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峰時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寶峰時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於2011 年1 月28 日在香港聯合交易主版上市。為中國領先的拖鞋、涼鞋及休閒鞋履品牌商及生產商,擁有兩個自家時尚拖鞋鞋履品牌-「寶人」及「寶峰」,並為國際知名品牌生產鞋履。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寶峰時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 經營範圍:拖鞋
  • 公司性質:股份制
  •  股份代號:1121
  • 品牌:寶人,寶峰
  • 主席行政總裁:鄭景東
  • 上市地點:香港
公司簡介,公司理念,公司高層領導人員,研發及技術,旗下品牌,目前合作夥伴,NBA中國及NBA亞洲,施華洛世奇元素,FashionTV,海綿寶寶,社會活動的參與,“寶人瑞女郎”第一季,贊助《幸福在路上》,入駐上海世博會,“寶人杯”設計賽,16屆“21世紀杯”,“寶人瑞女郎”第二季,贊助電視劇《下海》,贊助“亞洲小姐”,贊助五月天演唱會,17屆“21世紀杯”,大事記,2004年,2005年,2006年,2007年,2008年,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

公司簡介

根據Frost & Sullivan報告以及寶峰時尚自有品牌拖鞋的內銷收益計算,截止2010年6月30日,寶峰已經成為中國最大的拖鞋供貨商。除拖鞋及涼鞋鞋履產品外,寶峰集團也開始生產並銷售非鞋類的配飾為消費者提供多元化的選擇。

公司理念

寶峰成立以來,一直秉承“品味生活,快樂製造”的企業經營理念,堅持“以誠為尊,至信為榮”的企業文化,大力開拓國內外市場。
寶峰建立之初以國際市場為主戰場,生產的拖鞋95%出口,以美國市場為主,覆蓋歐洲、中東、非洲、南美洲、澳洲以及東南亞地區。在美國主流市場,寶峰產品更是占據該領域的市場主導地位,據不完全統計,每十個美國人就有一人穿寶峰拖鞋。2006年,寶峰開始轉戰國內市場,大膽開創以涼拖鞋為主的鞋業第三極”藍海市場。
外銷為根基,內銷為新翼,兩腿走路,經過近十多年外銷的沉澱積累,寶峰啟動了國內戰略征程。作為中國拖涼鞋產銷旗艦企業,十多年的外貿品質沉澱,為企業積累了充足的實力和經驗,面對國內拖鞋“藍海產業”下的市場領導者空白。目前公司已陸續進入全國各大商場、賣場系統,以全新的面貌帶動整個拖涼鞋行業的升級換代。

公司高層領導人員

鄭景東先生 主席、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
張愛國先生 副主席兼執行董事
史清波先生 非執行董事
張渺先生非執行董事

研發及技術

寶峰時尚推崇“廠院結合”,廣泛聯合社會研究機構的力量,並將企業對市場的洞察力及專業生產能力與專業研究機構的科技研發力量相結合,優勢互補,有效促進企業研發能力的不斷提升。
2005年,寶峰企業與全國最大的製鞋研究機構——中國皮革與製鞋工業研究院、福建省二輕研究所共同組建了“中國皮革和製鞋工業研究院福建寶峰鞋類(拖鞋)研究中心”這是中國唯一的製鞋研究中心,專門提供國個製鞋行業最新科技動態信息,結合世界製鞋技術發展狀況,提出科研、生產方案,並將開發及成果產業化。
2008年,由寶峰起草的EVA拖涼鞋輕工行業標準,獲準通過執行,該標準是我國首個EVA拖涼鞋國家行業性標準。 EVA全稱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是乙烯共聚物中最重要的產品。國際上長期沒有EVA拖涼鞋的標準,而我國之前也沒有關於EVA拖涼鞋的行業標準。此次標準的發布和實施,對規範我國乃至國際EVA拖涼鞋市場,促進整個行業健康發展產生重要意義;同時,也顯示出寶峰國際在EVA拖涼鞋行業領域的龍頭企業地位。
寶峰在材料的套用上也以人性化為嚮導,研製出的EVA改性產品色澤鮮艷,有害元素低殘留,彈性加強,可塑性提高,真正實現健康、舒適、美觀的完美統一。
目前寶峰擁有41條現代化生產線,具備5000萬雙以上的年生產能力,每天有近15萬雙的拖鞋銷往美、歐、澳及亞洲等地區,是全球極具實力的時裝拖鞋生產製造商之一。

