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的低語

幽靈的低語

曹文軒主編的國際大獎小說第二輯

掃紐伯瑞文學獎銀獎,書卷獎,ALA傑出圖書獎,波士頓圖書獎,科斯塔斯哥特金榮譽獎等20項大獎。圖書館雜誌最佳圖書。

基本介紹

  • 書名幽靈的低語
  • 又名:甜蜜的低語
  • 作者:維吉尼亞·漢密爾頓
  • 原版名稱:Sweet Whisper,Brother Rush
  • 譯者:董艷
  • ISBN:978-7-5501-2506-3
  • 類別:文學小說
  • 頁數:218
  • 定價:24.00
  • 出版社:南方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5年7月1日
  • 裝幀:平裝
  • 開本:32
內容提要*,目錄,作者簡介*,精彩書摘*,

內容提要*

泰莉莎對布拉澤一見鐘情。泰莉愛他愛得神魂顛倒,這是讓她心跳瘋狂加速、讓她窒息的一見鐘情。但是,三周以後,她才知道布拉澤·萊希是個幽靈。那天是星期五,大雨傾盆,漆黑一片,天氣特別惡劣。
他為什麼帶著遙遠的過去,帶著陰暗的秘密來拜訪她?他是來幫助泰博,她那位疏庸愚鈍、渾身神秘地疼痛的哥哥嗎?他是來幫助全身心地愛著他們卻不能經常在家陪伴他們、讓他們朝思暮想的薇媽媽嗎?
泰莉知道,無論他帶著什麼秘密,她必須跟上他。她必須跟上布拉澤·萊希穿越魔鏡,發現真相,發現所有人的真相。

目錄

第一章01
第二章11
第三章17
第四章29
第五章41
第六章55
第七章71
第八章81
第九章97
第十章107
第十一章119
第十二章133
第十三章145
第十四章163
第十五章171
第十六章183
第十七章199

作者簡介*

維吉尼亞·漢密爾頓
非洲裔美國泰斗級女作家,其一生撰寫的41部作品給青少年文學樹立了嶄新的標桿。榮膺過包括安徒生獎,勞拉·英格爾斯懷爾德獎,紐伯瑞文學獎,國家圖書獎,書卷獎,愛倫坡獎,波士頓圖書獎,科斯塔斯哥特金榮譽獎在內的幾乎所有的青少年文學獎項。

精彩書摘*

泰莉莎對布拉澤是一見鐘情的。泰莉愛他愛得神魂顛倒,這是讓她心跳瘋狂加速、讓她窒息的一見鐘情的愛情。但是,三周以後,她發現布拉澤·萊希其實是個幽靈。那天是星期五,大雨傾盆,漆黑一片,天氣特別惡劣。
第一次見面,泰莉莎根本沒有注意到碰巧也在那兒的布拉澤有什麼異常。當時布拉澤一直站在禮士街街角,就像其他小伙兒一樣——不論上學還是沒上學,放學後他們都那么站著。唯一不同的是他是他們當中最玉樹臨風的。他張望著,像在等待著什麼事情的發生。泰莉那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剛剛轉過底特律大道禮士街街角。她把課本緊緊地貼到胸前,想躲開那些小伙兒。她開始長成一位大姑娘了,因此那些小伙兒開始沖她吹口哨起鬨:
“嘿,小姑娘,你什麼時候打算讓我帶你出去?”
“斯維特·泰莉莎,我送你回家吧,寶貝兒。泰博知道你自己回家時會遇見這些懶散的、沒教養的傢伙嗎?你哥哥讓你獨
自待在家裡嗎?”
“天哪,胡扯,你明知道泰博哪兒都去不了,泰莉放學後獨自回家。”
“我帶你回家吧,泰莉莎,因為你是個美人兒。”
泰莉莎感到難為情,因為他們的作弄而感到難為情。他們中有一兩個小伙兒很快就明白了,她還沒準備好讓他們接送。
“夠了,你們!”他們告訴其他人,“她飯還做不好呢。”然後就笑了。
泰莉知道他們並不是壞小子。
他們笑著鬧著,試圖抑制住饑渴的眼睛中閃現出的畏懼——但是泰莉還是讀懂了他們的眼神。
在泰莉幾乎繞過他們,他們也不再追喊時,她才注意到正斜倚著公寓門廊的布拉澤·萊希。儘管泰莉是在看著布拉澤,她卻渾然不知布拉澤是怎么走開的。其他小伙兒並沒有像泰莉這樣關注他,他們似乎不在意他的存在。他們表現出來的感覺,就像他們不認識他,或者他們根本沒有注意到他斜倚在這兒。
泰莉卻立刻就看到他了,就像是看到了一直存在但你從來沒有睜大眼睛注意到的事物,就像是他的身影一下子從外層空間跳到了她的面前。布拉澤·萊希給她留下了讓她難以忘懷的印象:
他的套裝搭配得體,穿上它足以出席葬禮或者婚禮這樣的正式場合。
這一套套裝要比禮拜日去教堂或者慶祝感恩節時穿的衣服精美得多。去學校音樂會獨唱,穿這套套裝也太考究了。給你支付三十五張鈔票讓你獨唱,是因為你是返回母校的優秀畢業
生,回來是給其他小伙兒樹立榜樣的。儘管這些小伙兒知道他們永遠不會離開禮士街或者底特律大道,但是他們也不願承認他們不會離開。他們承認了。
這套黑條紋套裝色澤凝重,完美無瑕。象牙色襯衣上的亮劍設計,看上去比泰莉見過的任何襯衣都上檔次。布拉澤·萊希脖頸周圍的衣領平整,鬆緊適度。酒紅色領帶是絲質的。他系的黑色皮帶配以銀色搭扣,上面拼寫著漂亮的“爵士”二字。這一切讓泰莉深信他是一位音樂家,她斷定他一定是一位鋼琴演奏家。布拉澤穿著黑漆皮正裝皮鞋,裡面配著灰色絲襪。
第一次邂逅,泰莉覺得布拉澤·萊希打扮得完美無瑕。她想像著他會穿什麼樣的內衣,大概是雪白的短袖汗衫和柔軟的棉質短褲吧。根本不像她哥哥泰博穿的那些破破爛爛的“鮮果布衣”1,布拉澤的內衣絕對不會有磨破的地方。
她並沒有認識到,抓住她、捕獲她的其實是布拉澤眼神里傳遞的信息。所有這一切發生得太快了。布拉澤給她留下的印象是難以置信的英俊——高大、頎長,還有那一套像是要去參加葬禮的正式套裝。她從沒見過別的小伙兒穿過那樣的套裝,甚至那些犯了事的人也沒穿過。薇媽媽會翹起上嘴唇說,他們是愛炫耀、浮華時髦的賴小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