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放

尹放

3D網遊《劍俠情緣網路版3》中的NPC人物,丐幫第一代幫主尹天賜之子,第二代幫主郭岩、惡丐沈眠風的師弟,有“玉面金銀手”、“金銀魔手”的稱號。曾同藏劍山莊“無雙劍”葉煒霸刀山莊二公子柳浮雲(即明教左護法何方易)、長歌門的少莊主“四指流雲”楊逸飛並稱為“四少”。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尹放
  • 其他名稱:玉面金銀手、金銀魔手、放哥、放兒
  • 登場作品劍俠情緣網路版3
  • 年齡:公元745年36歲
  • 性別:男
  • 所屬門派丐幫
  • 門派職位:江陵分舵舵主、東海分舵龍首
  • 武器:金銀雙絕掌
  • 門派稱號:憲章
家族相關,概述,經歷,

家族相關

曾祖父:尹公卿
祖父:尹無乾
父親:尹天賜
母親:康華真
姐姐:文秋(同母異父)
妹妹:尹小荷
堂弟:尹念鴻
侄兒:尹拓尹青羲
侄女:尹雲清
外甥女:康念(文秋與康雪燭之女)
表兄:康雪折康雪燭

概述

他雙手之上,是霸刀山莊的柳五爺鍛造的金銀雙絕掌,天下只有這一雙。父親尹天賜和母親康華真親自出面前赴霸刀山莊,才求得柳五爺親自出手一次。百緞金掌無堅不摧,擒拿神兵,細密的雲朵般紋路被炫目的金色填滿。牽絲銀掌如細密銀線織就而成,腕部飄散而出的銀帶垂在一旁。在明亮的燭光中映出尹放的臉,他原本光滑如玉石般的面部輪廓上被一道從額頭斜拉過目的疤痕破壞,像是一件上品的瓷器上有了不完美的裂痕。
尹放

