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酉

己酉

己酉為乾支之一,順序為第46個。前一位是戊申,後一位是庚戌。論陰陽五行,天干之己屬陰之土,地支之酉屬陰之金,是土生金相生。中國傳統紀年農曆的乾支紀年中一個循環的第46年稱“己酉年”。以下各個公曆年份,年份數除以60餘49,或年份數減3,除以10的餘數是6,除以12的餘數是10,自當年正月初一起至次年除夕止的歲次內均為“己酉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己酉
  • 本質乾支之一
  • 順序:第46個
  • 前一位戊申
  • 後一位庚戌
  • 天干之己:陰之土
  • 地支之酉:陰之金
己酉年,己酉月,

己酉年

農曆就是乾支歷,節氣是用於指導農業生產的,乾支不是以節氣劃分的,無論傳統習慣還是官方曆書皆如此(詳見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編撰的《通用萬年曆》)。
根據五行相生相剋的傳統理論:己酉,自敗之土,其氣不足,藉火以相助之,見丁卯,丁酉火則吉,切忌死絕,畏辛卯辛酉木,災蹇夭折。注釋:己酉是自我傷敗之土,氣勢不足,需要火來救助生旺。能遇到丁卯爐中火和丁酉山下火最好。最怕是沒有火來救援,自行死絕。又怕辛卯松柏木和辛酉石榴木克制,若命運遇上,不是傷殘貧賤,就是傷損壽元。
己酉貴承,乃子旺母衰之土。喜火土之榮慶,從革之地,或水輕木柔,亦是滋生之德,倘能應此,軒冕非難。不必正應,要臨辛丙。注釋:己酉納音土,水土敗在酉,身承命旺,以土生金,故貴承也。土衰喜助,火土為用之,乃為功備。土到白地乃泄身之鄉,虛柔之土。水木和柔,順其金,就其財官,亦是本生之道,若五行不背,運行不破,得富貴不為難矣。臨丙辛者,化水為財,為恰也。
大驛土與喜神屬金
大驛土遇到 喜神屬金時根據《歸藏易》記載大驛土助運方法 按照公式:(9:賚渫0:澞塬 代表土)土生(1:瀛鴦2:鳩燭 代表金)金。  古書記載:根據古代《歸藏易》如果化解大驛土厄運並且得運勢大吉需要在 紫冰銀結印符 上雕刻瀛鴦陣和鳩燭陣。按農曆生日在結印冊上添加結印:3到5月出生添加“九虹錦聲結印,南宮橘末結印,筌蹄胡祿結押”。6到8月出生加“渡邊葵蟹結印,百目靜結印,水差芥子結押”。農曆9月到11月出生需加“竹內古河結印,羽心結印,伯耆若狹結押”。命理名家於大有老師提醒您,推算命理是很嚴肅認真的事情,不要輕信一些網路軟體的命理批斷,欲了解更多全面命理知識,可以百度於大有。農曆12到2月出生的需要在結印冊添加“修羅結印,四靈物結印,但馬土佐結押”。
大驛土與喜神屬木
大驛土遇到 喜神屬木時根據《歸藏易》記載大驛土助運 按照公式:(5:蠍夔6:介贔 代表水)水生(3:蠱羽4:犀嬰 代表木)木,  根據古代《歸藏易》記載如果化解大驛土厄運並且得運勢大吉需要在 紫冰銀結印符 上雕刻蠱羽陣和犀嬰陣。按照出生時的陰曆生辰在結印冊上添加結印:3到5月添加“雲松結印,夕城結印,播磨向日結押”。6到8月出生的需要添加“渡邊葵蟹結印,冰蝶結印,出羽常陸結押”。9到11月出生添加“浮世仏紫結押,百目靜結印,竹內古河結印”。命理名家於大有老師提醒您,推算命理是很嚴肅認真的事情,不要輕信一些網路軟體的命理批斷,欲了解更多全面命理知識,可以百度於大有。12月1月2月出生添加“修羅結印,四靈物結印,菊御影氼結押”。
