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龍王·巴卡爾(巴卡爾(網遊《地下城與勇士》中的原第九使徒))

暴龍王·巴卡爾(網遊《地下城與勇士》中的原第九使徒)

巴卡爾(網遊《地下城與勇士》中的原第九使徒)一般指本詞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巴卡爾是網路遊戲《地下城與勇士》中的人物,龍族的君王,被稱為暴龍王,有稱號吐息火焰者。

在魔界,他發現了赫爾德的陰謀,獨自一人和以她為首的想通過毀滅世界達到光復魔界目的的使徒鬥爭。最終寡不敵眾,負傷脫離。而真相一直被邪惡使徒一族所歪曲。

從魔界轉移到天界後,他引導天界人向命運鬥爭。使他們發現了槍械科學,而免於遭赫爾德的魔法利用。

他背負了無盡的傷痛與不解,雖然被不明真相的冒險家消滅,但這更讓他看到了希望。他深信,人類必將與其他種族團結起來,成功守護與反擊。

他是使徒中第四個因異變現象而受害的使徒。

龍之國度的最強者,到魔界第九使徒,再到天界暴龍王。巴爾卡一生都在與命運作鬥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暴龍王·巴卡爾
  • 登場作品:地下城與勇士
  • 年齡:未知
  • 性別:男
  • 種族:龍族
  • 身份:原第九使徒
  • 居住地:特洛波特→魔界→天界
角色經歷,角色自述,

角色經歷

巴卡爾初到魔界之時,因其強大而神秘的能力被哭泣之眼·赫爾德任命為第九使徒,極大地助長了魔界的混亂。然而其欲支配魔界的野心終令它與其它使徒為敵。因此第二使徒赫爾德將巴卡爾從使徒中除名(而後指名製造者·盧克為第九使徒),並集合了魔界人的力量發動了和巴卡爾的戰爭,史稱“龍之戰爭”。
戰敗的巴卡爾通過寂靜城(現第九使徒製造者·盧克的作品,由魔界通往天界的通道)逃向了天界,並堵死了魔界通往天界的所有道路。
逃向天界的巴卡爾,為了削弱天族的反抗,不僅下了封殺魔法令(即在當時的天界無法使用魔法,以達到禁止魔界人來此和防止天界人向阿拉德大陸求助的目的,因為阿拉德大陸是一個充滿著魔法和念氣的地方);還用強大的魔法製造了具有邪惡力量的光之城主賽格哈特(即天空之海·城主宮殿BOSS),用來守衛天空之城,完全阻斷天界和阿拉德大陸的連線;另外,他用自己的力量建立了無數“監視天界的眼睛”——懸空城。
天界進入了巴卡爾統治的黑暗期,後來,天界人發展了叫做“機械”的技術,想要用此推翻巴卡爾的統治。  500年後,機械七戰神興起起來,他們製造了對抗巴卡爾的裝置蓋波加,將用此裝置打敗巴卡爾的計畫命名為“代號:蓋波加”,但是,由於七戰神中塔內巴的背叛(該背叛有隱情,詳細請見塔內巴),該計畫被巴卡爾發現而終止,大多戰神被巴卡爾殺害,倖存者庫里歐為了防止蓋波加落入巴卡爾手中而將其轉移至其他時空。雖以失敗告終,但承載了他們理想的天界子孫們最終發起了機械革命,成功推翻了巴卡爾的暴政(實際為約500年後的冒險家們打敗)。
巴卡爾在臨死之時所爆發的憤怒,使得天界僅有的一塊大陸分成了數塊,現在這幾塊大陸分別被稱為伊頓,諾斯匹斯和無法地帶。
在時空之門-凜冬中,最初是巴卡爾被女魔法師引誘前往魔界擔任使徒,並讓三條幼龍前往阿拉德。冒險家決定在殺死巴卡爾前套出真相。在經歷了巴卡爾的考驗之後,巴卡爾說出了女魔法師是愛麗絲的事實。

角色自述

未開化的生命們啊。我將刻意給於你們超乎想像的最大限度的考驗。有種的話,就變強給我看看吧。你們如果有潛力,有自尊的話,突破我的考驗也不是不可能的——如果你們贏不了我,那你們有什麼資格挑戰赫爾德。
但是,你們的強大,必須要遠遠超過赫爾德的想像。這樣,才能給赫爾德的計畫帶來未知之數。比起赫爾德,我更願意相信你們這些人。我夢想著有一天,你們會打倒赫爾德和卡恩!!但是,僅僅依賴魔法這種單一的力量,你們是絕對不可能打倒他們的。你們需要更多的力量。你們必須自己去尋找到這種力量!!! ——爆龍王·巴卡爾
據現在的認識,使用魔法不可能打敗赫爾德。從這一天起,天界魔法禁止政策開始施行。被稱為天界的暗黑時代的500年就這樣拉開了序幕......
第一章 龍中之王
“巴卡爾,你會是這世上最特別的存在!”
從小我就這么認為。
在這片渾濁的宇宙中,所有的生物都像是從它肚子裡出來的嘔吐物一般骯髒低劣。也許只有我不一樣,身為龍族的我,天生就是個嗜戰者,而且我也擁有絕對的實力。有時候,我真想問問,是不是整個世界除了我,就再也找不到其他能看上眼的傢伙?
反正目前我遇到的都是些卑劣的生物,他們只會輕賤自己的生命。在我看來,就算是塵埃一樣渺小的生命,也可能擁有改變整個世界的能量,但如果他忘記了自身的力量,就只能被這個世界遺忘。
因為這樣的生命,他們存在的價值連蛆蟲的食物殘渣都比不上。而毀滅這種渾渾噩噩的生命,就是這個世界賦予我的權利。對待他們必須殘忍,而且毫不留情!因為,只有當他們滅亡的時候,才是他們的生命最有意義的時候。
雖然現在出現了一些比這些垃圾要強一點的傢伙,但他們對我同樣毫無威脅。因為我足夠強大,哪怕在大多數生物一聽到就嚇得瑟瑟發抖的龍族中,我也是最強的一個。
我已經很久沒有遇到對手了,久到連我自己都忘記了時間。我成了整個龍族的首領,他們都必須聽從我的號令。
我被稱為永世不滅的暴龍王。
我的子民們為我的狂傲和自信而臣服,他們景仰他們心中至高無上的王。但可笑的是,我卻一天天地對此感到厭倦,似乎生命中再也沒有什麼值得追求的東西。即使他們想盡所有的方法來讚美我,我都不再感到有絲毫的興奮。沒有強大的對手,連戰鬥都失去了意義。
我感覺自己熱情正在逐漸枯萎……
“龍王大人萬歲!”
耳邊總能聽到這樣的喊聲,但是日復一日的只讓我覺得麻木,有時候甚至感到厭煩。
“統統給我閉嘴。”我在心裡瘋狂地叫囂著,但是人群的歡呼聲依舊高漲。
“暴龍王大人萬歲!”“萬歲!”
