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第二共和國

希臘第二共和國是1924年至1935年間,希臘所建立的一個共和政權的正式名稱,首都雅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希臘第二共和國
  • 英文名稱:The Hellenic Republic
  • 簡稱:希臘
  • 所屬洲:歐洲
  • 首都:雅典
  • 政治體制:議會制共和制
簡介,簡史,地理環境,位置境域,地形地貌,氣候,

簡介

1924年,喬治二世因第二共和國的成立而離位。1935年,Georgios Kondylis將軍發動政變,將共和政府推翻;並舉辦公民投票恢復君主制,喬治二世復辟。
希臘第二共和國

簡史

希臘是歐洲文明的發祥地,創造過燦爛的古代文化,在音樂、數學、哲學、文學、建築、雕刻等方面都曾取得過巨大成就。公元前2800至前1400年,克里特島和伯羅奔尼撒半島先後出現了米諾斯文化和邁錫尼文化。公元前800年形成了數以百計的獨立城邦。雅典、斯巴達、底比斯等是其中最發達的城邦。公元前5世紀為希臘鼎盛時期。1460年遭奧斯曼帝國統治。
1821年3月25日希臘爆發反土侵略軍的獨立戰爭,同時宣布獨立。1829年9月24日,土軍全部撤出希臘。
1828年,由愛奧尼斯·卡波季斯第亞斯帶領希臘邁向獨立,同時當選為第一共和國的首任總統。然而他卻在1831年遭到暗殺身亡。此後全國陷入了一片混亂;列強決定介入並計畫成立希臘王國

地理環境

位置境域

希臘第二共和國位於歐洲東南部的巴爾幹半島南端,北部與保加利亞王國塞爾維亞王國(1929年改稱南斯拉夫王國)接壤,東北與土耳其接壤,西南瀕愛奧尼亞海,東臨愛琴海,南隔地中海與非洲大陸相望。

地形地貌

希臘第二共和國大陸部分三面臨海,河流短急,海岸多曲折港灣。
希臘第二共和國多半島、島嶼,最大半島是伯羅奔尼撒半島,最大島嶼為克里特島
希臘第二共和國境內多山,四分之三均為山地,沿海有低地平原。奧林匹斯山在希臘神話中被認為是諸神寓居之所,海拔2917米,是希臘最高峰。希臘最低點海平面為0米。品都斯山脈縱貫希臘西部,中部為色薩利盆地。

氣候

希臘第二共和國南部地區及各島嶼屬於地中海型氣候,全年氣溫變化不大,冬季氣溫在6℃~13℃之間,夏季則在23℃~33℃之間,夏季較長,陽光強烈。北部和內陸屬於大陸性氣候,冬溫濕,夏乾熱。從北到南平均氣溫:1月5~11℃,7月25~27℃。希臘第二共和國年平均降水量400~1000毫米。東部地區年降水量約400~700毫米,西部地區年降水量約900~1200毫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