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授二號

小教授二號

小教授二號(Microprofessor II,MPF II)在1982年上市發表,其是宏碁(當時英文名為Multitech)的第二種品牌電腦產品,也是一種最早的蘋果電腦複製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小教授二號
  • CPU:MOS Technology 6502
  • 時脈:1 MHz
  • 記憶體:64 KB
介紹,不同,技術信息,

介紹

小教授二號(Microprofessor II,MPF II)在1982年上市發表。它是宏碁(當時英文名為Multitech)的第二種品牌電腦產品,也是一種最早的蘋果電腦複製機。它看起來並不像大部份其他個人電腦。它的機箱是長方形的塑膠盒,正面下方嵌著小型的軟膠鍵盤。
在1983年,小教授二號在英國販售,含稅零售價是269英磅。
MPF II一個重要的功能是它的中文培基。它是一種基於Applesoft BASIC中文化的BASIC語言。

不同

小教授二號並不完全與Apple II兼容。
小教授二號沒有Apple II的文字模式。所有的文字都是由軟體"畫"在螢幕上,而不是經由硬體產生。這在當時是使電腦能顯示中文的唯一最具經濟效益的方式,因為當時基於硬體的中文產生器要價上百美元。
如同Apple II,小教授二號有兩個圖形緩衝器,但第二個緩衝器在位址A000H,而Apple II的在4000H。
MPF-II的鍵盤接口相當簡單,是由一個8位輸出口及一個直接連結至鍵盤矩陣的輸入口組成。它沒有蘋果的搖桿接口,取而代之的是鍵盤方向鍵與兩個功能鍵。

技術信息

CPU: MOS Technology 6502
時脈: 1 MHz
記憶體: 64 KB
ROM: 16 KB (其中12KB是BASIC編譯器)
文字模式: 40×24 (使用圖形模式)
圖像模式: 280×192
顏色: 8色
音效:單聲道1位音效
連線埠:鍵盤、印表機、擴充埠、錄音帶輸入/輸出口、電視輸出口。
可選周邊設備: 55鍵完全尺寸鍵盤、軟碟機、加熱與點矩陣印表機、搖桿。
電源供應:外置電源供應器, 5,12伏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