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戚墅堰防災減災科普教育基地

戚墅堰防災減災科普教育基地座落於花溪社區內,以增強全民防災減災意識、減少災害造成的損失、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穩定、構建和諧社會為目的,是戚墅堰區的科普基地,為社區居民搭建了一個學習減災、自救、加強科學素養的專業平台。
花溪社區防災減災示範園總投資10餘萬元人民幣,室內展館面積80平方米,展示內容由防震抗震、消防安全、自然災害、食品安全、交通消防等五大類組成,採取圖文、聲光電和實物相結合的方式精心布置;戶外在花溪公園開闊地設定社區居民減災避難場所,並明確場所編號、地點、場地面積、用地單位、容納人數。
花溪社區防災減災示範園融展示與參與、教育與交流為一體,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使每個居民能在生動的活動中,接受防災減災科學知識的教育和科學精神的薰陶。示範園設立了8支社區減災應急救援隊伍,在居民民眾中經常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防災宣傳活動,利用公益廣告牌、宣傳欄、櫥窗等宣傳陣地和網路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舉辦減災課堂培訓,居民消防、滅火、防病等減災演練,減災文化活動、文藝演出,編印《減災常識讀本》等,積極開展減災宣傳。示範園建成以來,累計舉辦各類活動40多場次,受益民眾上萬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