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青島第六十六中學

山東省青島第六十六中學

青島第六十六中學原名青島鐵路一中,始建於1925年,占地100畝,是青島市辦學歷史久、占地面積大的一所高級中學。學校教育教學設施齊全,教學區、運動區、生活區相對獨立,功能齊全,教學樓、科學實驗樓、圖書信息樓、藝術樓、學生公寓樓、學生餐廳、體育館、標準體育場等一應俱全,標準一流。校園環境古樸幽雅,綠樹成蔭,是學生讀書的樂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山東省青島第六十六中學
  • 外文名:QINGDAO NO.66 HIGH SCHOOL
  • 簡稱:青島第六十六中學
  • 校訓:“求真務實”
  • 創辦時間:1925年
  • 類別:公立高中
  • 現任校長:薛風樓
  • 知名校友:汪志馨、邱占祥、孟偉
  • 所屬地區:山東省青島市市北區
  • 辦學思想:“以人為本,重在發展”
  • 辦學理念:“讓學生實現心中的夢想”
  • 校風:“文明有序,嚴謹求實”
師資力量,學校設施,辦學理念,教學成果,學校榮譽,學校地址,

師資力量

由於歷史原因,學校薈萃了一大批優秀教師在校任教,師資力量雄厚,其中國家級、省級、市局級優秀教師、教學能手、學科帶頭人、青年專業拔尖人才以及高級教師占教師總數的70%。

學校設施

學校辦學思想:“以人為本,重在發展”;辦學理念:“讓學生實現心中的夢想”;校訓“求真務實”;校風:“文明有序,嚴謹求實”;教風:“敬業樂教,愛生奉獻”;學風:“自律自主,求知求進。”
學校工作遵循“以人為本,重在發展”的辦學思想。“以人為本”的核心就是學生的全面發展為本,要關注到每一個學生在學校三年的發展,關注到每一個學生特長方面的發展,關注學生生命質量,關注學生個體性和社會性素質的提高,以促進學生全面、可持續發展為目的,實踐“為實現學生的人生價值奠基”的辦學理念。“以人為本”在教職工隊伍建設中要關注教職工的發展,關心教職工的生命和生活質量,要給教職工搭建施展才能的空間與舞台,要創設和諧寬鬆的工作環境,建立民主科學的管理體系和合理的評價機制,要讓老師在學校工作、生活舒心,把精力投入教育教學中。“重在發展”就是在具體工作,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改革創新,用發展的觀念來解決前進中的問題和矛盾。要樹立四個觀念:人才觀——全面發展,學有特長;發展觀——改革創新,發展是硬道理;質量觀——求真務實,質量是生命線;特色觀——教有特色、學有特長,全面提升學校的核心競爭力。

辦學理念

學校堅持“讓學生實現心中的夢想”的辦學理念,堅持“以人為本,重在發展”辦學思想,一切工作面向全體學生,面向學生成長的每一個方面,緊緊抓住教學這一中心環節,全面推進教育教學質量管理,有力推動了辦學水平的全面提升,教學成績迭創新高,在青島市政府教育督導中被評為優秀等級學校。

教學成果

學校經過近90年的探索和實踐,積澱了深厚的文化底蘊,積累豐富的育人經驗,為各給各類院校輸送了大批優秀畢業生,可謂“碩果滿枝頭,桃李遍天下”。近年來共有1518名學生先後被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高校錄取。環太平洋地區著名的核物理學家、美國俄亥俄洲大學物理系主任汪志馨教授的中學時光,就是在這裡度過的。

學校榮譽

學校歷經92年不懈實踐和探索,積澱了厚重的文化底蘊,先後榮獲“全國先進體育傳統項目學校”、“山東省規範化學校”、“鐵道部重點中學”、“山東省田徑、足球體育傳統項目學校”、“山東省藝術教育示範學校”、“山東省電化教育先進學校”等榮譽稱號。

學校地址

地址:青島市市北區杭州路3號乙。
公交貼士:5路,15路,21路,24路,32路,206路,210路,215路,227路,305路,322路,325路,371路,373路,413路,臨2路至青島六十六中站下車。
青島第六十六中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