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女阿麗莎:兇險的紫球

小魔女阿麗莎:兇險的紫球

小魔女阿麗莎兇險的紫球》是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書,作者是(俄羅斯)季爾·布雷喬夫。

基本介紹

  • 書名:小魔女阿麗莎:兇險的紫球
  • ISBN:7532486664,9787532486663
  • 出版社:少年兒童出版社
  • 裝幀:平裝
  • 開本:16
作者簡介,內容簡介,目錄,

作者簡介

作者:(俄羅斯)季爾·布雷喬夫 譯者:王志沖
季爾·布雷喬夫(1934~2003)原名伊戈爾·福賽沃咨道維奇·冒哲依朽,生前為絨羅斯當代著名的學者型作家,擁有博士學位、教授職稱和東方學研究院院士頭銜,在前蘇聯時期曾獲國家文學藝術獎。季爾,布雷喬夫是一位多產的作家,在世界科幻小說界擁有較高的聲譽。
季爾·布雷喬夫作為科幻小說大師,最初的作品竟是為他5歲的女兒阿麗薩所寫。當時布雷喬夫還是一名年輕的學者,他為了給年幼的愛女講故事,寫了一組短篇科幻小說,總題目為《出不了事的小女孩》,主人公就叫“阿麗薩”,共七篇。這些故事在講給孩子聽過以後,首先發表於1965年第1l期的《冒險世界》雜誌上,立即廣受歡迎,一再被轉載,並出版單行本。還被收入各種集子。以“阿麗薩”為主人公的十多部系列科幻小說重印多次,有些作品發行達30萬冊,成就突出,不少作品被拍成電影與卡通片,廣受歡迎。作者也因此獲得“蘇聯國家獎”。
王志沖,著名作家、翻譯家,年少致殘,臥床幾十年,通過自學,出書六十餘本,譯作有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被稱為當代中國的保爾·柯察金。

內容簡介

《小魔女阿麗莎:兇險的紫球》內容介紹:在外星球發掘遺址的阿麗莎意外發現地球正面臨著危險。2.6萬年前,入侵者曾在地球上埋下了能夠使人變得仇恨的紫球,這顆定時炸彈即將引爆。為了人類的安危,阿麗莎毅然乘坐時間機器,趕往遠古時期追蹤入侵者,毀掉包含仇恨的紫球……
阿麗莎在海邊撿到漂流瓶,發現了神秘的海底城。這正是3000多年前,克令星人在地球上設立的海底研究基地。但是,克令星再也沒有派來飛船,基地內的倖存者危在旦夕……

目錄

兇險的紫球
格羅莫澤卡和蜘蛛
漂泊者行星
連連倒霉
阿麗莎的假設
地下城
地下城之謎
島上的監獄
仇恨病毒
童話時代
返回地球
航天站上的搏鬥
童話時代生物保護區
2.6萬年以前
蓋拉西克
錯誤
噴火龍嚼嚼
來自漂泊者行星的飛船
追尋紫球
航行
在群山中
怎樣擺脫紫球
海底外星人
巧合得像小說
水底峽谷
大西洲人的俘虜
處死外來者
公主、洋娃娃和女妖
大西洲的秘密
赫拉夫人得逞
石須蟹出動捕食了
逃出大西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