……
今天又殺了幾十個平民,比昨天多點。
如果要說原因,不是因為憤怒,不是因為好玩,也不是為了單純地發泄,只是……好像只有在殺戮的時候,我才能真實地感覺到自己還活著。
我知道現在那些臣服於我的人全是裝出來的,他們心裡肯定都在等著我年老體弱的那一天。到那時,他們就會露出暗中磨好的利爪,將我從這個龍王的寶座上一舉拉下。我想以他們忍了這么多年的痛苦,一定會想要將我的頭顱從脖子上撕下,然後掛在刑架上遊街過市,任所有的人都可以唾罵羞辱,或許還會持續個十年……
呵呵,這對我的人生來說真是個美好的結局啊,不是嗎……我生來這個世界就是為了這個?為了滿足那些想對我的頭顱吐痰的傢伙?
哈哈哈哈……
似乎就是在這段空虛的日子裡,她出現了。
那個女人身上縈繞著一股似曾相識的氣息,和我身上的像極了,這種感覺很奇妙……
她還有著一雙奇特的眼睛,看上去好像隨時都要哭出來,可是卻又讓人感到害怕,仿佛它已經看透這世上的一切。
那個女人什麼也沒說,但我意識到我必須跟著她走。我的直覺告訴我,她要前往的地方,將會有我的未來。我生命里最有意義的時刻,也許就在那裡——不,應該說一定會在那裡等著我。
“赫爾德”,這是她的名字。
可惜她好像對我很了解。
本來還想正式地介紹下自己的……
“我叫巴卡爾。”
第二章七色光芒
這裡就是魔界?真是個有意思的地方。
作為飄浮在異次元空間中的一塊行星小碎片,這裡沒有光,有的只是漫長陰冷的黑暗。
不過有時也有例外。當魔界飄浮到太陽系行星附近時,隨著與太陽距離的拉近,陽光終於能照射進來。曲折的光線折射成七種顏色,在天空中映出絢爛的色彩。此時的魔界,比宇宙中的任何其它行星都令人著迷。或許,對這常年被黑暗所籠罩的世界來說,也算是一點補償吧。
每當這七色陽光照亮魔界時,我喜歡自在地在空中翱翔,飛遍這魔界的每一個角落。當整個世界都在我腳下,俯瞰的感覺,會讓我麻木的心也變得暢快。
只是與這七色光的美麗相反,它照映出的卻是一個醜陋的世界:四處都是倒塌腐壞的建築,裡面有一堆堆東倒西歪的無名屍體,在飛舞的蚊蟲中漸漸腐爛。牆壁上亂七八糟的血跡,或許就是那些屍體在這世上留下的最後痕跡。
呵,可惜,生命的價值不會以流過多少血來衡量。或許自認為是壯烈地犧牲,但其實沒有任何實際的意義。即使在這七色光下,他們的血依然是鮮紅色,不會變成七種色彩……
不過儘管如此,宇宙的各個角落,還是有形形色色、長相怪異的生物,前仆後繼地湧入魔界,為了一個虛妄的名號,拼個你死我活。那些愚蠢的傢伙不會懂得:無論決鬥的下場是活著還是死去,他們的生命都不會因此而變得更有價值。看地上那些連名字都不知道的屍體,其實就是最好的證明……
反正這些可笑的傢伙已經被所謂的“榮譽”所蒙蔽,在他們的心裡,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成為“使徒”。這個預示著最強實力的“稱謂”,對大部分魔界人來說既是恐怖的象徵,也是最高的信仰。
忘了是從哪一天起,他們也開始這么稱呼我:使徒巴卡爾。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映照在我身上的顏色,在其他人看來不是陽光的七彩,也是血一般的紅……
當然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幾個被稱作“使徒”的傢伙。我也曾細心地打量過他們每一個人,雖然還不清楚這些傢伙的實力,但令我驚訝的是,和初次見到赫爾德時一樣,我從他們身上也能感受到那種特別的——和我相同的氣息。當時,他們也都盯著我看,我想那些傢伙應該也感覺到了。
雖然同為“使徒”的成員,但他們中的大部分人,我根本不放在眼裡。除了他——那個不常露面,卻絕對令人不敢忽視的傢伙。每次想到他,我都止不住地顫抖。以我現在的力量,竟然完全預測不到他的實力,他到底有多么強大……
那個人就是第一使徒“卡恩”。
我曾經無數次地在腦海里描繪著和卡恩對決時的情景,但每次戰鬥的的結果,都是我的軀體在他的手中被撕扯得支離破碎……生平第一次,我感受到了對死亡的恐懼。
我想,說不定未來就有那么一天,我要和這群自稱“使徒”的傢伙們決一死戰?只是,我到現在都不清楚他們為何而來,或許,和我一樣,是因為那個女人。
如果真是這個原因,魔界一定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秘密,才能讓赫爾德甘願走遍整個異次元,也要將我們帶到這裡。只是,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我現在依然毫無頭緒。
不過我並不著急尋找答案。反正只要不去逃避,我的命運肯定會在前方等著我。而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等待著下一次——七色光芒再照亮魔界天空的那一天,我想那時候應該又會有新的生命降臨。只是,不知道是別的“使徒”,還是一顆長在牆角,默默等待枯萎的雜草?
第三章“瘋子”的預言
和往常一樣,那天,我在空中隨意地飛著。
儘管身處黑暗,還是能模糊地看到一些新的建築物——這些都是那個新來的建築師老頭的作品。他的名字好像叫“盧克”,是個從來不說話的怪老頭,只會像個瘋子一樣拚命地建造一些沒用的東西。他讓我見識到正常人變成老糊塗後會是多么的可怕……
當然,盧克被人稱為“製造者”,不只是會造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有時候也會發發電……在魔界這樣黑暗的世界裡,竟然會有電的存在,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不過,這種“電”的存在非常罕見,據我了解至少需要具備兩個條件:其一,當地軌中心的“安徒恩”睡著的時候;還有就是盧克也正好有空,有餘力去發動電力。
而那天,正好就是這兩個條件都具備的時候。
只記得當時的燈光稀稀落落,反而讓整座城市看起來更加朦朧不清。
但即使是這樣的燈光,也僅僅維持了一陣,很快就熄滅了。我正準備往回飛的時候,忽然好像看見了什麼……不,應該說我確定自己看到了什麼……
在剛才的燈光里,那群建築的牆面顯得那樣的不自然……我不可能看錯。
肯定是那個怪老頭搞的鬼!
還好現在才剛停電沒不久,老頭應該還在那裡。我從幢幢樓頂呼嘯而過,用極快的速度朝地軌中心飛去。
“喂,啞巴老頭。你再給我發動一次電力!”找到盧克後,我從空中穩穩地降落,同時對他大聲喊道。
但盧克只是繼續忙著自己的事情,根本不理會我。
“我剛才在燈光里看到一些東西,你趕緊幫我再確認下!”
那老頭依然頭也不回,好像沒聽到我說的話。這使我更加憤怒——從沒有人敢這樣不把我放在眼裡!
我鼻孔噴著粗氣,猛地朝他沖了過去。在喧天的噪聲下,巨大的身軀整個立在盧克的面前。機械的噪聲在巨大的牆壁和鋼錠間不斷地迴響著,整個地軌中心似乎都在微微震動。
原以為這副恐怖的樣子應該能嚇倒他,沒想到他竟然還是無動於衷。拳頭的關節被我握得喀喀直響。只可惜在未達到目的前,我不能動他一根汗毛……
我努力地深吸一口氣,使自己平靜下來,然後指著那台發電機,將聲音放緩道:“那個……盧克,可不可以請你再發動一下電力?”不管那怪老頭是否能聽到,我現在這副誠懇的樣子應該能打動他吧?
