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綜合實驗區公安局

平潭綜合實驗區公安局是平潭綜合實驗區管理委員會組成部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平潭綜合實驗區公安局
  • 職能:研究社會治安的新情況、新問題等
  • 位於:平潭綜合實驗區
  • 地點:平潭
1、貫徹執行黨中央、國務院、省政府和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管委會、縣委、縣政府以及上級公安機關有關公安工作的路線、方針、政策,研究部署全區公安工作,指導、檢查下級單位工作。
2、研究社會治安的新情況、新問題,掌握信息、分析、預測社會治安狀況並提出對策。
3、組織、指導對全區刑事案件的偵破,組織、協調處置治安災害事故等突發性事件。
4、依法管理和檢查指導全區社會治安、戶籍、居民身份證、邊境保衛工作。
5、組織實施消防工作,依法進行消防監督。
6、依法管理、監督、指導全區黨政機關、民眾團體企事業、學校等單位的安全保衛工作和企事業單位保衛組織的建設。
7、依法管理全區道路交通安全,維護交通秩序。
8、組織實施對黨和國家各級領導人以及重要外賓的安全警衛工作。
9、依法組織、管理、指導預審和監所的業務工作。
10、依法管理外國人和中國公民出入境以及外國人居留、旅行等行政工作。
11、組織、實施、指導全區公安法制建設。
12、規劃、管理全區公安隊伍的革命化、正規化和現代化建設。
13、組織規劃公安裝備現代化建設。
14、領導、建設全區邊防、消防部隊,指導、協調武警內衛部隊。
15、承辦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管委會、縣委、縣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交辦的其他事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