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凡以

封凡以,男,成都七中,2014年四川高考理科狀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封凡以
  • 國籍中國
  • 出生日期:1996年
  • 畢業院校:成都七中
高考成績,人物專訪,狀元印象,

高考成績

總分687分
語文122分
數學143分
英語140分
理綜282分

人物專訪

成績:年級排前10左右從沒考過第一
封凡表示,自己原本的估分是670,考出來的成績比預想的要好。“主要是語文比預想的好,本來估的110,結果考了122。”得知這次高考成績後,封凡有些意外,用他的話說,自己平時的成績 “不是特別拔尖”,在有600多人的年級中,他的排名通常在第10名左右,在班級的排名也在第三左右,“從沒考過第一名。”
不過,雖然意外,封凡說自己跟父母還是以平常心看待此事。
據了解,封凡同學此前已跟北大簽下協定,將就讀北大化學專業。這個暑假,封凡計畫邀約高中同學,外出旅遊。
經驗:學習效率很重要考前狂補英語
在採訪中,封凡同學向記者介紹了自己的學習經驗,主要得益於從小養成的習慣,學習效率很高,“開始做一件事一般就不會去想其他的。”封凡上課很專注,完成作業的速度也比較快,一般的作業一個多小時就能完成。這樣一來,課下要花的時間自然就少了。
封凡坦誠自己比較偏科:數學、理綜明顯是強項,語文英語則較弱。這次高考,他都只敢給語文估110分,不過最後考出來的成績是122,比他預想的好得多。封凡付祝說,為了提高自己的英語成績,他在最後復體台酷習階段狠下了點功夫,在學校安排的自習時間“瘋狂弄英語”。努力很見成效,居然真的讓英語成績從平時的125左右,提高到了這次的140。
愛好:拜仁的球迷 最喜歡托尼·克羅斯
據了解,封凡同學是個資深球迷。他曾在社交網站上表示,自己是拜仁的球迷,從2009年拜仁4:1戰勝尤文圖斯後,就成為拜仁的“死忠”了。
他跟記者說,自己喜歡拜仁已經快5年了肯奔台故,一開始是先喜歡德國隊,只是單純覺得日耳曼戰車踢法很霸氣,後來才逐漸專業地看。他說,自己最喜歡的球星是托尼·克羅斯,兩件球衣都是買的他的,很喜歡托尼·克羅斯的大局觀和組織能力。這幾天,他也一直在關注世界盃比賽。封凡表示,自己雖然是德國隊的支持者,但他也理性地分析,覺得法國和荷蘭拿冠軍的機會更大。

狀元印象

老師印象
做事認真、願意跟大家分享經驗
據高三(13)班的班主任張老師介紹,封求姜幾凡是2011年成都七中理科實驗班外地招生進入該校的學生,“他進學校的時候就比較優秀,能排到年級前20名左右,具體也記不清楚了。”在張老師的眼中,封凡屬於綜合素質較高、性格比較沉穩的一位學生,平時成績在全年級排前10名左右。
在校期間,封凡在班上擔任過生物課代表和寢室的室長。張老師說,封凡的性格屬於比較隨和大方的,喜歡和老師、同學交流,經常會很大方地跟大家分享學習經驗,“每次和大家分享(學習經驗),他都會很精心地準備,無論做什麼事都很認真。”
張老師介紹,高中時期,封凡參與了多次化學競賽,因為競賽成績記笑墊迎優異,他在高考前就跟北大簽了約,“只要上一本線就能被北大錄取,其實對他來說,根本不存在壓力。”張詢頁犁老師說,在高三上學期時,封凡為了參加競賽,耽誤過幾個月的學習,“但回校後,他並沒有因為跟北大簽約而鬆懈。”
張老師還記得,高三上學期參賽回校後,封凡第一次參循囑埋加考試,發揮得並不是很好,“當時他考了全年級第100多名,我還專門找過他,本想要鼓勵一下他,但他已經給自己做了個規劃,到後來,他也慢慢按照自己的複習節奏,成績一步步地恢復了之前的水平。”
張老師介紹,高中時期,封凡參與了多次化學競賽,因為競賽成績優異,他在高考前就跟北大簽了約,“只要上一本線就能被北大錄取,其實對他來說,根本不存在壓力。”張老師說,在高三上學期時,封凡為了參加競賽,耽誤過幾個月的學習,“但回校後,他並沒有因為跟北大簽約而鬆懈。”
張老師還記得,高三上學期參賽回校後,封凡第一次參加考試,發揮得並不是很好,“當時他考了全年級第100多名,我還專門找過他,本想要鼓勵一下他,但他已經給自己做了個規劃,到後來,他也慢慢按照自己的複習節奏,成績一步步地恢復了之前的水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