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外國語大學

平壤外國語大學

平壤外國語大學位於朝鮮平壤市,由金日成綜合大學的外國語文學院分離獨立創建,是朝鮮外語學科的最高學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平壤外國語大學
  • 英文名:평양외국어대학、Pyongyang Foreign Languages University
  • 簡稱:平壤外大
  • 創辦時間:1958年
  • 類別:公立大學
  • 學校類型:外語
  • 主要院系:英文系、俄語系、中文系、日文系、民族語學系
概述,學系,詳情,

概述

平壤外國語大學朝鮮文평양외국어대학;,英文:Pyongyang Foreign Languages University)是五年制的外語大學。1964年時,由著名的金日成綜合大學的外國語文學院分離獨立創建。它設有五個學系,提供21種語言學習,約有2,000多名學生。該校校園內有一所附屬中學,名為平壤外國語學院,該所附屬中學的畢業生,絕大部分都能升讀平壤外國語大學。
平壤外國語大學創建於1958年,從建校之初的7個語種發展到如今的23個語種,新設立同聲傳譯學院。該校共有300多名本科中文專業學生,有120名學生從中學四年級起在其附屬外國語中學學習中文。

學系

英文系
俄語系
中文系
日文系
民族語學系(德文法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等)

詳情

平壤外大離朝鮮最高學府金日成綜合大學不遠,坐落在一片居民區里。雖然校舍不如金日成綜合大學那么氣派和壯觀,但環境幽靜。校園裡的兩棟教學樓相距不遠,一棟是外大教學樓,另一棟則是平壤外國語學院。外大中文系主任吳興植說,這樣的格局正是外大的一個特色。
平壤外國語學院是一所中學,經過考試,90%的學生都能考入外大繼續學習,這樣就保持了外語學習的連貫性,有利於提高學生的外語水平。外國語學院開設8種外語課程,有在校生1600人,其中學習漢語的為200人。
吳興植主任本人就是外國語學院、外國語大學一路學習過來的,畢業後留校任教,至今已經30年。在採訪中,他用漢語向我們介紹情況,發音準確,條理清楚。也許,吳興植本人的經歷,就證實了“外大是培養中文人才的搖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