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傳

常德傳

常德傳,男,漢族,中共黨員,1945年6月出生,原青島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他是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第十屆、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首批國際高級職業經理人,中國首批高級職業經理。上海海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客座教授, 被譽為中國港口管理界的“教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常德傳
  • 國籍:中國
  • 出生日期:1945年6月
  • 畢業院校:大連海運學院
  • 主要成就:中國港口管理界的“教父”。
個人經歷,所獲榮譽,

個人經歷

1968年從大連海運學院(現大連海事大學)畢業,到青島港從事一線裝卸工作,至今在青島港工作已達40年。先後擔任過裝卸工、機電科技術員、副科長、科長,作業區黨委副書記、作業區主任。1981年36歲時擔任青島港務局副局長。1984年39歲時任青島港務局黨委書記。1988年青島港實行局長負責制時改任局長。2003年青島港務局改制為青島港(集團)有限公司,常德傳改任青島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總裁。
常德傳堅持“革命理想高於天,理直氣壯講奉獻”,帶領青島港人“精忠報國、服務社會、造福職工”,在改革開放三十年間,為國家創造200多億元優良資產,累計為國家上繳稅費150多億元,相當於為國家貢獻了20多個20世紀80年代末期的青島港。僅“十五”以來,就為國家創造了1961億元的海關入庫收入來源。上繳各種稅費114.7億元,其中上繳市地稅五年保持第一。常德傳堅持“永遠聽黨話、永遠跟黨走、永遠報黨恩”,忠誠踐行科學發展觀,把一個百年老港建設成為三個現代化新港,使青島港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吞吐量只有2000萬噸的小港挺進世界大港前七強。他集40年國企改革發展的實踐鑄就了《常德傳論國企》,被專家譽為:帶領青島港用實踐、用事實、用數據,甚至用國際化的評判標準對國有企業能不能搞好、國有企業能不能出企業家做出了最肯定的回答,挺起了中華民族的脊樑。常德傳榮獲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優秀企業家等稱號。

所獲榮譽

常德傳以其卓越的經營管理業績,先後獲得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優秀企業家、首屆“袁寶華企業管理金獎”、全國首屆“創業企業家”、首屆十佳“中國傑出質量人”、全國質量管理突出貢獻者、十大“中華孝親敬老楷模”、亞太最具創造力之華商領袖、新世紀中國改革十大新聞人物、中國改革開放30年十大基業長青人物、“中國改革功勳人物”、中國魯商30年功勳人物、中國節能減排功勳人物傑出貢獻獎、“全國用戶滿意傑出管理者”、“全國推行全面質量管理30周年傑出管理者”等一系列榮譽稱號。是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第十屆、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國首批國際高級職業經理人,中國首批高級職業經理。上海海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客座教授, 被譽為中國港口管理界的“教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