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養生堂里大教授:海藻調養秘笈

小養生堂里大教授:海藻調養秘笈

《小養生堂里大教授:海藻調養秘笈》內容簡介:癌症已經連續23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大家無不談癌色變,可是你知道嗎?日本沖繩離我們並不遠,卻是世界知名的長壽村。經過專家的研究發現,沖繩居民愛吃、常吃海藻的飲食方式,就是他們得以延年益壽的秘訣之一!海藻為何如此神奇,是因為近年來的醫學研究,屢屢證實它的一些特殊功效,尤其是黏滑成分中的褐藻糖膠,被發現有啟動癌細胞凋亡機制、抑制血管新生與增強人體免疫力等三大作用。《小養生堂里大教授:海藻調養秘笈》除了就癌症的起因做概略介紹外,還將海藻的各種營養成分清楚解析,讓讀者可以了解它對人體健康的廣大功效。同時引用諸多先進醫學研究的實驗,證明其具有防癌抗癌作用的機制原理。值得期待的是,書中提供10道健康爽口的和風海藻料理,藉由簡單烹調就能吸收海藻的營養,健康美味兩相顧。

基本介紹

  • 書名:小養生堂里大教授:海藻調養秘笈
  • 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 頁數:132頁
  • 開本:16
  • 品牌:人民東方出版傳媒有限公司
  • 作者:潘懷宗
  • 出版日期:2013年3月1日
  • 語種:簡體中文
  • ISBN:9787506059886, 7506059886
基本介紹,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基本介紹

內容簡介

《小養生堂里大教授:海藻調養秘笈》由台灣地區健康教父之稱的潘懷宗教授傾力打造,在大陸各大視頻網站生活頻道推薦播放,客群累計500萬人次。中央電視台《天涯共此時》,湖南衛視《生活百科》已經聘請潘懷宗教授做主講嘉賓;《健康時報》、《生命時報》、39健康網門戶健康頻道邀請潘懷宗教授開闢專欄。
台灣地區健康之父潘懷宗博士傾力打造,作者目前活躍於大陸各大媒體,對推廣健康知識有獨到見解,深受百姓喜愛;市面上第一本詳述海藻如何防癌抗癌的書,且引用世界各國,如美國、日本等最新的醫學研究報告來實證海藻防癌抗癌的功效;海藻既有太陽的恩惠(行光合作用),又能吸收海洋的精華,是大海恩賜的美好食物;海藻擁有陸地蔬菜所無法或少量提供的礦物質,尤以鈣、鐵、鋅著稱;鈣是牙齒和骨骼的基礎,鐵是造血必需的元素,鋅則是男性生殖系統不可或缺的物質;日本沖繩縣居民常吃海藻造就長壽村的美譽。養成這種飲食習慣能讓我們遠離癌症;海藻的黏滑成分褐藻糖膠,近年來被醫學研究證明可啟動癌細胞凋亡機制,是防癌抗癌史上的一大突破;特別設計10道健康爽口的和風海藻料理(全彩印刷),介紹多種海藻入菜,除可預防癌症侵擾,更能有效防治其他文明病,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等。

作者簡介

潘懷宗,美國艾莫瑞大學(Emory Univ.)神經化學及分析化學博士,歷任陽明大學醫學院專職教授、儀器中心主任、副總務長、主任秘書,兼任“中央”大學、交通大學、政治大學、東吳大學、實踐大學等校教授。目前應邀擔任東森財經新聞台《57健康同學會》保健室主任與製作總督導、超視《食在有健康》主持人,飛碟電台《飛碟早餐》、中廣流行網《蘭萱時間》等醫藥單元固定嘉賓,同時還擔任TVBS電視台《女人我最大》、年代電視台《健康年代》特約專家。著有《57健康同學會保健室養生六大招》、《食在有健康》、《海藻讓你遠離癌症》、《百科全說——27堂醫藥通識課》、《敢吃不敢說的藥——19堂醫藥通識課》、《潘懷宗藥你健康》、《帶醫生回家》等。

圖書目錄

前言
第1章 癌症的發生與預防
癌症是虎視眈眈的無形殺手
簡析三大癌症:肺癌、肝癌、結腸直腸癌
造成癌症的原因:外在環境,內在情緒,飲食習慣
第2章 來自海洋的生命力——海藻
長壽的秘訣就是飲食、運動、心理和社交
飲食與健康息息相關
海藻的神奇力量歷史悠久
第3章 揭開海藻的神秘面紗
海藻是什麼?
海藻的營養成分
褐藻、綠藻、螺旋藻及酵母硒的特殊營養成分
第4章 海藻防癌抗癌作用之一——啟動癌細胞凋亡機制
癌症起因於細胞周期的突變
誰決定細胞的生死?
利用細胞凋亡機制,消滅癌細胞
褐藻糖膠能啟動癌細胞凋亡機制
第5章 海藻防癌抗癌作用之二——抑制血管新生
腫瘤借血管新生伺機坐大
抑制血管新生在癌症治療的套用
褐藻糖膠可抑制血管新生
第6章 海藻防癌抗癌作用之三——增強免疫力
癌症的免疫反應
癌症的免疫治療
褐藻糖膠可增強人體免疫力
第7章 海藻有效防治其他文明病
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改變造成文明病
改變飲食,攝取必需營養增強免疫力
藻類如何預防與治療文明病
和風海藻料理
昆布高湯
昆布苦瓜湯
海竹筍白菜砂鍋
珊瑚草冬瓜凍
海帶芽拌番茄
海苔素鰻魚
鳳尾藻拌瓊脂絲
羊棲菜和風煮物
海苔粉香烤魔芋
綠海苔飯糰
附錄 參考文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