經歷


他是尹放,繼承了尹氏一族的天賦和悟性,也延續了康家所傳承下來的無上體質。父母背負著了罵名,被本家長輩除去族名,逐出東海,卻從未想對尹放隱瞞此事。他們是不同凡俗的人,因此也不希望兒子會被此事困擾。是以尹放從小便知道,他的父母在一起,是因為彼此鐘情,俗世的規矩,擋不住真正的深情,常倫禮法,不放在他們的眼中。
尹放是個驕傲的人,在他眼中,父親特立獨行,掌法無雙,母親溫柔和善,靈慧睿智,他們是世間最完美的一對兒,他是他們兒子,要讓天下人都知道,尹家三人個個都是天下無雙的英傑,讓東海各大家之人除了妒忌再也說不出半句話來。
尹放作為丐幫幫主之子,從小就以幫主的繼承人來要求自己,時刻也未敢鬆懈。和與他同歲的義兄沈眠風相比,他的天資更高,而且父母得自東海本家的各路掌法,他都可以任意參悟修習,他對自己的前路無比自信,貪吃的蔣師叔時常誇讚他更勝於當年的父親,待父親年事已高,便由自己接手丐幫,再一統東海吧……
只是後來尹放家裡又來了一個新的師兄,郭岩。
在尹放看來,郭師兄雖然入門最晚,但他也是最刻苦的人,和陰氣沉沉的義兄沈眠風不同,郭岩師兄豪爽大氣,給自己講些各地丐幫發生的大大小小、稀奇古怪的傳聞,都會讓尹放耳目一新。
而郭岩更是個毫無私心的人,尹放看得出,他的心是完全緊緊系在丐幫身上的,父親尹天賜教他們的武學,郭岩是領悟得最慢,但練的最苦的人,而尹放找郭岩拆招餵招時,他也從來不會推辭,有時寧可耽擱自己的練武時間。
郭岩為人處事,讓經歷不多的尹放極為欽佩,但郭岩的努力也讓他感受到了壓力,剛入門時原本還不是他的對手的郭岩,兩年之後,已經能和他在切磋時互有勝負,若不是自己精通多門掌法,或許還不是他的對手。
直到他有了金銀雙絕掌,郭岩再也不再是他的對手,尹放看著郭岩黯然之色,看著他屢敗屢戰,屢戰屢敗,看著他黯然向父親辭別,入世修行,郭岩離開時,他和沈眠風都去送行,他就像當年他一步步走來一般,再一步步走遠。
沈義兄是靠不住的,尹放常從他眼中看到對父親兇狠的目光,他告知過父親,但尹天賜認為義兄年紀還小,一笑置之。
丐幫的未來,只能靠自己。尹放修煉上投入得更多,甚至趕上了當年郭岩的那股勁頭,在江湖上,他逐漸隨幫眾各位龍頭參與各地幫中戰事,打下了玉面金銀手的赫赫名聲,年輕一代之中,已經有人把他同藏劍山莊的“無雙劍”葉煒、霸刀山莊的二公子柳浮雲、長歌門的少莊主“有劍相知”楊逸飛相提並稱為“四少”,尹放時常會想,郭岩師兄如果在的話,以他的氣魄,會比自己走得更遠么?
時隔六年,郭岩回返丐幫,與幫中四大龍頭比試,技驚四座,尹放遂以金銀掌上前比試。本想自有了這雙神兵,就再也沒讓郭岩贏過,再加上自己這些年來加倍的努力,郭岩絕不是自己對手。然而令尹放吃驚的是,即使自己使出各路掌法,皆無法阻擋郭岩,更被郭岩以一招自己從未見過的降龍掌“飛龍在天”敗得口服心服。此時,郭岩作為丐幫幫主繼承人,已是眾望所歸。
這一敗,打破了自己自有金銀雙絕掌後與郭岩交戰的不敗戰績;這一敗,幫主繼承者之位拱手讓人。自己的天分明明在郭岩師兄之上,父母的悉心教導,加上柳五爺所打造的絕世神兵,若論勤奮,尹放自認不輸給郭岩。這樣的敗,到底敗在哪裡。自己多年來的努力,到底又還有多少的意義。
在康華真的教導之下,尹放努力調整自己的心態,將失落與憤懣留在自己心底,面對郭岩的勝利,拿出自己作為幫主之子的氣度。
楓華谷之變後,丐幫亟需以為新的掌舵人,康華真以玉竹杖為信選出新幫主,讓尹放又一次看到了自己繼承幫主之位的機會,可惜羅漢山上,看著滿懷心事的郭岩持杖而歸,讓尹放再一次覺得上天在捉弄他。比武贏不了郭岩,找母親的信物卻還是慢了一步,到最後,還要笑著說恭喜師兄,這到底是為什麼?郭岩繼位後,尹放一面叮囑那些丐幫中原本衷心於尹家的幫眾莫要輕舉妄動,一面尊重郭岩的部署,在丐幫遭受江湖門派打壓之時,展開了迅速的反擊,令幫派並未隨慘敗就此衰落,反而有蒸蒸日上的形勢。
眼看丐幫的勢力越做越大,郭岩在幫主之位上越做越穩,尹放的心中有喜有憂。
742年,尹放決定大舉展開東海攻略,一方面實為丐幫拓展勢力,另一方面更是為了一雪當年父母眾叛親離被迫逃出東海的恥辱。蔣方文了解到尹放的想法後,決定一同前去,部分丐幫幫眾為表對老幫主和尹家的忠心,也自願前往。在蔣方文同尹放的帶領之下,眾人闖入洞天福地島,緝拿了文霄漢所派遣的散布尹天賜與康華真傳言的惡徒。而為報父親尹天賜年少時被方家家主方娥孫一劍穿雙掌之仇,尹放率眾三闖蓬萊島,與方家幾番大戰,雖各有勝負,但方家終不堪滋擾,以島上天圓地方殿中數塊奇石為償,與尹家斷了這樁恩怨。尹放此舉,不僅在東海建立了依附於自己勢力的丐幫東海分舵,更讓東海再也無人敢當面提起當年尹康兩人之事。
而暗地裡,尹放與祖父尹無乾私下會面。兒子雖離經叛道,但尹無乾還是很中意這個天資極好的孫子。而今丐幫東海分舵舵主,曾受尹天賜救命之恩,對尹家十分忠心,對於新幫主是郭岩而不是尹天賜之子尹放之事甚是不滿。尹放授意其與東海尹家合作,開始慢慢做大自己的勢力。
儘管尹放行事謹慎,將心思隱藏很深,還是被郭岩看出了一些端倪。為保幫中團結,郭岩也只暗中觀察部署,希望不會出現他最不希望的兄弟反目的場面。表面上,兩人還是合作無間,風火神龍和他身旁的金銀魔手,成為丐幫最讓武林中人敬畏的組合之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