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教堂

尼古拉教堂

尼古拉教堂(Nikolaikirche)是萊比錫最著名的教堂之一,建於大約1165年。該教堂的管風琴是歐洲最好的浪漫風格管風琴之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尼古拉教堂
  • 外文名:Nikolaikirche
  • 地理位置:德國萊比錫
  • 建設時間:約1165年
  • 建築風格:最初是被建造為羅馬式的建築風格
  • 榮譽:是萊比錫最著名的教堂之一
行前必讀,景區介紹,關鍵信息,如何到達,景點美圖,簡介,建築特點,歷史沿革,

簡介

聖尼古拉(Nikolaikirche)城市和教區教堂建於大約1165年。這個教堂位於東西和南北兩個重要貿易路線的交匯處, 它是為了紀念中世紀批發商和貿易商的保護神Nicholas而建。今天,它仍然位於市中心的辦公建築之中迎接來自全世界的遊人。
尼古拉教堂

建築特點

從西面看,這個教堂最初是被建造為羅馬式的建築風格。在16世紀初,它又陸續擴展和增建了一個哥德式教堂大廳,而且一直保留到現在。在1932年建成的三個尖塔一直是被認為是巴洛克風格的建築。1902年又使用砂岩對教堂的外表重新進行了翻修。
教堂的內部更加令人迷醉,它被建築師J. C.F. Dauthe在1784年和1797年仿照法國風格重新改造為古典式。這項翻修證明了萊比錫市民高文化標準和他們的自信心。
教堂內部被分成了兩部分,下部是禮拜堂,上部是周日進行禮拜的明亮大廳。內部裝飾豪華,金色的雕刻給人的印象不像是俄羅斯東正教教堂,而更像是天主教教堂。這裡所祭祀的聖尼古拉被認為是航海者的守護神。因此,這座教堂也被稱為“大海的教堂”。它與俄羅斯海軍的聯繫也很密切,在牆壁里放置有許多石碑,是為了紀念日俄戰爭中在對馬海峽犧牲的船員。最近在上面也相繼添加了在核潛艇事故中犧牲人員的紀念石碑。
教堂內椰樹狀巨柱的設計非常令人印象深刻,天花板上華麗的裝飾,圖案,以及教堂長排的座位也是非常顯著的。藝術家A. F. Oeser為教堂創作了3幅繪畫,它們被展出在門廊和聖殿。祭壇上的和平天使圖案是非常稀有的。有新約聖經的情景被展示在聖殿內,耶穌被描述為人類的老師(南邊)和上帝不可思議的兒子(北邊)-這兩個耶穌基本的圖片在那個時代和今天有所不同。
講道壇,洗禮盤和祭壇是非常華貴的:整個內部是德國傑出藝術和技術最好例證。教堂內4個F. Pfeiffer製作的雪花石膏制浮雕也是非常特別的藝術品,並且它所展示的耶穌赴難路場景也是奇特的。

歷史沿革

在聖殿里,那個晚期羅馬式木質十字架也是萊比錫最古老的藝術品。這個教堂在教會變革到萊比錫的時候變成了新教徒的禮拜堂,巴赫在1723年到1750年作為唱詩班的風琴彈奏者和指揮活躍在這裡成為這個教堂歷史上一個閃亮點,它的著名作品在第一世間在這裡演奏。
尼古拉教堂的管風琴尼古拉教堂的管風琴
這個德國最重要建築紀念碑的內部和外部已經在1968年被翻修一新。教堂內每星期一舉行的祈禱會後來發展成民主運動,這是為1989年柏林圍牆的倒塌邁出的第一大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