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青島第九中學

山東省青島第九中學

山東省青島第九中學始建於1900年,是全國百所百年名校之一,省級規範化學校。山東省青島第九中學是一所在全國有一定影響的省屬重點中學、市級規範化學校。原名禮賢書院。學校認真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堅持“以人為本”的現代辦學理念,堅持規範與和諧結合的管理原則,傳統與創新相結合的教學原則,全面與特長相結合的育人原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山東省青島第九中學
  • 創建時間:1900年
  • 類別:重點中學
  • 所屬地區:中國 山東省
簡介,學校理念,教育資源,學校特色,學校榮譽,

簡介

山東省青島第九中學建校百年以來,為國家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有兩院資深院士、“兩彈一星”功勳王大珩,中國科學院院士曲欽岳,中國工程院院士陳秉聰、高從堦、謝立信等科技棟樑,還有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逄先知、原航空航天部部長林宗棠、北京軍區副司令兼北京軍區空軍司令李永金、國家田徑管理中心總教練闞福林、著名書法家高小岩、著名詩人紀宇、著名電影演員崔嵬等一大批黨政軍各級領導、理論家、軍事家、運動專家和藝術家。
山東省青島第九中學

學校理念

學校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辦學理念,堅持規範與和諧相結合的管理原則、傳統與創新相結合的教學原則、全面與特長相結合的育人原則,以名校百年的優良傳統、深厚內斂的文化積澱,敬業求實的工作精神,刻苦勤奮的學習氛圍,和諧向上的集體觀念享譽社會。自2000年至2016年,獲得了“青島市精神文明標兵單位” “青島市師德建設先進單位”“青島市十佳職業道德先進單位”“青島市中國小教師教育先進集體”“素質教育督導和教學評估優秀等級”等一系列榮譽稱號,使青島九中這所百年名校更具活力,使這塊教育名牌更加璀璨。

教育資源

現有三項獎學金:宗倬章獎學金,每年一萬美金,獎勵二百名品學兼優的學生;韓嘉邦獎學金,每年五萬人民幣,表彰優秀學生幹部和優秀教師;國人集團獎學金,每年六萬人民幣,獎勵品學兼優的學生。學校師資力量雄厚,現有特級教師一人,高級教師四十二人,一級教師五十一人;具有碩士學位的十七人,參加正規研究生課程班畢業的有四十三人;國家骨幹教師三人,省級骨幹教師十一人,市級骨幹教師三十六人;青島市學科帶頭人五名,市優秀教師九人,市教學能手十四人,市青年教師優秀專業人才三十四人。學校一直把向高等院校輸送大量的高素質的優秀畢業生作為學校的中心工作。

學校特色

學校在外語教學上有著優良傳統,常年聘請英、日外教上課。2002年,成為北京師範大學在山東省內唯一的外語教學實驗學校。自92年起,北外、北語、北二外、浙大、山大、傳媒、大外、西外、川外等十幾所院校陸續把我校作為小語種提前招生錄取的基地,學校還與日本關西語言學院聯合開設日語班,由日籍教師授課,在學習英語的同時加學日語。日語班學生畢業後可由學校推薦去日本留學,至2015年已先後有近150餘名畢業生去日留學。
自2004年學校成為青島市招收國中優秀畢業生直升資格的學校。

學校榮譽

在整體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高的基礎上,重視學生的全面發展,青島九中在參加各學科競賽中也獲得可喜成績,近三年在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奧賽中,學校共有30餘人獲一等獎,20餘人獲二等獎。除學科競賽外,另有多人獲得全國級音樂、美術比賽一、二等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