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我的奮鬥

希特勒-我的奮鬥

《希特勒-我的奮鬥》是2004年問過數據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希特勒。本書系統地闡述了希特勒的“理想”,內容充滿了對民族主義的狂熱和對馬克思主義、民主制度的仇恨,成為後來德國法西斯內外政策的思想基礎和綱領。

基本介紹

  • 作者:希特勒                       /            Adolf  Hitler
  • 譯者:陳式
  • ISBN:9789576006760
  • 頁數:288
  • 定價:150新台幣
  • 出版社:文國書局
  • 出版時間:2004
  • 裝幀:平裝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

內容簡介

《希特勒-我的奮鬥》本書講述的是希特勒的奮鬥故事。希特勒,一個鄙視斯拉夫族,仇恨猶太人的狂妄民族主義,一個極端裁又充滿野心的侵略者。1930年希特勒的民族主會黨大選勝利後出任總理,上台後便撕毀凡爾賽和約,重整武力軍備,以激起德國人之潛在復仇心理。希特勒率領的納粹獨裁政府,使德國煥然一新,大有吞霸整個世界之勢。希望讀者們看完後,能吸取先人們的經驗,因為這也是一種自我教育的最佳方法喔!

作者簡介

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1889年4月20日—1945年4月30日),生於巴伐利亞和奧地利的邊界城市布勞瑙(Braunau am Inn,林茨,萊茵河上的Braunau),卒於柏林。希特勒是德國國家社會主義工人黨即納粹黨的總裁和德意志第三帝國的元首。早年曾因暴動入獄,並在獄中寫下《我的奮鬥》一書,表達出他多方面的觀點,如兼併奧地利,反猶和獨裁。1933年1月30日出任德國總理;通過"帝國大廈縱火案"打擊異己黨派。1934年8月1日德國總統興登堡病逝,希特勒兼任德國總統,並將總統與總理兩個職務合二為一,擁有無限的權力,並命令所有軍隊以及法官和政府官員向他宣誓效忠。作為元首和總理,他成為國家政權的單獨執掌者即獨裁者,把軍隊和教會之外的所有政治社會機構都一體化。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兼任德國武裝力量最高統帥。他執政期間的德國被稱為納粹德國或德意志第三帝國。
在第三帝國初期階段,他的某些經濟措施一度使得德國經濟走出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泥潭,也因此以及富有煽動性的民眾運動而獲得下層民眾的支持。
不過在政治體制上,希特勒領導下的德國相對魏瑪共和國時期是傾向於極端民族保守主義的。他和墨索里尼領導的義大利、東條英機領導的日本聯盟結成軸心國,這直接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軍隊在他的領導下干涉西班牙內戰,扶持佛朗哥政權,併吞並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入侵波蘭、法國、蘇聯等國家。
國內方面,他實行法西斯式的一黨恐怖專政,仇視且排斥其它非納粹政黨和思想,包括共產主義運動,他建立的第一個集中營即為關押共產黨之用,他還鼓吹民族優越,仇視其它民族。在國內建立衝鋒隊、黨衛軍、蓋世太保等獨立於國防軍外的納粹軍事組織。實行種族滅絕政策,在希特勒的領導下的第三帝國期間,德國以及其占領國領土上大量建造死亡集中營,猶太人以及其他人種的遭到了大屠殺。根據粗略估計,期間總共有約600萬猶太人、數千萬其它人種因為希特勒的種族滅絕政策而被屠殺。
在戰爭方面,希特勒在軍事上摒棄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戰爭模式,創立了並且實踐了閃電戰、空軍支援等新型戰爭模式,改變了戰爭的形態。
1945年4月28日,蘇聯紅軍攻入柏林市區。當天夜裡希特勒與愛娃·布勞恩舉行婚禮。30日15時30分,希特勒夫婦雙雙自殺身亡。1945年5月8日夜,納粹德國正式投降。德國戰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