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體:續命遊戲

幻體:續命遊戲

幻體:續命遊戲》(Self/less)是一部由塔西姆·辛執導,大衛·帕斯特爾亞歷克斯·帕斯特爾編劇,瑞恩·雷諾茲米歇爾·道克瑞馬修·古迪本·金斯利等主演的懸疑、科幻電影。該片以“意識移植”的換命遊戲為背景,講述身患癌症的老富翁採用科技手段重返青春開啟不死模式。

該片於2015年7月10日在美國上映;2016年5月12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製作發行,上映時間,電影票房,影片評價,正面評價,負面評價,

劇情簡介

曾在紐約建築界享有極高聲譽的富豪馬丁·戴米恩本·金斯利飾),而今飽受癌症折磨,不得不面對即將在半年後去世的事實。除此之外,他與女兒克萊爾的關係始終處於冰封狀態,這令他不僅慨嘆金錢的無力。
偶然情況下,馬丁得知一家菲尼克斯生物科技公司可以使用最先進的蛻皮技術幫助他重獲新生,簡而言之就是將他的意識或者靈魂注入一具更加年輕健康的軀體內再生。經過慎重的考慮,馬丁以愛德華·基德納瑞恩·雷諾茲飾)的身份復活。此後的一段時間裡,愛德華盡情享受重返青春的樂趣。與此同時,這具陌生軀體背後所隱藏的秘密,則讓他漸漸感到不安。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愛德華·基德納瑞安·雷諾茲吳凌雲年輕版達米安
馬丁·戴米恩本·金斯利張遙函年老版達米安
奧爾布賴特馬修·古迪商虹----
瑪德琳娜塔麗·馬丁內茲楊晨----
克萊爾米歇爾·道克瑞張艾----
安東德瑞克·盧克范哲琛----
馬丁維克托·加柏李智偉----
Carl薩姆·佩吉--------
EMT格里夫·弗斯特--------
Technician馬庫斯·里爾·布朗--------
Firefighter約翰·阿米喬--------
Ambulance Driver湯姆·韋特--------
Judy梅羅拉·哈丁--------
Phyllis Jensen桑德拉·艾利絲·拉弗蒂廖菁----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配音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造型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布景師
Ram Bergman Cameron Jewell David Pomier Peter Schlessel James D. Stern Nikos Karamagios塔西姆·辛Rosemary C. Cremona Seth Hansen Nathan Parker Steve Ritzi Jane Chase Wells Nicholas Mastandrea大衛·帕斯特爾 亞歷克斯·帕斯特爾Brendan GalvinDudu Aram Antonio PintoRobert DuffyVenus Kanani Mary Vernieu張遙函Tom FodenTim BeachVivian Baker Marcos Gonzales Voni Hinkle Elvis Jones Claire Rav Carl Variste Crystal WellsShay CunliffeAdam Howard Ray McIntyre Jr. Curt MillerCindy Carr Debra Schutt

角色演員介紹

  • 幻體:續命遊戲
    達米安·黑爾
    一個身患癌症將要死去的老富翁,與女兒的關係也陷入了冰點。為了重新開始,接受了“蛻皮”技術的幫助,重返青春。
  • 幻體:續命遊戲
    達米安·黑爾/愛德華·基德納
    重生後的年輕版達米安·黑爾。年輕帥氣多金,整日沉迷於玩樂,享受年輕的生活。但偶爾會產生的幻覺讓他非常苦惱。
  • 幻體:續命遊戲
    奧爾布賴特
    菲尼克斯生物科技公司負責人,達米安恢復青春後也一直為他提供醫療服務,使他免受幻覺之苦。同時也是為了收集達米安身上的數據來進一步發展自己的研究。
  • 幻體:續命遊戲
    瑪德琳
    達米安年輕身體的提供者馬克的妻子。以為馬克已經去世,獨自撫養著女兒。後遇見達米安,非常吃驚和激動,但在繼續接觸中發現達米安並不是自己的丈夫。
  • 幻體:續命遊戲
    馬丁
    達米安的好朋友,一起創業的夥伴,親眼目睹了達米安的死亡,後又在年輕的達米安遇到危機時給予了幫助。曾經經歷過喪子之痛。
  • 幻體:續命遊戲
    克萊爾·黑爾
    達米安·黑爾的女兒,從事慈善工作。因為達米安一直專注於事業,在她的成長過程中很少陪伴她,所以她與父親的關係並不好,很反感父親總是拿支票來解決問題。
  • 幻體:續命遊戲
    安東
    達米安換體以後在新住所附近認識的朋友,兩人因為打籃球不打不相識。安東介紹達米安去各種場合吃喝玩樂,把他帶入年輕人的世界。
  • 幻體:續命遊戲
    安娜
    演員:Jaynee-Lynne Kinchen
    馬克和瑪德琳的女兒。生過一場大病,幾乎失去生命。馬克為了讓安娜得到治療,把身體賣給了奧爾布賴特。

