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再來一杯咖啡

《小二,再來一杯咖啡》主要介紹了薩特與波伏瓦存在於隔絕的溫暖;杜拉斯的越南之戀;都市的浪蕩者波德萊爾;思想家聚會之所;足跡隨風的浪人蘭波等內容。

基本介紹

  • 書名:《小二,再來一杯咖啡》
  • 作者:黃仁達
  • 頁數:252頁
  •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5年5月
  • 開本:16開
內容簡介,目錄,

內容簡介

畢卡索、羅特列克、薩特海明威……
他們在巴黎的足跡……
巴黎,是世界上少數拒絕轉變的城市之一,我很樂意見到她的執著,善變不是我喜歡見到的特性。
1972年.受到法國“六八革命”的影響,我跟一群“憤怒青年”老遠跑到巴黎朝聖。即使當時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馬克思、恩格斯。列寧和托洛斯基的著作上,我還是依稀品嘗到巴黎的滄桑手口頑固。
是的.我們那時只能品嘗到無形的巴黎,有形的巴黎對我們這批窮小子來說太奢侈了,去咖啡館坐下來喝要法郎1元2角一杯,站在Bar台前要7角,你還用猜我們是坐著喝還是站著喝嗎?
在學生雲集的拉丁區,我們常常要肯定自己是站在“左岸”(你知道。剛到巴黎的人不容易分得出“左岸”還是“右岸”),然後到處尋找當年學生從道路上掘出石頭對抗防暴警察的痕跡。當然找不到了.便走過去看看那位連樣子也有點像愛因斯坦的書店店主。書,是永遠買不起的了——站著看完一輪書後又再去Bar台喝咖啡,這次只能喝小杯的……
但是巴黎的Cafe真的很有趣, 很難想像如果沒有了Cafe, 巴黎人(在這個意義上.全部的法國人)怎樣活下去。有人說巴黎的街燈柱很有個性,好像每一根燈柱後面都隱藏著一段小故事;我說:是的,是的,那是Cafe,海明威、莎士比亞的書吧!我同意,真的。
黃仁達兄比我晚3年到了巴黎,我很高興他終於決定把這些書籍公諸於世;當然,我建議大家最好還是實地考察更有味道,如果是這樣,仁達兄的這本書就當作是指南罷!

目錄

左岸
聖日爾曼區
咖啡館位置圖
王爾德 兩種悲情的滋味 雙叟咖啡館
薩特與波伏瓦存在於隔絕的溫暖 花神咖啡館
安東·聖埃克蘇佩里的《小王子》 力普啤酒屋
杜拉斯的越南之戀 小聖貝諾咖啡餐館
貝克特《等待戈多》的地方 瑪莉咖啡館
都市的浪蕩者 波德萊爾 伏爾泰咖啡餐館
拉丁區
咖啡館位置圖
思想家聚會之所 普魯寇咖啡餐廳
普雷韋最愛《孩子的天堂》 調色板咖啡館
足跡隨風的浪人 蘭波 寶利多餐館
普魯斯特 追憶逝水流年 拉貝羅斯餐廳
索邦大學 “六八學運”的聖地 巴爾扎啤酒屋
蒙帕那斯區
蒙馬特區
右岸其他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