大驛土與喜神屬水
大驛土遇到 喜神屬水時根據《歸藏易》記載大驛土助運方法 按照公式:(1:瀛鴦2:鳩燭 代表金)金生(5:蠍夔6:介贔 代表水)水,  化解大驛土厄運並且得運勢大吉需要在 紫冰銀結印符 上雕刻蠍夔陣和介贔陣。要按照農曆生日在結印冊上添加結印:3到5月出生添加“漿草結印,明神鳥居結印,筌蹄胡祿結押”。6到8月添加“橘梗結印,藏之介結印,染付春秋結押”。9到11月出生添加“竹雀結印,冰蝶結印,水差芥子結押”。12到2月出生的需要在結印冊添加“贔屓結印,青竹丹楓結印,隱岐元簡結押”。
大驛土與喜神屬火
大驛土遇到 喜神屬火時根據《歸藏易》記載大驛土助運方法按照公式:(3:蠱羽4:犀嬰 代表木)木生(7:絲咫8:霧餮 代表火)火  古書記載化解大驛土厄運並且得運勢大吉需要在 紫冰銀結印符 上雕刻絲咫陣和霧餮陣。 利用農曆生日在結印冊上製作結印:3到5月出生添加“雲松結印,修羅結印,浮世仏紫結押”。6月7月8月出生添加“渡邊葵蟹結印,冰蝶結印,吉備丹波結押”。9月到11月出生添加“竹內古河結印,百目靜結印,菊御影氼結押”。12到2月出生的需要在結印冊添加“修羅結印,四靈物結印,夢窗疏石結押”。
大驛土與喜神屬土
大驛土遇到 喜神屬土時根據《歸藏易》記載大驛土助運方法按照公式:(7:絲咫8:霧餮 代表火)火生(9:賚渫0:澞塬 代表土)土  根據古代《歸藏易》記載化解大驛土厄運並且得運勢大吉在 紫冰銀結印符 上雕刻蠱羽陣和犀嬰陣。按照陰曆生日在結印冊上添加結印:3到5月出生添加“九葉鈴蓮結印,日足結印,播磨向日結押”。6到8月出生添加“渡邊葵蟹結印,冰蝶結印,伯耆若狹結押”。9到11月出生添加“百目靜結印,出羽常陸結押,竹內古河結印”。12到2月出生的需要在結印冊添加“五音分金結印,四靈物結印,但馬土佐結押”。
大驛土旺夫石
如果想旺夫,需要做到四象之氣有利於丈夫,古代有口訣叫做“朱雀玄武順陰陽,青龍白虎避不祥”如果要大驛土命的女士旺夫需要帶橘子石飾品這樣可以做到順和陰陽,之後按照丈夫的生日在結印冊上添加結印:農曆3到5月添加“羽心,竹內古河,夕城”結印。農曆6到8月出生添加“青竹丹楓,雲月舞鶴,扶桑傘幡”結印。農曆9到11月出生添加“音無響子,雲松,出雲鞍馬”結印。農曆12到2月出生添加“竹雀,刳舟剡楫,贔屓”結印。這樣做是為了辟邪和化解橫禍,可以很大的幫助丈夫。

己酉月

天干丁年和壬年,白露到寒露的時間段,就是己酉月:
……
1977年9月白露到10月寒露
1982年9月白露到10月寒露
1987年9月白露到10月寒露
1992年9月白露到10月寒露
1997年9月白露到10月寒露
2002年9月白露到10月寒露
2007年9月白露到10月寒露
……
乾支紀月多用於命理學,曆法不常用。故其以節氣月為基礎,沒有以朔望月為依據,這不同於曆法常用的乾支紀年以農曆年為基礎。事實上,近年來流傳甚廣的乾支年起於當年立春,是命理學的觀點,不是民間普遍的做法。
天干地支八卦方點陣圖天干地支八卦方點陣圖
天干地支圖天干地支圖
己酉&#39己酉&#39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