音樂原聲

《幻體:續命遊戲》的原聲唱片包含21首純音樂,全部由Antonio Pinto和Dudu Aram製作。
歌名歌名歌名
《Shedding》
《Anna》
《Car Chase》
《Apartment》
《Jensen Is Albright》
《The Lab》
《Suicide》
《Drive To Martin》
《Red Dot》
《Farmhouse》
《Trust Me》
《What's Your Name?》
《Exercise》
《Don't Get Greedy》
《Albright Burns》
《Jensen Albright》
《Learning To Swim》
《Goodbye Anna》
《Farmhouse Fight》
《Fight At Rest Home》
《Self/Less》
(參考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 片中用來進行“意識傳輸”的機器實際上只是經過改裝的醫用CT掃瞄器。
  • 電影中,本·金斯利飾演一名大富翁,他所在的金碧輝煌的超級大豪宅在現實中就是特朗普的地產,這個豪宅的創意據說來自凡爾賽宮,室內設有巴洛克風格的噴泉,貴重大理石地板光可鑑人。
  • 電影裡,地處紐奧良的一處充滿情調的大房子,則曾是尼古拉斯·凱奇的寓所,此前在那裡拍攝過《夜訪吸血鬼》。
  • 電影中提到的“南瓜水塔在”密蘇里州的Brighton County,而在現實中這個水塔在路易斯安那州的Garyville。
  • 導演塔西姆·辛此前一直都是跟服裝設計師石岡瑛子合作,作品包括《入侵腦細胞》、《墜入》、《驚天戰神》、《白雪公主之魔鏡魔鏡》四部,《幻體:續命遊戲》是他們第一次分手。
  • 這是瑞安·雷諾茲主演的三部身體交換電影中的第二部。第一部是2011年上映的《The Change-Up》,《幻體:續命遊戲》是第二部,第三部是2016年上映的《超腦48小時》。
  • 《幻體:續命遊戲》原定2015年2月27日在北美上映,後經過兩次改檔,推遲到7月10日上映。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進入21世紀以後,人們對轉基因、克隆等技術的討論越來越多,擔心這些違背自然生命法則的技術會帶來劇烈的負面效應甚至是帶來毀滅性的災難。而世界首例換頭手術計畫於2017年實施,換體重生、長生不死也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當肉體與精神分離,被上傳到電腦網路之中;或者大腦離開了本體,在另一個載體中生存,這個“人”應該怎樣被重新定義,《幻體:續命遊戲》對這種生命倫理進行了深度的解讀。
導演塔西姆·辛的前作《入侵腦細胞》、《墜入》等都有涉及到思想交換、現實與想像重疊等科幻懸疑情節。《幻體:續命遊戲》是他第5部作品,也是他擅長的類型。這部電影吸引到Endgame Entertainment和Ram Bergman Productions共同投資2600萬美元進行拍攝。
拍攝過程
《幻體:續命遊戲》於2013年8月在路易斯安那州Ponchatoula的一幢別墅里開始拍攝;2013年9月在Marrero區的一艘遊艇上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拍攝。之後劇組轉移到紐奧良州繼續拍攝。整個拍攝過程輾轉美國多地,包括路易斯安那州、紐約、佛羅里達州、紐奧良州。
導演塔西姆·辛在片中將紐約的繁華、紐奧良的熱鬧拍了出來,並且用鏡頭記錄了演員的近身格鬥、激烈槍戰、飆車追逐、蛇蠍美人和耍帥扮酷等表演。
幕後製作
《幻體:續命遊戲》的後期製作歷時2年,幕後製作團隊是製作過《環形使者》、《星球大戰8-9》等影片的製作團隊。

製作發行

上映時間

國家/地區上映日期發行商
美國
2015年7月10日
焦點電影公司,電影國度娛樂公司
瑞士
2015年7月11日
Ascot Elite Entertainment Group
英國
2015年7月17日
澳大利亞
2015年7月24號
Roadshow
墨西哥
2015年7月24號
紐西蘭
2015年7月24號
法國
2015年7月29號
SND
俄羅斯
2015年7月31號
Volga
捷克
2015年8月7號
Freeman
越南
2015年8月14號
CJ Ent.
德國
2015年8月20號
Concorde
冰島
2015年9月4號
Samfilm
義大利
2015年9月10號
Eagle
韓國
2015年9月10日
阿根廷
2015年9月17號
南非
2015年9月25號
玻利維亞
2015年9月24號
Trade Int.
奧地利
2015年10月9號
Constantin
中國台灣
2015年9月4日
Disney
中國
2016年5月12日
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
(參考資料來源)

電影票房

《幻體:續命遊戲》2015年7月10日在北美2353家影院上映,首周末票房為540萬美元,票房排名第8。之後共上映7周,北美總票房為1230萬美元。除北美地區外,電影還在其它40個國家和地區上映,截止2015年12月為止,共獲得海外票房1820萬美元,電影總票房達到3052萬美元。
2016年5月12日,電影在中國上映,共上映20天,累積票房為3520.5萬人民幣。

影片評價

正面評價

《幻體:續命遊戲》一大看點無疑是奧斯卡老牌影帝本·金斯利瞬間切換好萊塢高顏值影星瑞安·雷諾茲,兩大男神共創不死模式。瑞安·雷諾茲更是將上演,“我非我,我是誰”的人格分裂戲碼,表現像開掛一樣,顏值演技均獲讚賞中國日報網、網易娛樂評)
電影中在出彩的動作戲和充滿科幻的燒腦懸疑劇情之外,也在一定程度上探討了新科技社會中人們的倫理觀念,在貪圖新生還是捨生取義的難題面前,達米安勇敢地做出了自己的抉擇,令觀眾感到欣慰。親情和愛情的交織讓劇情更加深入身心。光明網評

負面評價

《幻體:續命遊戲》中,導演塔西姆·辛根本不在乎主角的情感糾葛,身為現代藝術家的他更想通過“換靈魂”這件事情本身和觀眾探討“人性”,但在探討這個主題的過程中,劇情越來越偏離軌道,讓觀眾眼瞅著一部科幻片變成槍戰片。(網易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