終於,盧克停下了手中的活,目光呆滯地看著我。
我說他“看著我”,其實只是推測。因為他戴著厚重的眼鏡,我根本無法確定他的眼睛是盯在哪個地方。或許我應該換種說法,他是把頭朝我的方向轉了過來,然後“盯”著我看了很久。
不一會,我看見他那被厚厚的鬍子蓋住的嘴在一張一合。
“老頭,你有話要跟我說?……對了,這些房子都是你建出來的?”
面對我“友好”的詢問,盧克又把頭轉了回去。好在他思考了一陣之後,撥動了幾個開關。然後,我聽見發動機的巨大齒輪發出了的“嘎啦嘎啦”的啟動聲。
看到發動機正常運轉後,我立即展開雙翼,飛回原來那個地方。我在附近的空中盤旋,等待著盧克再次發動電力的時刻。
不久,從遠處不斷傳來“吱吱吱~砰~”的聲音。然後我看到從地軌中心開始,四周的燈光依次都亮了起來。
現在終於能確認剛才我沒能看清楚的,到底是什麼。
只是我沒有想到,在建築群的牆面上,竟然出現的是這樣一副畫面:一隻巨龍在燃燒的火焰中,伸長了脖子咆哮。雖然只是燈光映照在建築上的影像,但我知道投影這幅畫面的人,明顯不懷好意。
不知是誰的聲音,仿佛從虛無中響起:“巴卡爾,好好看著吧!這就是你臨死前的樣子。”
我心裡不由打了個寒顫。其實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那是我——畫面上不過是只普通的巨龍而已。
但在整個魔界,的確只有我一個是龍族。除了我之外,盧克應該還不認識這宇宙中其他的龍族。況且,我不正是龍中之王嗎?如果要用一隻龍代表誰,那很可能就是我。
不僅如此。畫面中被火燒死的巨龍周圍,還有另外三個正在死亡的生物:
其中一個,正在某個模模糊糊、看不清楚的洞穴中消亡……
另一個,長有很多條腿,卻被壓在塌下來的石堆中,奄奄一息……
最後一個,嘴巴長長地凸出來,並且用四條腿走路。這傢伙的身體四散,正被吸進另一個空間去……
我又一次震驚了,因為這幾個生物的模樣我都認得。這是另外幾個使徒……這畫面描繪的,似乎是他們臨死的瞬間……難道那個老頭是預言家?不可能……他不過是個神智不清的瘋子而已。
儘管不想承認,但是那一刻我已經無法正常思考,或許其實我才是瘋子。我仿佛看到天空中充斥著數百張盧克巨大的臉,每一張都面目猙獰。更出乎意料的是,他正開口對我說話:“既然你這么想看,我現在就讓你看清楚……不過你能承受這個結果嗎?”
這種囂張的語氣徹底激怒了我。我爆龍王什麼時候怕過?哼,以為這種裝神弄鬼的東西,就能把我嚇倒么?
但是仔細一想,這或許不是預言,而是對我的警告。畫面中所呈現的,會不會就是赫爾德把我們這些所謂的“使徒”帶到魔界來的目的。
我必須去找盧克問個清楚。
可是靜下心來思考之後,還是覺得算了。對那個老頭來說,到時肯定又會裝聾作啞。“啞巴”應該是他推卸責任、躲避問題的一個最好的身份。或許,他一直在裝成一個啞巴……
不過就算是這樣,我也拿他沒有辦法。反正到頭來,還是得靠自己去解開這些古怪的謎團……
第四章滅亡與重生
我想,我得先弄清楚魔界是個什麼地方。
但可惜現存的魔界資料太少,調查起來相當困難。不過我還是儘可能地去蒐集,甚至連最老舊的圖書館也去了幾趟。除此之外,我還向其他人打聽有關魔界人的傳說,並且從中選出自己認為有價值的部分,整理摘錄下來……
當然盧克老頭那邊,我也沒有完全放棄。他有時候還是會給魔界提供下電力,而這時候,我就會趕緊飛到那群建築附近,看看有沒有新的圖像,然後一個不漏地全記下來。
盧克投影出來的所有圖像,主題都與使徒的命運有關,特別是他們的死亡。
有時畫面的主角是一些我從未見過的傢伙。我當時想,他們可能是還未來到這裡的使徒,但很快又否定了自己的這個猜測。因為據我所知,赫爾德早已停止了尋找使徒的旅行。
我注意到,在所有的圖像中,一個個使徒接連死去,除了兩個人——赫爾德和卡恩。難道他們和其他使徒不一樣,最終逃脫了死亡的命運?還是盧克沒能預測到他們的未來?
我帶著這些疑問,不知不覺中,又在魔界呆了數十年的時間。
這些年來,盧克依然不停地建東西,只是速度很緩慢。而我依舊喜歡在空閒的時候在魔界的上空飛行,同時默默期待著電力發動的時刻。
不久,魔界的燈光再次亮起。而這一次,出現了一幅不同尋常的畫面。我在空曠的樓頂停下來,仔細地查看著身下的建築。“這應該是最後一幅圖像了……”
這張圖與使徒的死亡沒有關係,而是呈現出了一個廣闊的場景: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並肩站在一起,正俯視著一個光彩陸離的世界。雖不完全確定這對男女是誰,但由於卡恩和赫爾德從未出現過,所以我推斷影像中的男女應該就是他們。
這也是我預料中的結果,所以我只是冷冷一笑。
把以前的和現在的圖像都聯繫起來,在腦海里慢慢地回憶整理。我越來越肯定,赫爾德最後的目的應該就是“重建泰拉”。在我蒐集到的魔界古文書以及人們的傳說中,我曾無數次地看到或聽到“毀滅的泰拉文明”。現在把種種疑點聯繫起來,赫爾德想要重振泰拉輝煌的企圖,幾乎暴露無遺。而達到這個目的的前提,就是使徒們的犧牲以及整個世界的滅亡。因為只有滅亡才能重生!
遠古時期的泰拉流傳下一本名為《創世紀》的古書,我蒐集資料的時候曾經研究過。那裡面具體描述了泰拉行星的滅亡以及重建的過程。書中大部分內容已經遺失,但還有部分篇章被保留了下來:
——犧牲是神聖的,但是我們無法令彼此走向滅亡……
——所有的試煉都是為了鑄就靈魂。只有經受過磨礪的鋒刃,才能刺穿我們的心臟,才能使我們的靈魂變得偉大……
——萬物之初,世界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從虛空中緩緩出現的光,賦予了黑暗新的生命。破壞即是創造,湮滅即是孕育。我們降臨於此,是這個世界的榮耀,新生的世界將由此誕生……
據泰拉歷史學家們考證,古書中提到的“我們”,指的就是當年“創造泰拉的眾神”。所以上述內容可以解釋成:古代泰拉眾神不惜自我的犧牲和世界的滅亡,重新創建了泰拉。
而赫爾德或許從這件事上產生聯想,認為自己和卡恩就是開創新世界的榮耀之神。而其他所有的使徒,就應該和古代的“泰拉眾神”一樣,犧牲生命,來換取那什麼該死的泰拉重現生機……
我感到內心深處有什麼東西在噴涌。是的,我終於解開了這困惑我多年的謎團。
我並不在意世界的滅亡,或者其他使徒的生死。其實,要不是牽扯到自己的命運,我才不在意赫爾德計畫的成敗。讓我內心感到震撼的,是別的事情——“卡恩”、“第一使徒”、“無敵的卡恩”、“絕對強者卡恩”……這些世人對他敬畏的美稱,無數遍地在我腦海里迴響著。該死,他在赫爾德的計畫中永遠是最後的勝利者。在這個世界的盡頭,他將肆意踐踏著我的屍體,邁向新的土地,與赫爾德一起成為新世界永遠的神……可惡,我絕對無法接受!
