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福斯古蹟

帕福斯古蹟

帕福斯古蹟位於賽普勒斯西南海岸,距離首都尼科西亞100公里。1980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帕福斯古蹟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帕福斯古蹟
  • 地理位置:賽普勒斯西南海岸,距離首都尼科西亞100公里
  • 景點級別世界遺產名錄
  • 著名景點:帕福斯新城 墓窟群
美麗的海濱,帕福斯分老城,帕福斯新城,墓窟群,

美麗的海濱

賽普勒斯是東地中海的一個島國,位於土耳其以南,敘利亞以西,扼亞、非,歐三洲海上交通要衝,為地中海第三大島。賽普勒斯是一個美麗的島國,海岸線長537公里,面積為9251平方公里。"賽普勒斯"在希臘語中意為"產銅之島",別名 "愛神之島",傳說愛神維納斯就誕生在這個美麗的海濱。
公元前16世紀前後,希臘人移居塞島。公元前709-前525年,先後被亞述、埃及和波斯人征服。公元前58年起被羅馬統治達400年之久。公元395年歸屬拜占庭帝國。1571年由奧斯曼帝國統治。現今在帕福斯還保存有豐富的希臘、羅馬時期的古蹟。

帕福斯分老城

老城在今皮爾戈斯。公元前1200年左右,金尼拉斯國王統治塞島時期,建立了女神阿芙羅狄蒂神廟,是當時寨浦路斯人膜拜愛神的主要場所。神廟極其宏偉,中間是高大雄偉的主殿,兩旁是氣勢恢宏的側廊,約有100多個房間。歸屬羅馬後,修建了更大的阿芙羅狄蒂神廟,但由於全賽普勒斯的基督教化,老城神廟的作用不再像以往那么重要了,於是神廟逐漸荒廢,現在只剩下一片遺蹟了。
公元前12世紀時,老帕福斯遭地震,變成一片廢墟,現僅存巨大石塊築成的斷壁,柱頭碎片和馬賽克痕跡。

帕福斯新城

新帕福斯又名下帕福斯,位於克提馬以南2公里的海濱。托勒密王朝(公元前284-前58年)和羅馬帝國(公元前58-公元395年)統治塞島時期,曾以新帕福斯作為首府。當時新帕福斯的規模遠遠超過了老帕福斯。

墓窟群

在斯帕福斯城外,有一座地下墓窟群,人們稱之為 "國王之墓"。墓地鑿岩壁而成,整個結構呈現以中庭為中心的放射狀。每一條通道里排列著墓室及壁龕。墓窟裡面還裝飾有大型的壁畫。據考古專家推斷,這座蔓窟群應該是屬於基督教徒的墓窟群。
在一座風景如畫的小山後面,人們還發現了一座遠古羅馬時期的劇場,大約建於公元前2世紀。這座宏偉的露天劇場能夠容納1250名觀眾同時觀看演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