旗下品牌

2006年,寶峰在國內市場先後推出了“寶人”和“寶峰”兩個品牌,並通過“雙品牌、分渠道”的品牌行銷模式,迎合不同客戶階層對鞋履的需要。
“寶人”是寶峰時尚旗下的主打綜合品牌,成立於2007年。“寶人”品牌主要面向中高檔時裝拖鞋市場,以引領時尚潮流的概念、國際領先的品質、多樣化的款式,重複滿足消費者隨心所欲進行時尚搭配的需要。品牌定位於中國拖鞋品牌領導者,寓意帶領整個行業進行拖涼鞋品牌化運作,打造中國風尚拖鞋第一品牌。2009年,邀請影視明星李小璐代言,以其活力、動感、時尚的特點將自身品牌風格定位為“追求自我、擺脫束縛、休閒寫意、時尚美麗”。
“寶峰”品牌成立於2009年。不同於“寶人”的品牌定位,“寶峰”的市場目標為大眾市場。因為主打平民化,平時品牌也走比較低調的行銷路線。

目前合作夥伴

寶峰時尚在確定大力進軍國內市場之後,開始與大品牌合作,合作夥伴如下:

NBA中國及NBA亞洲

NBA於1946年成立,是全球性的運動及娛樂品牌,在美國及加拿大境內共有30支球隊。NBA的授權產品目前在6大洲100多個國家的超過10萬家商店有售。
2011年5月18日,寶峰時尚與NBA中國宣布雙方正式結成長期合作夥伴。此次,雙方簽訂了一份為期三年的合作協定。期間,NBA將授權寶峰時尚在其拖鞋等家居用品上使用NBA球隊標識以及球隊吉祥物圖案、 球隊主題色、NBA全明星相關標識等官方LOGO生產一些列針對成人和兒童的拖鞋及涼鞋產品,並計畫在寶峰時尚的零售終端出售。寶峰時尚將通過其在中國大陸、香港以及澳門地區的銷售網路製造、分銷、銷售、宣傳及推廣該系列產品。
2012年2月7日,寶峰時尚宣布與NBA亞洲結成戰略聯盟,簽訂協定成為合作夥伴。根據協定:寶峰時尚獲授權於東南亞地區使用NBA標誌、NBA各隊名及其標誌與吉祥物於其產品上,包括生產、發行、售賣及宣傳寶峰的男、女、童裝拖/涼鞋。相較之前與NBA中國的合作,與NBA亞洲的合作進一步拓展寶峰時尚於東南亞市場的發展。

施華洛世奇元素

施華洛世奇元素是奢華元素品牌,代表施華洛世奇製造的優質水晶元素。憑藉百多年來的尖端技術及精湛切割經驗,施華洛世奇創作出光彩奪目及款式多變的水晶元素。
2012年11月1日,寶峰時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在泉州金威假日酒店舉行了以“奮鬥·跨越”為主題的春夏新品發布會。當天,寶峰時尚CEO陳慶偉在會上與施華洛世奇正式簽約,合作範圍包括但不限於施華洛世奇水晶組件產品,並以“施華洛世奇元素”品牌獨家出售。根據協定,施華洛世奇將向集團提供資訊分享、設計及生產建議、行銷支援、零售及管道支援,以及品牌授權,並提供用於大規模生產的仿水晶產品。另外,施華洛世奇將向集團提供2年非排他性、免使用許可費的授權,允許寶峰為向潛在客戶介紹公司產品,2年內在產品中使用“施華洛世奇元素”標誌。