然而我似乎又想到了什麼。
“哈哈哈哈……”我突然仰天大笑起來。也許真會有人以為我是氣到了極點,而變得癲狂。
但我的笑聲越是猖狂,頭腦反而越是清晰。
“要是我阻止了赫爾德的計畫,那這個世界就不會滅亡,很多生命也將得救……哈哈,沒想到被稱為‘爆龍王’的我,居然成了拯救這世界的‘救世主’?哇咔咔咔~”
這件事光是想想就覺得十分可笑,讓我笑到差點窒息。不過漸漸地我又恢復了平靜。
因為,我想起了當初來魔界的目的。
我來這裡,是為了改變我自己的命運,尋找我生命里最有意義的時刻。
這么想來,“這也不算是個平凡的命運。”
……
第五章龍之戰爭
“想靠獨占生命之水來統治魔界? 我是絕不可能放任不管的,巴卡爾。”
“統治魔界?原來這就是我能聚集這么多援軍的理由……呵呵,聽上去似乎很有道理。你說是吧?赫爾德。這好像也是身為爆龍王會做的事……”巴卡爾笑得意味深長,眼睛緊緊地盯著眼前這位“第二使徒”。
不過赫爾德並沒有理會他的冷嘲熱諷,而是接著勸道:“你應該知道,就算是你也不可能敵得過這裡所有的使徒吧!這可不像是你的作風啊,巴卡爾!”
“我本來就沒有要和所有使徒對立的意思。只是,在我行動之前,你應該就已經把這些使徒都拉到你那邊了吧?如果我能成功拿到生命之水,肯定會發生比現在更有趣的事情。只可惜我沒能那么做……不過,能這么快就做出對策,赫爾德,這點還真是令人讚嘆啊!”
“所以不要浪費彼此的力氣,乖乖投降吧。以後如果魔界漂浮到另一顆行星上,到時候我會放你走的。如果你願意,也可以讓你回到原本居住的龍之行星。不過,這之前,抱歉,我們需要一直綁著你。”
“哈哈,可笑!你以為我會相信你的話嗎?赫爾德,別想騙我了。魔界是不可能離開這顆行星的,而你,也已經呆在這裡幾十年沒離開過了,不是嗎?這裡就是你實現計畫的地方吧?”
儘管深陷重圍,巴卡爾卻依然不失王者之氣,從容不迫地一一反駁。
但是現實情況實在嚴峻。被赫爾德和一群魔法師、再加上其他幾位難纏的使徒包圍著,幾乎無路可退。就連空中那條路也被赫爾德的魔法陣所封鎖……
巴卡爾環顧四周,想從中看到希望的影子,只可惜……
“我創造出的那些龍人都死了嗎?呵,也是,它們應該無法和使徒們對抗才是。現在還真是麻煩了!”
巴卡爾苦笑著,忽然想起了當日盧克投射在建築上的畫面:在烈火之下痛苦而死的巨龍。難道就要這樣一事無成地死掉嗎?瞬間,他的腦中湧現出一個想法。
“那個……你一直勸我投降,但我不明白,其實你明明有很多殺我的機會,為什麼不那么做?”
“也許是我的慈悲心作祟吧!”赫爾德回答得輕描淡寫。
但是在巴卡爾的心裡並不這么想,赫爾德是什麼樣的人,他相信自己比誰都了解,這樣的人不可能有同情。
唯一的解釋就是……
“我們無法令彼此走向滅亡、無法滅亡、彼此……”
巴卡爾想起古書中的一句話,喃喃自語著,同時他注意到赫爾德的臉上出現了細微的扭曲表情。
頓時,心裡有了一個新的主意。
只見他迅速環視了下四周包圍著自己的所有人,然後大聲喊道:
“慈悲心?這不可能吧!對於任何可能破壞你遠大計畫的人來說,你除了找準時機除掉他,還會給什麼其它活路!”
說著,巴卡爾突然跳了起來,並且強力地鼓動巨翼飛到半空,口中發出一聲長嘯,向卡恩方向全速沖了過去。在這層層包圍圈中,只有卡恩那裡沒有其他人,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因為在所有人的心中,他都是絕對的強者,沒有人能從他手下逃脫……
卡恩一臉平靜地看著正向自己衝過來的巴卡爾,右手慢慢舉起,將力量灌注在其中。雖然只是一個平常舉動,但是連大地都開始產生劇烈地震動,周邊較輕的物體則已經承受不住這股力量,被捲入狂嘯的漩渦中四處亂舞。一些氣息較弱的人也幾乎失去理智,倒在了地上……
另一邊,疾速狀態下的巴卡爾也將長嘯聲轉換成運氣聲,眼看著馬上就要撞上卡恩。而卡恩的右臂也已經快要揮出……
就在這一瞬間,卡恩的表情僵硬了,動作也忽然停止。他看了一眼向自己全速飛來的巨龍,竟然轉身避開了——這等於是為巴卡爾讓開了一條退路。爆龍王趁著這千鈞一髮的機會,火速向遠處飛去,漸漸地身影越來越模糊……
不知是不是一切發生得太快,所有人都還來不及反應。大家只是面面相覷,一會看看赫爾德,一會看看卡恩,而卡恩自己似乎也無法理解自己剛才的行為,只是不停地翻來覆去看自己的右手……
那邊巴卡爾離去的地方,已經逐漸變成一個小點,進而消失不見。
“要追過去嗎?赫爾德。”
問話的是“天驕”普雷。在這群人中,他是唯一會飛的一個。
赫爾德從剛才開始就一直靜靜地望著巴爾卡離去的方向,直到普雷發問,才緩緩開口道:
“不用了,普雷。依照巴卡爾剛剛的速度,後發的你是追不上的。反正他在這魔界也無處可躲,應該會逃到魔界之外吧。或許今天還不是他的死期。不過他那無止盡的欲望,終究會將他引向滅亡的。今天就這樣吧,各位都辛苦了!
說這話時,赫爾德的臉上依然是一副悲傷的表情,但是沒有人知道她此刻的內心是多么的愉悅!
因為她長期以來夢寐以求的計畫,終於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第六章一個月前
一個月前。
“啞巴老頭,還記得你之前給我看的那些東西嗎?……”
“咚咚咚”回應我的依然是不變的敲打聲,不過這些年來我已經習慣了,因而毫不在意地繼續說道,“我這次想在赫爾德那裡得到一些東西,可是如果這事不順利的話……盧克,你預言一下,我會死嗎?你說,我該不會真的要在這魔界的什麼火中被燒死吧?要是這種死法,也未免太差勁了!”
