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邏溜冰鞋與警棍

巡邏溜冰鞋與警棍

“巡邏溜冰鞋與警棍”原名稱為“パトローラースケートと警棒”,又叫做“巡邏旱冰鞋”,出自於《哆啦A夢彩色作品集》第6卷,是哆啦A夢從未來帶到現代來的道具之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巡邏溜冰鞋與警棍
  • 外文名:パトローラースケートと警棒
  • 別稱:巡邏旱冰鞋
  • 出處哆啦A夢彩色作品集第6卷
道具介紹,首次出場,道具詳情,相關人物,相關故事,作者介紹,

道具介紹

首次出場

哆啦A夢彩色作品集》第6卷第113頁。

道具詳情

“巡邏溜冰鞋與警棍”由“巡邏溜冰鞋”和“警棍”兩部分組成。“巡邏溜冰鞋”是雙黑色的旱冰鞋,速度適中,穿上絕對不會摔倒。
巡邏溜冰鞋與警棍巡邏溜冰鞋與警棍
“警棍”是木製,帶有防滑手繩。道具作用
只要穿上“巡邏溜冰鞋”就能變成少年警察,哪裡有壞孩子做壞事,溜冰鞋就會自動跑過去,然後可以用配套的警棍教訓壞孩子。

相關人物

所屬者:哆啦A夢
使用者:野比大雄
被教訓者:骨川小夫剛田武(胖虎)、野比大雄

相關故事

胖虎又在欺負人,大家敢怒不敢言,大雄為此感到難受。
哆啦A夢看到大雄垂頭喪氣地坐在家裡發獃,問他怎么了。大雄將胖虎明明不對還不許別人說出來的事情告訴了哆啦A夢,哆啦A夢批評了大雄的膽小為虎作倀,從口袋裡拿出了巡邏溜冰鞋與警棍,告訴大雄只要穿上“巡邏溜冰鞋”就能變成少年警察,哪裡有壞孩子做壞事,溜冰鞋就會自動跑過去,然後可以用配套的警棍教訓壞孩子。
大雄穿著溜冰鞋一出門就碰到了小夫,小夫想要絆倒他,卻沒成功,只好踢石子發火,結果石子打破了路邊大叔家的玻璃。大叔生氣地跑出來問是誰幹的,小夫馬上把責任推到大雄身上。
帶著大雄趕過來的溜冰鞋發出了嘀嗒嘀嗒的警報聲,並發出“撒謊,打玻璃的人就是小夫!”的聲音,小夫以為是大雄在告狀,衝上前去要揍大雄,結果警棍咕咚一聲就把小夫打趴下了,然後大叔開始教訓小夫,大雄開心極了。
緊接著溜冰鞋又發出了警報,很快將大雄帶到了正在打人的胖虎身邊。大雄有警棍在手,這回不怕胖虎了,勇敢地指責胖虎這樣橫行霸道是不對的,胖虎生氣要揍他,警棍又發揮了作用!
大雄的英勇行為馬上就在小朋友之間傳開了,所有人被欺負時都會搬出大雄的名字來,大雄對自己變成英雄的事沾沾自喜。
這天,大雄正在街上溜達,溜冰鞋又發現了新情況,卻是把大雄帶到了自己家門口。媽媽正生氣地問著是誰偷偷把食品櫃裡的點心吃了,哆啦A夢皺著眉招供出了大雄,大雄卻拒不承認,這時警棍自動抬了起來,狠狠地敲在了說謊的大雄的頭上!

作者介紹

藤子·F·不二雄,男,日本著名漫畫家。1933年12月1日出生於日本富山縣高岡市,本名藤本弘。畢業於富山縣立高岡工藝高等學校電氣科。曾經長期與另一位著名漫畫家安孫子素雄(筆名藤子不二雄A)共用“藤子不二雄”的筆名。1947年受到漫畫大師手塚治虫的啟發,立志成為兒童漫畫家。1964年憑《Q太郎》一炮走紅,從此奠定了他在日本漫畫界的重要地位,而他的代表作《哆啦A夢》更掀起了無法抵擋的旋風,成為了成千上萬兒童心目中永恆的經典。 1993年,為了紀念藤本弘的成就,在日本的高岡市建成了“哆啦A夢散步道”。1996年9月23日凌晨2時10分因肝衰竭逝世,享年63歲。
藤子·F·不二雄藤子·F·不二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