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拉索(電影《名偵探柯南:純黑的噩夢》角色)

庫拉索(電影《名偵探柯南:純黑的噩夢》角色)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庫拉索,是日本電影《名偵探柯南:純黑的噩夢》中的主要角色之一。擁有雙色瞳(虹膜異色症),左眼藍色,右眼透明(虹膜與鞏膜顏色相近)。

入侵警察廳的電腦後盜得各國間諜名單,導致英國加拿大德國派入組織做臥底的三個人身份暴露並被殺。被日本公安警察發現後逃離警察廳,途中在橋上駕駛的汽車被赤井秀一用狙擊槍擊破輪胎而汽車失控落入海中,失去記憶並且流落到東都水族館。

在水族館得到少年偵探團幫助後被感化,決定背叛組織。

首先幫助安室透水無怜奈打消了組織對他們是間諜的懷疑,之後救了還在摩天輪里的灰原哀,後來自己做誘餌引開魚鷹火力,灰原哀趁機救走還在吊艙里的步美等人。最後駕駛起重車擋住落下的摩天輪,救了許多人。自己則被摩天輪碾壓而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庫拉索
  • 外文名:キュラソー 
    Curaçao
  • 其他名稱:“神秘女性”“朗姆的心腹” 
  • 配音天海佑希(日語版) 
    楊晨(大陸版)
  • 登場作品:電影《名偵探柯南:純黑的噩夢
  • 年齡:不詳
  • 性別:女
  • 在意的人:少年偵探團
  • 身份:黑衣組織成員、朗姆的心腹
角色經歷,角色能力,代號由來,

角色經歷

庫拉索(Curaçao),亦稱”神秘女性“,電影《名偵探柯南:純黑的噩夢》主要角色之一。黑衣組織成員,是黑衣組織二號人物——朗姆(Rum)的心腹,特徵是左右虹膜顏色不同,是通常被稱為“雙色瞳”的眼睛的擁有者。且由於其大腦擁有記憶存儲功能而被重用。
庫拉索
通過入侵警察廳的電腦,從而發現了組織成員司陶特(Stout)、威士蓮(Riesling,又譯‘雷司令’)阿夸維特(Aquavit)、基爾(Kir)、波本(Bourbon)均為臥底,由於被公安警察發現而被迫逃出警察廳,被赤井秀一狙擊所駕駛汽車輪胎導致汽車翻落而受傷,流落到東都水族館樂園後失憶。
在樂園長椅邊偶遇江戶川柯南等人,並和少年偵探團一道尋找其失去的記憶。
她的記憶也成為解開黑衣組織秘密的一把鑰匙。不只是組織,FBI和公安警察等也都盯上了她。
柯南設法讓阿笠博士從其手機里還原部分數據,並用該手機發簡訊使被懷疑的基爾(本堂瑛海/水無怜奈)和波本(降谷零/安室透)擺脫嫌疑,又收下了其手持的五色卡。
庫拉索在第一次乘坐摩天輪時因看見五色燈光導致記憶開始恢復而發病,被公安帶至醫院監視治療,後來第二次乘坐摩天輪時因再度看到五色燈光而導致記憶完全恢復並打傷看守的公安人員。
庫拉索因為柯南一行人與自己的相處而被感化,向貝爾摩得解釋朗姆收到的“波本,基爾不是臥底”的簡訊是自己發的,徹底解除了波本和基爾被組織定為臥底的嫌疑。
琴酒等人來接應自己時,想起柯南等人,受到觸動,於是改變想法並打算逃離組織,由於伏特加發現庫拉索不在指定艙位,琴酒認定庫拉索已背叛組織並決定除掉她。
庫拉索從摩天輪逃出期間救下灰原哀,三言兩語間發現其真實身份為背叛組織的雪莉(宮野志保),想帶著她一起逃跑。
之後為吸引組織琴酒等人注意力而被魚鷹機槍射傷,逃出過程中腹部被鋼管刺入,停滯在天台。
最後為了阻止被射落而掉下的摩天輪砸中避難所的遊客和救下摩天輪上的少年偵探團,庫拉索忍著劇烈疼痛駕駛吊車阻止摩天輪,由於摩天輪重量巨大,碾軋了其所在的駕駛室。
庫拉索成功阻止了摩天輪的滾動並避免了更大的人員傷亡。
結尾,庫拉索屍體以分辨不清的狀態被發現,偵探團給她的白色海豚也從屍體旁掉了下來。(筆者當場淚目......)
最後柯南和蘭給予了庫拉索意義重要的話:
柯南:“那不是證物,而是回憶啊。”
蘭:“但即使不在身邊也是好朋友啊,因為有著這樣的思念關心對方。”

角色能力

1.投鏢(射擊)
在水族館的遊戲中連中三次靶心。
2.身手
在入侵警察廳電腦被公安警察發現時迅速打敗警方並逃出,在與安室透交手時雖然沒能將其擊敗,但也絲毫不落下風;在陡峭的高壁上救下小島元太。(用高跟鞋從五六層樓跳下,然後利用反作用力彈起三米多高);在摩天輪里將安室透的公安同事風見一招打倒,片尾在損毀的摩天輪之間來回穿梭。
3.車技
在外逃時激烈飆車;後來在重傷(鋼筋刺入腹部)下仍能熟練操作駕駛吊車攔下滾動的摩天輪。
4.記憶力
記憶存儲的特異功能,這是一種以她的大腦為載體的記憶存儲功能(即她的大腦就是一個移動著的硬碟,能夠存儲各種資料),五色卡是她的記憶媒介。但本身記憶力也高於常人,在失憶時與少年偵探團下黑白棋,棋盤被打翻她仍能記住棋子擺放位置並將棋子復原。
5.反應能力
在被貝爾摩得質問是否是其本人向朗姆發郵件時時立刻想到之前是柯南拿走了她的手機並且迅速做出道德抉擇瞞過貝爾摩德(同時也意味著對黑暗組織的背叛);恢復記憶後根據灰原哀對她的反應和僅說的一句話便猜出灰原哀的真實身份是逃出組織的雪莉
6.運動
在開頭穿著高跟鞋還能跑得很快,在被赤井打中車輪後從高速公路上掉入江里時,能夠游到岸邊,可見其運動能力很好。

代號由來

庫拉索酒產於荷屬庫拉索群島,該群島位於離委內瑞拉西北海岸60公里的加勒比海中。庫拉索酒是由桔子皮調香浸製成的利口酒。有無色透明的,也有呈粉紅色、綠色、藍色的,桔香悅人,香馨優雅,味微苦但十分爽適。酒精度在25~35o之間,比較適用餐後酒或配製雞尾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