我一邊說,一邊把自己粗壯的身子倚在快要崩塌的牆壁上。
如果盧克會擔心牆壁被坐塌的話,應該至少會朝我這邊看一眼才對。不過,他還是目不斜視,繼續拿著手中的錘子不停地敲打著。
“我想,就算是現在把事實說給使徒那幫傢伙們聽,他們也決不會相信。因為那幫傢伙和我一樣,都只在乎自己能變得多強大!你說是吧?老頭,哈哈哈……”
這時,盧克停下了手中的敲打工作,轉而開始四處轉悠,只是似乎是在忙搬磚的事。我有些忍無可忍了,猛地跳下去擋在他身前。隨著這“砰”的一聲巨響,地上的沙塵四處飛散。
“喂,老頭。你雖然是個啞巴,但耳朵沒有聾吧?我剛才說的,你覺得咋樣啊?”
盧克看了我一會後,想轉身躲過去。不過這次我可不會輕易放過他,立即伸出巨爪,攔住他的去路。
“喂!我接下來要做的事,全都是因為你給我的暗示。你難道不應該幫一把嗎?我以後肯定會需要一個可以逃身的地方。不過空間這些事,一向被赫爾德掌控著,只有她能夠控制飄浮在異次元的魔界。到時候,我能逃到哪去?”
我緊盯著盧克,絲毫沒有讓他離開的意思。也許是我的目光過於逼人,盧克移開了視線,只見他呆呆凝視著遠處,像是在看遠處的山景。
這老頭,是不敢看我,還是真的聽不到?我皺著眉頭,順著盧克的方向望去。那個方向有著非常微弱的虛光,在那裡面我好像看到了一座從沒見過的怪塔。那究竟是什麼?
我立即朝著那塔的方向飛去。隨著距離越來越近,我發現怪塔竟然無限地向上延伸,就連最上層的魔界天空都已經被塔尖穿破……
這座塔,會不會連線著其它世界?我繞著怪塔轉了一圈,發現它的周圍好像設定了什麼裝置,遮蔽了周邊所有的光。如果光源不是來自某個特定的角度,應該無法發現這個構造。這個像蛇一樣陰險狡猾的老頭,竟然偷偷造好了通往異次元空間的通道,而且還這么巧妙地隱藏起來。
我再次回到盧克那裡,他還是繼續忙著自己的事。不過此時我的心情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沒想到老頭是站在我這邊的,哈哈!他居然能神不知鬼不覺地造出那種東西……雖然不知道那座塔連線的世界是怎么樣的,但應該不會比這裡更像地獄吧。
這么想著,心裡突然萌生了一種不一樣的感覺,沒想到在這裡也能找到同伴!
其實只不過是一個啞巴老頭的支持,居然能讓我如此激動。咔咔,看來我真的孤獨太久了。從小時候開始,我就習慣了沒有夥伴的日子,一個人孤獨地戰鬥,成年後成了爆龍王,我依然是一個人……“喂,老頭,謝謝你!你說,我們算是朋友嗎?”
我張開雙手抱住盧克的肩膀,盧克的頭只有我手心的一半大小。因為我和盧克的體積差異太大,這姿勢看起來,就像是我正彎下身子向他行禮。
我就這么保持著這個姿勢,看了他很久。不知不覺間,一個念頭再次浮現。
“其實,我曾經這么想過……”平靜之後,笑容漸漸從我臉上淡去,只剩下眼神變得越來越銳利。
“如果老頭你並不是個預言家,而是赫爾德讓你這么做的話……也就是說,雖然之前那一切看起來像是預言,但其實都只不過是為了誘導我,讓我依照赫爾德設定好的精密計畫來行動……那會怎么樣呢?”
在這樣的逼問下,盧克的表情依然沒有絲毫變化。看著這樣的他,我不禁仰天大笑。
“如果真被我說中了,也希望赫爾德的計畫里,有讓你協助我逃走的部分。只要能讓我活下來,未來也不是不可以改變。你說是吧?反正只要不讓我在這黑暗破敗的魔界中被燒死,其它的死法我都可以接受……哇咔咔咔,嗬嗬嗬嗬。”
第七章天界統治者
巴卡爾逃脫之後,通過那座怪塔到了另一個世界——阿拉德行星。而塔連線的地方正好是阿拉德大陸上方的天界。這一回,巴卡爾對啞巴老頭第一次感到由衷的佩服,這種連線異次元空間的方法,在全宇宙恐怕也就只有盧克一人能做到吧。
不過這一路上,他也看到了無數個飄浮在塔里的屍體,果然實驗這樣的通道需要大量的犧牲品。多年後,巴卡爾回憶起當時的情景,只記得那裡一片死寂,唯一能聽到的只有自己急促的呼吸聲,所以後來他就把那座塔命名為“寂靜城”。
當時的巴卡爾雖然是以逃亡者的身份到了天界,但是那裡並沒有能和他相抗衡的對手,因此爆龍王輕而易舉地變成了天界的統治者。他很清楚,只要盧克不把寂靜城的位置告訴其他使徒,就沒有人能撼動他的地位。
而既然選擇在這裡生活,他就必須先掌握這個世界的基本信息。經過一番了解,他知道自己居住的地方叫天界,天界的下方是遼闊的阿拉德大陸,它們之間通過天空之城相連線;上方呢,則是空間與這裡上下顛倒的魔界。在過去數十年間,魔界從未移動,而且盧克還秘密建造了“寂靜城”,將魔界和這顆行星相連,這裡無疑是赫爾德實施最終計畫的關鍵。巴卡爾對自己的這個猜想很有自信。自然,他是決不會讓赫爾德的計畫得逞的。
既然赫爾德的最終目的是阿拉德大陸,那么只要隔斷它們與中間樞紐——天界的聯繫就行了。很快,巴卡爾用魔法封印住這裡通向阿拉德大陸的天空之城和通往魔界的寂靜城。除此之外,他還在天界下了“封殺魔法令”,只要赫爾德一到天界,她強大的魔法力就能被自己所感知。
當然,杜絕魔法還有另一個真正的目的。
“赫爾德為了重建泰拉,希望犧牲使徒們的性命……但是就像卡恩最後沒辦法殺我一樣,她應該也無法親自殺死使徒。更何況她的力量也還沒有厲害到那種程度。那么她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達到目的呢?” 巴卡爾有些困惑。
忽然,他想起《創世紀》里的那句話“所有的試煉都是為了鑄就靈魂。經受過磨礪的鋒刃才能刺穿我們的心臟,使我們的靈魂升華至偉大……”難道赫爾德認為訓練好這個行星上的生物,就能處死使徒。“那也未免太可笑了!就算有這種可能,恐怕也需要幾百年乃至上千年的時間吧?”
但是笑過之後,巴卡爾又有了不一樣的想法。就像他之前推測的一樣,如果盧克是受赫爾德之命,那么……
“讓我支配天界,說不定也是她計畫中的一部分。借我的手,給這些低等的生物最難的試煉……的確,對他們來說,我絕對是無法承受的巨大考驗……不過,這樣下去,不是等於被赫爾德玩弄於鼓掌之間了。這絕不能容忍!”
