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封神榜之忠義乾坤)

封神榜(2001年TVB版陳浩民、溫碧霞主演電視劇)

封神榜之忠義乾坤一般指本詞條

《封神榜》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的40集古裝神話劇。由劉仕裕執導,張華標朱鏡祺編劇,陳浩民葉璇溫碧霞錢嘉樂李家聲苑瓊丹元華聯袂主演。

該劇講述的是姜子牙領導哪咤、雷震子、楊戩、土行孫助武王伐紂的故事。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精彩長評,音樂原聲,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封神榜(封神榜之忠義乾坤)
    演員:陳浩民
    具少年傲氣、精靈聰慧、好勝反叛、驕傲自恃、自幼受溺愛,形成任性嬌縱性格,處事只憑喜好,不顧後果。後來幾經挫折,甚至死而復生,遂決心重新做人,痛改前非,變得孝順聽話,成為伐紂將士。
  • 封神榜(封神榜之忠義乾坤)
    楊蓮花
    演員:葉璇
    善良溫柔、單純隨和、感情豐富、對愛情有一份憧景,專一執著,即使付出生命也毫不後悔。
  • 封神榜(封神榜之忠義乾坤)
    演員:元華
    秉直剛毅、公正無私、貞忠愛國、法術高強;後來上陣與羅剎國交鋒,方發覺武功大不如前,靖並不接受此事實,仍處處死撐。
  • 封神榜(封神榜之忠義乾坤)
    演員:溫碧霞
    前期品性純真善良,活潑可人,天姿聰穎,知書識禮,深閨簡出,不食人間煙火。天生麗質,美艷動人,本足以傾國傾城,顛倒眾生,但對伯邑孝一往情深,用情專一。入宮以後,性格巨變,變得心有鬱結,多疑猜忌,心狠手辣,酷愛權力,攻於心計,奉迎有道,事事能討紂王歡心,為鞏固在紂王心目中的地位,不擇手段,殘害忠良。
  • 封神榜(封神榜之忠義乾坤)
    殷十娘
    演員:苑瓊丹
    樂天率直、熱情、有小聰明、善解人意、堅毅不屈、富幽默感、耳仔軟、好抱打不平、八卦、為達目的不惜講美麗的謊言、一心相夫教子,家庭觀念重。
  • 封神榜(封神榜之忠義乾坤)
    演員:錢嘉樂
    生性魯鈍,其貌不揚,額頭長有一顆如眼睛般的疤痕,且不擅說話,故常被別人作為笑柄。自幼受盡白眼,卻樂天知命,自得其樂,笑容常掛咀邊。堅強忍耐,刻苦耐勞,忠心耿耿。富同情心,重情重義,用情專一。最愛吃白飯,可說是無飯不歡,不僅如此,其食量更是驚人,是名符其實的"大飯桶"。
  • 封神榜(封神榜之忠義乾坤)
    演員:李家聲
    天生傲骨,敢作敢言,忠勇俠義,英氣迫人,為人擇善固執,正氣凜然,嫉惡如仇,處事有原則。豪氣乾雲,凡是以孝道為先,可為保孝義而不惜一切。用情專一。
  • 封神榜(封神榜之忠義乾坤)
    姜子牙
    演員:余子明
    崑崙山玉虛宮元始天尊之徒,和申公豹是師兄弟,因紂王褻瀆女媧娘娘。女媧決定派其門生下界輔佐有道人君,宅心仁厚的姜子牙受此重任。師弟申公豹嫉妒他手掌封神大權,欲奪其功,百般阻撓。姜子牙下山後幾經歷練,八十歲遇上姬昌,被封為丞相,而姬昌亦齊集各路正義之師,改國號為周,準備齊心伐紂。
  • 封神榜(封神榜之忠義乾坤)
    演員:湯盈盈 
    鬼方國的郡主,其實是玉石琵琶精,嫁給李靖,之後害死殷十娘和雲中子,最後,死在楊戩的天眼。
  • 封神榜(封神榜之忠義乾坤)
    申公豹
    演員:李國麟
    大商國師,姜子牙師弟,嫉妒其手掌封神大權,一直與姜子牙作對。
[以上資料參考]

音樂原聲

歌曲名作詞作曲演唱備註
《封神》
鄧永威
巫思聰
主題曲
《每一生都等你》
歐志深
片尾曲
[以上資料參考]

播出信息

播出時間播出地點參考資料
2001年7月23日
中國香港

劇集評價

《封神榜》本是部故事情節極強的小說,但到了香港影人手裡,其風格大變。其中加入了大量的動作、搞笑等娛樂元素,讓人聯想起同樣是無線拍的《西遊記》。其中特別是陳浩民飾演的哪吒,天生反叛,活脫一個古代“問題少年”,他與母親、朋友、戀人之間的各種事情頻發,加上從頭到尾的誇張打鬥,令這版幾乎成了搞笑劇。這個版本中,最受歡迎的卻是淪為配角、由溫碧霞飾演的妲己,其扮相驚艷,表演也非常到位。(新浪娛樂評
這版對劇情的改動較大。溫碧霞版所飾演的妲己帶有戲說的成分,該劇中蘇妲己從善良、對愛痴狂到由愛生恨,進而瘋狂報復原來的心上人。因此,性格和角色的巨大變化需要高超的演技來支撐,這一點溫碧霞是做到了。這一版內斂、善良、令人憐惜的溫碧霞最真實可信也最有張力。(網易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