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英雄榜第二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封神英雄榜2
  • 出品時間:2014年
  • 製片地區:內地
  • 導演:楊健武
  • 主演:陳鍵鋒,李依曉, 張迪,鄭亦桐
  • 集數:72集
  • 每集長度:大約45分鐘
簡介,劇情,

簡介

主 演:陳鍵鋒 李依曉 張迪 鄭亦桐 張倬聞»更多
集 數:72集導 演:楊健武
狀 態:72集全編 劇:簡遠信
年 份:2015地 區:內地
首播時間:2015-02-19首播平台:安徽衛視 深圳衛視
類 型:古裝 神話 歷史 宮廷

劇情

商朝末年,妖孽當道,民不聊生。姜子牙等揭竿而起,與聞太師率領的眾妖魔交戰,結果兩敗俱傷。雲中子受元始天尊之託,為姜子牙療傷,並將元始天尊託付的杏黃旗交予子牙,希望其遵師囑尋找神獸。紂王得知姜子牙傷勢未愈之後,真的以為西岐至此將一蹶不振,對西岐放鬆警惕,夜夜笙歌,整日酒池肉林,更加荒淫無度,沉迷美色,無心朝政,被妲己、申公豹所迷惑,做盡喪盡天良之事。百姓叫苦連天,天人共憤。姜子牙料知殷商氣數已日漸衰盡。
西岐百姓被“四聖”興風作浪而搞得終日人心惶惶,雷震子、哪吒、楊戩誓要前去應戰,姜子牙極力阻止,生怕戰事害得百姓居無定所,假意說自己重傷未愈,只為表達西岐不願再戰的決心。“四聖”得意洋洋,向聞太師稟報,聞太師將四聖正式介紹給紂王,紂王聽後斷定西岐已無還擊之力,於是不再將西岐放在眼裡。
黃飛虎邊關大捷,攜妻回朝歌與紂王慶功,不料紂王酒醉後因賈氏之美貌而獸性大發,做出慘絕人寰之事。為了救出賈氏,黃飛虎被紂王強制關押並施以暴行,妲己更是因為嫉妒賈氏之美貌各種使計,謀害黃飛虎之妻妹,黃飛虎與紂王自此結仇。
黃天化得知紂王對黃飛虎、賈氏的暴行後,著急前往西岐尋找姜子牙,希望子牙可以幫助自己救出黃飛虎,而紂王更是聽信奸臣和妲己的讒言,要對黃飛虎用烹刑。黃天化由於找不到姜子牙犯愁,姬發和楊戩得知紂王慘無人道的暴行後,自知不能袖手旁觀,決定代替子牙幫助黃天化與暴君紂王對抗,救出黃飛虎。楊戩利用自己的三眼之力擊退眾敵,成功救出黃飛虎。紂王得知勃然大怒,派人追拿黃飛虎。楊戩使用調虎離山之計,成功轉移黃飛虎,紂王盛怒,派兵出征西岐,並指派國師申公豹監戰,誓要滅了西岐。西岐百姓,可謂危在旦夕。
九龍島“四聖”被紂王、申公豹蠱惑,大肆宣戰,搞得西岐昏天暗地,旨在毀掉西岐,百姓叫苦連天,怨聲載道。姜子牙決定親自領兵出戰,命楊戩、雷震子、哪吒、土行孫分別擒住“四聖”,並闡明不希望相互廝殺,願“四聖”能夠多為天下百姓考慮,多做仁義之事,最後甚至放歸“四聖”回九龍島。“四聖”被姜子牙的言行所感動,悔悟自己受讒言之蠱惑,沒有及時分清善惡美醜,並自省戰亂給百姓帶來的傷害,對姜子牙表示歉意後決意退戰。申公豹半路攔截,見“四聖”去意已決,獸性大發,用毒酒取“四聖”性命,嫁禍西岐,甚至妄圖挑撥截教與闡教,誣陷西岐殺害九龍島“四聖”。天君知此氣憤異常,決心以矩陣對付西岐。聞太師回到朝歌后,得知四聖死訊,加上申公豹煽風點火,誓與西岐勢不兩立。由於申公豹、妲己等眾妖的挑撥,眾神與西岐的誤會越來越深。一場大戰在所難免。
西周勢力早已日漸強大,周文王駕崩,其子姬發繼位,成為周武王。武王拜姜子牙為相父,子牙正式輔佐武王,起兵討伐商紂。姜子牙親自率領的周軍攻破了殷商的各個關卡,最後兵臨城下。紂王無奈欲與姬發議和,想到紂王的暴行、百姓的民不聊生、怨聲載道,姬發果斷拒絕紂王的提議。聞太師雖一生忠於紂王,也深知成湯天下必亡,自己也已無力挽救,自盡絕龍嶺。
朝歌城外,一場永駐史冊的牧野之戰拉開戰幕。申公豹和妲己有意挑撥,讓通天教主大擺誅仙陣,令西岐眾將死傷無數,金吒、木吒皆奉師命下山破解誅仙陣,紂王最終兵敗,深知殷商之大勢已去,在摘星樓下自焚身亡,周王朝自此成立。封神台上,姜子牙封諸神。
至此天下太平,正義戰勝邪惡,百姓嚮往之和諧大同世界初顯,一派祥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