巴卡爾握緊拳頭,心裡暗暗發誓:“決不能讓赫爾德得逞!就算用盡一切手段,也一定要破壞她的計畫。”從目前他所掌握的信息來看,赫爾德的這個部署極其精密又異常龐大,而這種過於宏偉的計畫,有時候只要充分利用好其中一個小小的因素,就可能改變全局,讓一切全盤瓦解。
想到這,巴卡爾不由興奮地振翅起飛。
伴隨著他狂嘯的聲音,他的身影逐漸消失在天空的盡頭。只留下一段模糊的話語,在有心人的耳中迴響。
“無知的生物們,我將會賜予你們無法想像的最強試煉。你們一定要努力變強給我看看!如果你們還有潛力,還有尊嚴的話,就讓一切變為可能!只有當你們的力量遠遠超越赫爾德的想像,她的計畫才可能發生變數。比起赫爾德對你們的虛偽,我對你們是絕對的信任!我期待著你們打敗卡恩和赫爾德的那一天!!但是,僅依賴像魔法這樣的單一力量,是絕對戰勝不了他們的,你們還需要其它力量的幫助。你們一定要靠著自己的努力,找到更多的希望!!!“
從那之後,天界開始禁止使用魔法。被稱作為天界黑暗期的500年,也就這樣開始了。
第八章機械七戰神
塔內巴最近一直很苦惱,而這個苦惱的源頭就是同屬機械七戰神之一的海伊德。雖然是盟友,但是他一直不了解海伊德,不知道她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她為什麼會使用魔法?甚至連她是天界人這點,塔內巴都無法確認。如果她不是,那么她之前提出的無數個想法,會不會是來源於其它世界的知識?
“喔,該死的!”塔內巴鬱悶得都快抓掉自己的頭髮,“那個女人到底是什麼來歷?”
……
時間追溯到更早之前,那時候,塔內巴只知道海伊德是他們七個裡面最厲害的。她總是能適時地打破研究的僵局,提出革新的想法。如果沒有她,這個“蓋波加”項目應該就只是痴人說夢。
塔內巴曾經因為過於好奇,而問過她關於這種天才般想法的來源,但是每次她都會回答“冥想”。儘管塔內巴有時也會開玩笑地讓她傳授這個“冥想”法,但是心裡更多地還是懷疑。因為以自己研究多年的經驗來看,海伊德的這些想法,與其說是突發奇想,不如說更像是未來的技術。
對於這些疑問,塔內巴心裡其實一直很掙扎,恨自己為什麼要懷疑她。其實在他注意到海伊德卓越的才能後,喚起的不只是強烈的嫉妒和尊敬,還有一種奇妙的愛意。但他已經有了戀人簡妮,這種精神上的出軌,讓他深感自責,猶如一塊大石壓在胸口,喘不過氣。因此,他只能自欺欺人地想像著,海伊德的才能並不是真實的能力,從而安慰自己。但是在他心裡,其實比誰都清楚,他愛上了她,只不過這不被允許,所以他必須儘快結束這種混亂。
於是他下定決心,要找出海伊德才能的來源。為此他甚至不惜違背良心地在她身上放置了多個微型監視機器人。但是,做夢也沒想到,竟然會讓他發現這么驚人的事——海伊德的傑出才能,竟是源自禁忌已久的魔法!
……
也因為這樣,他現在才如此苦惱。
半夜,塔內巴偷偷從研究所跑出來,漫無目的地走著。在過去十年間,他一直沒抽過煙。這會兒,他卻取出一根煙,放到嘴裡。
“呼……三個月來,第一次呼吸到外面的空氣,卻夾雜著香菸的煙霧。”
“香菸有什麼不好?它可以促進腦內化學物質的分泌,激發我們的大腦,讓創造性的想法接二連三地浮現出來。”
“狡辯!為什麼要為了你這豬腦子浮現出創造性的想法,而減少我們的壽命啊?”
……
想起七戰神里兩個“鬥氣冤家”拉蒂和波爾甘的鬥嘴,塔內巴不由笑出聲來……
“其實你沒必要煩惱。因為她不是這個世界的人。”耳邊突然有一個聲音說道。
無需回頭,他已經能感受到對方巨大而又強勢的身影,再加上那威嚴低沉的嗓音,塔內巴頓時害怕得說不出話來。
好半天他才咕噥出一句,“你……你是誰?”
而與此同時,巨大的影子正緩緩地向他這邊移來。
“你知道為什麼她能使用魔法?為什麼她會知道我們聞所未聞的知識?還有……為什麼……我會愛上她……”問到最後一句時,塔內巴的臉已經漲得通紅。
但是他並沒有等到那個身影的回答,不過至少證明自己暫時是安全的。因為如果是暗殺者的話,早在他開口之前就已經把他殺掉了。不過冷靜之後,他又有了新的疑問:為什麼那個黑影會知道我在想什麼。我並沒有和任何一個人提起過關於海伊德的事啊。
“你見過顛倒的海市蜃樓嗎?”那個黑影又突然出聲。
“……?”
“很久以前,有個名為泰拉的行星,它擁有非常燦爛的科技文明。但是也因為這樣,最後發生大規模的爆炸。當時,有一個城市被分離了出來。在很長的時間裡,它只能飄浮在各個異次元空間內。而在這途中,各種不同形態的異界生物趁機進入那裡,於是,整座城市變得一片混亂。那之後,大家便都稱它為魔界。大概是從幾百年前開始吧,魔界就依附在這個阿拉德行星上,有時候看會像海市蜃樓一樣,只不過它是顛倒的。”
黑影所說的有關魔界的傳說,只要是天界人基本都聽過。但是我並不知道他說的那個海市蜃樓是不是魔界,也從沒見過……不過這傢伙為什麼突然出現在我面前,而且還講了這么多關於魔界的事。難道……塔內巴突然有所領悟。
“你是想告訴我,海伊德……那個女人是魔界人?她傳授給我們的知識,都是出自古代泰拉行星的科學嗎?”
“果然不愧是機械戰神的領袖。事實就是那樣,你可以好好想想她的名字。”
“海伊德……海伊德……難道……難道她就是赫爾德?!!”
在天界,有關使徒的傳說有很多而且也很有名。在魔界發生的龍之戰爭中,讓巴卡爾敗退而逃的就是這群使徒。當然,也因為這樣巴卡爾才會來到天界,為此有不少人責怪他們。但是,大部分的天界人,還是希望使徒們能有一天降臨到天界,打敗巴卡爾。這可以說是天界人共同擁有的巨大信念,就像宗教信仰一樣。不過,對於以機械七戰神為首的新興機械師來說,比起信仰,他們更相信科學的力量。
“赫爾德……她是使徒……”儘管有了使徒的幫助,讓塔內巴又驚又喜,但是還是感覺有什麼地方不對勁,“為什麼……為什麼她要來幫助我們?”
“呵呵,那是因為她想在你們真正變強之前,趕緊除掉我。”
除掉…你?塔內巴猛地一驚,他再次看向眼前這個巨大的身影。一切都明白了,原來這傢伙是巴卡爾……可惡!
“我真傻。原來你就是巴卡爾……你想殺我就乾脆點,還說那么多做什麼?就算你再怎么蠱惑我,我也決不會透露其他機械戰神的行蹤。不要浪費時間了!”
不管他怎么嚇唬我都沒有任何意義,我非常明白這一點。不過……巴卡爾知道我所有的事,是不是說明其他的機械戰神,還有“蓋波加”計畫也全都暴露了?!!怎么可能!!!明明差一點就要完成了!!
一想到辛苦多年的計畫即將落空,塔內巴的心猶如刀絞一樣難受。
“想死?不用這么急。雖然你們遲早會死,但還不是現在。”
“還想繼續迷惑我?哼,妄想!”
“可以停止那個‘蓋波加’計畫嗎?”
