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氏苦艾酒

希氏苦艾酒

苦艾酒,是一種茴香味的高酒精度蒸餾酒,酒精度普遍在50%以上。其起源可追溯至古羅馬時代,當時被用於祭奠及醫病用。現代苦艾酒始於18世紀,由法籍醫生皮埃爾-歐丁內里做為藥酒發明,並從此流傳開來。苦艾酒被認為有強壯身體,健胃及去除風濕等功效。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希氏苦艾酒
  • 起源:古羅馬時代
  • 草藥成分:兩種苦艾草兩種茴香
  • 釀造方式:浸漬
簡介,草藥成分,

簡介

希氏苦艾酒
20世紀初期,許多國家對苦艾酒頒布禁令。直至20世紀90年代後,歐洲各個國家才開始逐漸解除對苦艾酒的禁令,並在短短不到20年的時間內重新流行開來。
希氏苦艾酒是由Albin Hill先生於1920年創立而成,至今已有超過90年歷史。1948年,捷克斯洛伐克加入共產主義社會後,希氏被收納為國家財產。1990年天鵝絨革命後,Radomil Hill先生通過談判,成功將希氏財產取回。希氏被取回後在Radomil Hill先生帶領下,經過二十年發展,又一次走向了興旺。
希氏苦艾酒是上世紀90年代苦艾酒解禁後,首批進行苦艾酒釀造銷售的品牌。目前,希氏苦艾酒是捷克最大苦艾酒品牌,也是世界最大最知名苦艾酒品牌之一。苦艾酒飲用方法中最知名方式波西米亞儀式,就是由希氏於上世紀90年代發明,並得到了廣泛的流行,同時對苦艾酒的再次復興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
希氏苦艾酒,由希氏傳統苦艾酒釀造秘方,配合純天然草本完全手工釀造而成。是市面上最純正,品質絕佳的苦艾酒產品。許多著名雜誌媒體都對希氏苦艾酒進行過推薦報導,Lonely Planet就曾力薦希氏苦艾酒,評價其為去布拉格旅遊不得錯過的體驗。希氏經典苦艾酒是捷克最古老的苦艾酒,由家庭傳統秘方釀製而成。經過90年的歷練,希氏經典苦艾酒憑藉其柔和的口感獲得了一致認可,是目前市場上最暢銷且最知名的捷克苦艾酒。希氏經典苦艾酒是由5種草本浸泡提煉而成,有著無與倫比的獨特香味。

草藥成分

兩種苦艾草(Grand wormwood及Petite wormwood)
兩種茴香(Green anise及Fennel)及牛膝草。
釀造方式:浸漬。欣快苦艾酒系列是希氏在經過長期的配方研究及市場調研後推出的。在欣快系列產品中,我們嘗試實現產品品質,豐富的口感,華麗的設計及最大限量的苦艾腦含量的完美結合。欣快苦艾酒口感芳香、辛辣且有著檸檬和八角的後香。 草藥成分:苦艾草,茴香,香菜,香蜂草,檸檬和橙片等。 釀造方式:浸漬。自殺式苦艾酒是希氏最新推出的苦艾酒系列,是通過將經典的苦艾酒配方改良釀造而成。
黑色自殺苦艾酒比綠色自殺苦艾酒口感略苦同時更加辛辣。自殺式苦艾酒,一經推出即取得驚人成績,收到消費者追捧,銷量一路攀升,是目前捷克最熱銷苦艾酒品類之一。
草藥成分:兩種苦艾草(Grand wormwood及Petite wormwood),兩種茴香(Green anise及Fennel)及牛膝草。
釀造方式:浸漬。波西米亞儀式於1990年由希氏苦艾酒發明,是目前全球飲用苦艾酒最風靡的方式。調配方法: 1. 將苦艾酒勺放於玻璃杯上 2. 在苦艾勺上放置一塊方糖 3. 將苦艾酒慢慢倒至方糖上,並通過苦艾勺流入杯中少許 4. 將浸漬過苦艾酒的方糖點燃 5. 等待1分鐘,待放糖充分燃燒溶解 6. 慢慢將冰水慢慢澆在燃燒後的方糖上 7. 用勺子攪拌後即可飲用 死在午後,也被稱為海明威或者海明威香檳,是由海明威本人發明而成。同時這款雞尾酒也同海明威著作死在午後同名。
海明威本人對這款雞尾酒的調配介紹到: 1. 在香檳杯中加入一份苦艾酒 2. 向其中加入香檳,直至呈現適當的乳白色 據記載,這是海明威最鐘愛的飲料之一。 1. 將咖啡利口酒倒於子彈輩的杯底 2. 將同等分量的百利酒均勻倒於咖啡利口酒上方(為了保證百利酒可以均勻倒在利口酒上方,可將普通勺子反扣於子彈杯上再緩緩倒入百利酒,其即可順杯壁緩緩倒入,下同) 3. 將同等分量的苦艾酒均勻倒於咖啡利口酒上方 4. 最後點燃最上方的苦艾酒 5. 待火焰熄滅後即可飲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