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芝林(1984年劉德華主演TVB港劇)

寶芝林(1984年劉德華主演TVB港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寶芝林》是邱家雄執導的1984年香港古裝武俠電視劇,由劉德華,藍潔瑛,湯鎮業,劉江,廖偉雄,高妙思,朱鐵和,李國麟主演。該片講述了納蘭正德、林世榮及歐陽菁菁錯綜複雜的感情,納蘭正德因妒忌林世榮得到歐陽菁菁的真愛而不斷加害別人,最後悲劇收場的故事。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電視劇表現,演職人員,音樂原聲,

劇情簡介

林世榮(劉德華飾)靠賣豬肉養活自己的姐姐(高妙思飾),並且結識了歐陽菁菁(藍潔瑛飾),彼此產生了愛慕之情。之後,榮結識了梁寬、黃駿義,並且認識了黃的父親黃飛鴻(劉江飾),最後三人以及牙刷蘇(廖偉雄飾)都成為了黃飛鴻的徒弟。榮醉心於武術,忽略了菁菁,這時菁結識了才華橫溢的納蘭正德(湯鎮業飾),兩人墮入情網。當榮再一次像菁表白的時候,已經太晚了,菁已經決定嫁給德……
藍潔瑛飾演歐陽菁菁藍潔瑛飾演歐陽菁菁
超人氣巨星劉德華昔日佳作,在《寶芝林》演繹少年「豬肉榮」!一想起「寶芝林」,便令人想起一代人民英雄黃麒英及黃飛鴻之名,當然不少得叄名子侄:牙刷蘇、豬肉榮及梁寬,以發揚「寶芝林」之威名。無線於1984年的清裝武打劇《寶芝林》,由五虎中的兩虎劉德華湯鎮業合作,與當年「靚絕五台山」、首次主演古裝劇的藍潔瑛主演。而當中湯鎮業、劉德華及藍潔瑛叄角錯是劇中的主線,湯鎮業飾演的納蘭正德因妒忌林世榮得到歐陽菁菁的真愛而不斷加害別人,最後悲劇收場,演技令人讚嘆。

演職人員

片名:寶芝林 The Return Of Wong Fei Hung
地區:中國香港(TVB)
類型:古裝武打
集數:20集
首播:1984年
監製:邱家雄
演員:

音樂原聲

勇者不驚 能受鍛鍊
讓正氣成為力量哪怕兇險
武德應尊 血不輕濺
立壯志行仁仗義奮勇爭先
未去管一生百般褒貶
闖多多少劍影刀光
贏輸應知原來易變
創傷當做磨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