“什麼?哈哈哈哈哈……”
塔內巴像聽到一個最荒謬的笑話一樣,哈哈大笑。
原來所謂的巴卡爾,就是這么個神神叨叨的傢伙?而且自己竟然還和他輕鬆地聊了這么久。想到這,塔內巴笑得肚子都快疼了。不過與此同時,他心裡的疑惑更加深了:既然知道我,也知道蓋波加計畫,以他的能力,為什麼不直接殺光我們?反而特地到我面前說這么一大堆的話?
這時,耳邊又響起了那個充滿壓迫性的聲音:“如果‘蓋波加’計畫能按時完成的話……”
伴隨著這樣低層的嗓音,塔內巴的笑聲越來越輕。而巴卡爾似乎並不在意他的反應,繼續說道:
“如果到那時,我或許真有可能會死,但是我決不能這么白白死掉。現在,別說你們整個種族,就連你們機械七戰神的實力,也只是一般。嚴格來說,蓋波加並不是你們造出來的。說到底,靠的都是古代泰拉科學文明的力量。憑你們現在的實力,根本阻止不了這個行星的滅亡……”
“滅亡?你在胡說些什麼?”
不過仔細一想,巴卡爾的話確實有些道理。當初提出“蓋波加”計畫的是海伊德,而每次研究遇到困難,提出解決方案的也是海伊德。“蓋波加”計畫確實是她一手促成的成果。如果,海伊德真的是赫爾德的話……
“你剛說不是現在,那你打算什麼時候殺我?”
“等到有人成功繼承你們研究成果的那時候。”
繼承?那是什麼意思……
塔內巴本想這么反問,但他反覆琢磨了巴卡爾的話後,發現了這裡面竟然隱藏著更深的含義。誠然,對知曉一切的巴卡爾來說,要抹消所有的研究成果並不是什麼難事,但他卻說要把這些東西留下來?
“這么說,當我們的後輩分析那些成果,並且轉化成自己的技術,那時候,你就會置之不管?你要知道,即使不是‘蓋波加’,不久的將來也會造出消滅你這傢伙的機械。”
“哈哈,這才是我最期待的……不過,距離你所說的那個‘不久的將來’,恐怕還有相當漫長的一段時間……”
“你到底想做什麼,巴卡爾?”
“呵呵,你已經做好準備聽我講了嗎?”
隨後,巴卡爾開始平靜地講述那幾百年間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包括龍之行星、與赫爾德的相遇、魔界、使徒、盧克的預言,以及赫爾德的計畫,甚至自己將要做的事,毫無保留。
而塔內巴只是靜靜地聽著。直到巴卡爾說完,他才緩緩開口道:
“你說的這整個故事,我所知道的證據也就只有海伊德會魔法而已。不過,其實不管我信不信,都不重要。反正現在無論怎樣,你都會破壞蓋波加計畫的,不是嗎?”
“沒錯。我之所以和你說這么多,就是希望你能找機會,把那些研究資料留給後代。如果你拒絕,我會將你們至今為止所有的成果通通毀掉,當然也包括你們幾個人在內。然後再次等待和你們同樣的人出現。其實大概在一百年前,也出現過一些類似你們這樣的,雖然實力不及你們,但是他們還是有一定成果的。只是他們拒絕了我的提議,所以最後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你們,說真的,成果會比他們好很多,所以有點可惜……不過你們這個種族也算是一直在成長,所以這次估計再等個幾十年就可以了。損失也不算太大。”
巴卡爾說得很平淡,但是塔內巴知道,自己其實已經沒有選擇的餘地了。既然這樣……
“好吧。不過我想拜託你兩件事。”
“說來聽聽。”
“我死沒關係,但是請不要殺害其他機械戰神,好嗎?這樣也可以更好地進行傳承。”
“不行!只有當你們悽慘壯烈地死去,你們的故事才能流傳後世,人們也會因此而燃起復仇的熱情,繼承你們的事業。所以不管怎么說,這場悲劇演出都是必要的。”
“如果這樣……那請你至少讓兩個人活下來。你說過希望我們將成果傳給後人,而庫里歐就是最適合的人選。”
“嗯,是我要求的沒錯,這個我接受。那么,就由他來整理你們的成果,那其他人也不必留太長時間吧。還有另一個呢?”
“簡妮,她還懷著我的孩子……而且很快就要出生了,能留她一命嗎?”
“人類真是奇怪的生物!自己都快死了,還管孩子死活幹嘛?反正也看不到。呵,真是無法理解。”
“其實你可以這么想。如果你把機械戰神們全部殺光,使‘蓋波加’計畫瓦解,那我們的後代或許會因為對你的恐懼,而不敢做出任何違背你的事情。那樣,你的計畫不就失敗了嗎?不如……讓我在其中扮演一個背叛者的角色。原本快要成功的‘蓋波加’計畫,因為我的背叛而使整個計畫失敗……這樣一來,以後的人們就不會因為恐懼而不敢做任何嘗試。”
“確實是個好辦法。看在你考慮得這么周全的份上,我就留住你孩子的命。還有其它請求嗎?”
怎么可能沒有?其實我最大的請求就是:趕緊滾蛋吧,巴卡爾!只是這個請求,我到死都不會實現。
也許是塔內巴思索了太久,巴卡爾有些不耐煩了。
“是不是太多事接受不過來,腦子一片混亂?不過你最好趕緊想清楚,我就給你三天的準備時間。”
巴卡爾說完,振翅一飛,身影漸漸地消失在了天際的盡頭。可是即使是看不見他,塔內巴還是站在原地一動不動,呆呆地望著天空,嘴上咬著早已熄滅的菸頭……
三天后,巴卡爾果然開始行動了……
機械戰神塔內巴因為“不小心”留下了證據,而讓人們發現了他“背叛”的事實,與此同時,在巴卡爾的大力圍剿下,“蓋波加”計畫失敗。隨後,塔內巴突然消失。所有人都以為他成功逃跑了,其實他是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自殺了……
機械戰神波爾甘為了和巴卡爾的軍隊進行最後一搏,毅然乘上了還未完成的“蓋波加”,最後和“蓋波加”一起壯烈地犧牲了……
機械戰神拉蒂在吸菸的時候,看見了巴卡爾親手毀掉“蓋波加”的場景,因為經受不住這瞬間的衝擊,吐血而亡……
機械戰神庫里歐在巴卡爾軍隊的侵略下,“僥倖”逃脫。他將“蓋波加”的殘骸收集起來封印到了異次元空間內,並把機械七戰神迄今為止全部的研究成果加以整理,傳給了後世……
機械戰神簡妮因受計畫失敗的刺激而早產。在療養期間,她得知發生這一切的原因,竟是由於自己的戀人塔內巴的背叛,而陷入了痛苦的絕望中。最後她將自己的孩子留給了奧德伊茲,選擇了自殺……
機械戰神奧德伊茲在計畫失敗之後,一直協助庫里歐,不過某一天他突然帶著簡妮的孩子消失了……
機械戰神海伊德在巴卡爾軍隊入侵的前兩天就行蹤不明……
第九章不速之客
500年前,天界,機械革命爆發。
繼承機械七戰神遺志的天界人,經過了漫長時間的等待,終於迎來了這一天。
為了這一天,他們努力鑽研前人的成果,並且學以致用,發展自己的科技,終於現在擁有了能和巴卡爾的軍隊相抗衡的實力。
這一天,所有天界人齊心協力,在各個方向對巴卡爾的軍隊展開合力圍攻。天界的各個城市到處都是熊熊燃燒的戰火,以及慘烈的悲鳴……
此時的巴卡爾站在自己宮殿的露台上,一邊喝著紅酒,一邊俯瞰著戰爭下如火焰般絢爛的都市。儘管耳邊頻繁地響起震耳欲聾的爆炸聲,但他臉上的表情卻十分地悠閒。
“終於……到時候了嗎?”他低聲自語著。
突然,背後傳來幾不可聞的一絲聲響。巴卡爾不用回頭,已經知道來人是誰。
他冷笑道:“你來得比我想像中要早啊,赫爾德。”
話音剛落,果然有一個女人從他身後的陰影處慢慢地走了出來。
“你已經妨礙我很久了,巴卡爾。該到此為止了。”
說這話的時候,赫爾德並沒有看著巴卡爾,而是和他一樣,看向遠處那個地方——那個正被熊熊大火燃燒著的都市……
“你會不會來得太早了一點?目前天界裡還沒有我的對手吧。就靠他們製造的那幾個像玩具一樣的機械,就想看到我的末日嗎?”
