園來避免繞路。是這裡的一個小公園,有兩棵樹齡很大的榕樹,夏天做在榕樹下面也覺得很涼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廈門市古榕公園
  • 外文名稱:Xia Men Shi Gu Rong Gong Yuan
  • 地理位置廈門市集美區東林路199號(建發物流對面)
  • 氣候類型:亞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
  • 占地面積:50畝
  • 開放時間:全天
  • 門票價格:免費
結構,景觀,歷史,交通情況,公交線路,

結構

古榕公園以古榕為中心,四周有百鳥朝鳳、駱駝過江、浮水青蛙、半山跑熊等景點。稻田生香,林含掩隱,溪清流淨,竹嵐桃妍,千峰環繞,秀麗迷人的田園風光宛如一幅天然畫卷。站在在榕樹下,朝西看,十幾座小山朝著一座大山,小山像各種欲飛似棲的鳥,大山則像一隻美麗高傲的鳳凰,這個景點稱之為百鳥朝鳳。向南、西、北各個角度看,皆有景點,用文字難以贅述,但只要站在古榕樹下,卻可一覽無餘。有詩為證,金鉤掛山頭,青蛙水上浮。小熊滿山跑,古榕伴青流。
廈門市古榕公園廈門市古榕公園

景觀

古榕公園是采中國的江南庭園設計,有迴廊、水榭、亭台、假山和九曲橋,訴不盡江南儂軟酥綿的風光。雙溪公園內偏植枓木花壇,放眼望去花團錦簇,纏繞在迴廊亮榭四周圍,讓遊客隨時可見爭艷展顏的花蹤。典雅古樸的涼亭擎立四處,其中有兩座在水塘之上,以九曲橋相連,走過曲曲折折的橋即抵假山,遊客可穿過了洞而行,在假山頂處有股泉水源源湧出,順著山勢而下垂涎而下,挹注入湖中,湖中的魚兒水中游,悠然們得,快樂的了,羨煞了游雙溪公園的人們。經過精雕細琢鋪設後,褪盡匠氣,保持自然風貌,使雙溪公園內無一處美景,常獲得遊客的垂青,喜歡在雙溪公園這裡攝影念;處常有影視公司的來此換外景,更是四處可見儷影雙雙,取景拍攝結婚照,使新人美景相得益彰。

歷史

古榕公園位於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僑英街道葉厝社區居委會板橋張氏祖祠後面,有一個農民自建的“古榕公園”,面積近50畝,這裡生長著榕樹、黃蓮木、楓香樹,共24棵名木古樹。這些古樹樹冠巨大,枝葉交錯,盤根錯節,造型繁複多樣,一派鬱鬱蔥蔥的景象,令人嘆為觀止。
廈門市古榕公園廈門市古榕公園
據傳,200多年前,一隻從台灣飛來的夜鷺,口含一榕樹種子經過集美僑鄉葉厝村上空時,不小心脫落,於是種子落地生根長成了大樹,大樹枝幹傾斜於四處殘牆斷壁上,日久天長,竟然落地生根,長出四株連體小樹,形成今日的“四腳榕”奇觀。“四腳榕”樹冠面積達4畝,每株胸徑要五六個人才能環抱一周,堪稱樹王。爾後,“四腳榕”經過幾百年的慢慢繁殖,竟演化成今的“古榕公園”。
古榕公園”是附近居民理想的休閒、娛樂好場所。

交通情況

公園地址:福建省廈門市集美區東林路199號(建發物流對面)
廈門市古榕公園








公交線路

乘坐廈門905路公車線路可到達建發物流站下車即可。
古榕公園周邊公交線路基本情況表
序號
線 路
起 訖 點
首 末 班 時 間
備註
建發物流站【經過
1
龍舟池←→興才學院
龍舟池站首班06:25末班19:30
興才學院首班06:20末班19:3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