“你錯了。”赫爾德似乎有意頓了一會才繼續說道,“他們或許不怎么樣,但是如果加入了從未來過來的朋友,你覺得結果會如何呢?”
“哈哈哈,未來?赫爾德,看來你還真是等不及了。”
巴卡爾這時才將頭轉了過來,看向這個自己曾經視為引路者的女人。
“那些來自未來的傢伙,你覺得憑他們幾個就能挑戰我嗎?”
赫爾德並沒有馬上回答,她靜靜地盯著巴卡爾的眼睛一會後,才緩緩說道:
“這回,恐怕……”
她並沒有說完,但是意思已經很明顯了。巴卡爾感覺自己臉上的表情開始僵硬,體內黑色的氣息在暴怒之下漸漸向外擴散。他仰天狂嘯了一聲,聲音大到連鐵塊都能被震碎,而此時,整個大地也開始跟著顫動起來。
不過一旁的赫爾德卻還是面無表情,只是看著從他手上滑落的紅酒杯,落地、破碎……
另一邊巴卡爾的身影已經逐漸變大,漸漸地周圍所有的一切都籠罩在他的陰影之下。
“我連使徒都不放在眼裡,何況是他們!”
轉眼間,巴卡爾已經化身成巨大的黑龍,高高在上地俯視著赫爾德。他煽動著巨大的黑翼,咆哮道:“沒有人配當我的對手,挑戰我的都得死!”
此時的巴卡爾仿佛能將天地都吞噬一般,令人震懾,他瘋狂地笑著,自信而又狂妄。
只是,他沒留意到一直面無表情的赫爾德此時嘴角邊露出了一絲極淺的微笑。
第十章終結之戰
巴卡爾之城似乎已經變成了火的海洋。
在城中的某處,那位一向狂傲的統治者正和一群衣著古怪的傢伙對峙著,他的身上已經布滿了傷口,看起來似乎非常嚴重,鮮血不停地滴下……
而那群人身後,有一個發著強光的裂縫(註:異次元裂縫)正在逐漸閉合……
“你們有的看起來不像是天族人。讓我猜猜……你們是從未來過來的吧?呵呵,能告訴我是從多少年後來的嗎?”
“你猜得沒錯,我們都是來自500年後的未來。”
“500年……那我還得再等500年嗎?這么說,那三隻龍也被你們打敗了?”
“我們已經擊敗過好幾個異變到阿拉德的使徒。就憑你做的那幾隻粗糙的龍,怎么可能是我們的對手?”
“恭喜,你們輕鬆地通過了基礎測試。沒想到過了這么久,那幾個愚蠢的使徒,最後還是死在了她的手裡。他們真的都傻傻地在那些地方被殺嗎?呵呵,讓我再來猜猜,降臨到你們那片大陸,先後死掉的是不是希洛克、羅特斯和狄瑞吉?”
“為什麼你會知道未來發生的事情?”
“呵呵,我也不知道是命運早已定好的死亡順序,還是她的安排……看你們這些人,好像不止有天族,還有人類和魔族,甚至連暗精靈都有。呵,看來只要是有點潛力的人,赫爾德都絕不會放過啊!”
“夠了!我們從大老遠來,可不是為了和你聊天的。快點動手吧!雖然歷史上記載,是天界人用機械革命打敗了你,不過今天既然我們來了,就當是為古代的天界人減輕下負擔吧。只是很遺憾你已經身負重傷,但我們還是不會手下留情的,因為對付你這種惡魔,是不需要任何仁慈的!”
“咔咔咔咔……”巴卡爾聽了不怒反笑道,“你們在史書上學到的,就是天界人把我殺了嗎?用那種機械?哈哈,很遺憾,那種粗劣的東西還沒辦法殺死我。但是對付那些機械,確實消耗了我不少的體力,所以她就是在這時候把你們帶到了這裡。真是漂亮的戰術啊,赫爾德!不過,我還是要教一下你們什麼才是真正的歷史。如果我今天死了,那就意味著過去也是一樣,殺我的不是天界人,一直是你們。這個事實絕不會改變!”
“……!?”
“這么說著,我好像又明白了一些。呵呵,你們的種族變強是在500年後,但是赫爾德害怕我繼續妨礙她的計畫,會出現什麼不可預料的麻煩,所以才想要將我的死期提前。其實,就算你們不來找我,我也正好想去阿拉德大陸看看……喔,或許是這樣,她才那么著急吧?”
似乎越來越了解整件事了,巴卡爾不禁為自己過人的領悟力而感到驕傲,只是……“沒想到未來的赫爾德不僅能隨意操控異次元空間,還能將時間設定得如此精準……”
周圍的一切都在燃燒著。巴卡爾忽然想起了盧克暗示他的畫面——那個在火中死亡的巨龍。難道指的就是現在嗎?不,他還有事沒做完!
“或許今天就會是我的末日……正好我之前體力消耗得差不多了,對於你們確實是個機會。只是就這么死了,沒辦法真實地測試下你們的實力有多強大,實在是可惜啊。”
說這話的時候,其實巴卡爾的內心正在劇烈地顫動著。沒想到數百年努力的結果就在眼前!他仔細地觀察著對面的每一個人,想著自己的努力究竟能對他們產生怎樣的影響?亦或是他們仍然只是受控於那個女人的人偶?
終於他忍不住大聲質問道:“你們自認為的強大,是在赫爾德預料中的,還是在那之上?在我讓赫爾德的計畫推遲的這500年間,你們的種族成長了嗎?要知道在這完美的遊戲裡面,任何細小的差異都能引起巨大的變化……”
此時的巴卡爾眼神十分銳利,仿佛要看透在場的每一個人。他展開一雙巨翼,龐大的身軀慢慢地向冒險家們逼近。在這樣震懾的壓力下,冒險家們不由自主地倒退了一步,他們每個人的臉上都顯露出了本能的恐懼。
看著這一切,巴卡爾不禁流露出一絲冷笑,“忘了說了,說不定還會有個變數。雖然我受了傷,但是你們真能戰勝我嗎?……即使我無法擺脫今天死亡的命運,但是殺我的人可不一定就是你們,說不定是來自未來的其他人……”
說著,黑龍張開了巨大的嘴巴,熾熱的火球從他的口中向地面噴發……
整座城市在沖天的火焰中熊熊地燃燒著……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