FashionTV

FTV成立於1997年,是目前全球最著名的三大時尚電視媒體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覆蓋全球的24小時播放的時尚頻道。其業務遍布全球193個國家,擁有3.5億個家庭用戶。
2012年2月,寶峰時尚宣布與FTV訂立特許權協定。根據特許權協定,FTV向寶峰時尚授予在地域(包括多個亞洲國家(包括大中華))內的特許權,以獨家製造及分銷FTV品牌的拖鞋及涼鞋,以及以非獨家製造及分銷其他休閒鞋履。
另外,FTV亦在該頻道展示特許產品的推廣計畫,當中全球192個國家有超過3億人可以觀賞。而聯名系列“f.時尚拖鞋正是兩大時尚界巨擘聯手推出經典系列,已於3月11日正式發布。
此系列是2012夏季的主打產品,包含涼鞋及其他休閒鞋履系列。將在寶峰時尚位於中國、香港及東南亞的超過900個銷售點及FTV全球零售店上架。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是美國著名卡通影片,該片曾獲得全美兒童電視卡通片收視冠軍,每個月都有將近6000萬觀眾收看,除了兒童觀眾以外,還有一半觀眾都是成年人。
2012年2月7日,寶峰時尚宣布與廣州藝洲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結成戰略聯盟,簽訂協定成為合作夥伴。根據協定:寶峰時尚獲授權擁有和使用海綿寶寶相關卡通形象及其元素的著作權、商標權等使用權及卡通形象權。此次與海綿寶寶的合作,標誌著寶峰時尚業務的另一個里程碑,為我們開拓童裝市場的發展邁進一大步。

社會活動的參與

除了與大品牌合作,近年來寶峰時尚更是活躍於各類社會活動。

“寶人瑞女郎”第一季

2009年由瑞麗攜手寶人品牌共同創辦的“我要我美麗寶人瑞女郎超級大變身”活動歷時近1年,於2010年1月圓滿落幕。落幕慶典上,全年活動選出的10名“寶人瑞女郎”爭先鬥豔,倡導環保理念的同時為觀眾獻上精彩的才藝表演,最終1號選手李亞容、9號選手張妮娜及7號選手羅糖糖摘獲“寶人瑞女郎”年度冠、亞、季軍稱號。榮獲殊榮的三位寶人瑞女郎同瑞麗電子雜誌團隊、寶人品牌共赴菲律賓薄荷島拍攝美麗的變身時裝大片,延續美麗的約會“我要我美麗,我要世界更美麗”。

贊助《幸福在路上》

2009年12月,由寶峰時尚主要贊助,導演俞鐘執導,羅海瓊、房子斌、于和偉、韓雯雯等實力演員主演,改編自著名作家石鐘山作品《二十年前的一宗意外》的大型情感電視劇《幸福在路上》在泉州開拍。作為該劇的主要贊助商,寶峰公司的一些相關元素將在劇中出現,如寶人拖鞋、寶人拖鞋陳列貨架、電梯間廣告、寶人禮品袋等。

入駐上海世博會

2010年8月,寶峰時尚旗下的寶人新風尚拖鞋經世博局委託的相關機構多重嚴格考察檢驗,正式入駐世博成為上海世博會特許產品生產商和零售商,首開國內時裝拖鞋企業與國際潮流文化接軌先河。寶峰時尚的低碳設計理念與世博精神不謀而合,在世博會中收到遊客們的追捧。同年9月,寶峰時尚重磅推出“融·城市風尚之美”主題世博新品發布活動,向消費者推注了世博系列新品。

“寶人杯”設計賽

2010年8月,第二屆“寶人杯”拖涼鞋/跨界鞋設計大賽隆重開幕。獲得前三名的設計師將被邀請到香港參加新聞發布會,並可以正式簽約成為寶峰設計師。13個官方獎項,強有力的媒體宣傳,以及總獎金10,000美元。最終,來自中國的王羽奪得了本次比賽的冠軍;來自香港的Lai Yuet Ming獲得亞軍;法國選手Guy de Guglielmi獲得季軍。此外,另有10個作品獲得了比賽優秀獎。

16屆“21世紀杯”

2011年4月10日,由中國日報社與深圳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組委會執行局聯合主辦、21世紀英文報系承辦的第十六屆“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總決賽於2011年4月10日在深圳圓滿落幕。寶峰時尚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作為本賽事的特別合作夥伴獨家贊助了“寶人最具人氣獎”,執行董事陳慶偉出席頒獎典禮並為獲獎選手——清華大學許吉如頒獎。

“寶人瑞女郎”第二季

2011年8月26日晚,第二季“寶人瑞女郎”啟動儀式北京朝陽大悅城正式舉行,首屆寶人瑞女郎冠亞季軍李亞容、張妮娜、羅糖糖以及10名來自中國以及俄羅斯的專業模特參加了啟動儀式,並進行了一場盛大的走秀活動,為大家帶來一場關於時尚的饕餮盛宴。第二季“寶人瑞女郎”新增了諸多看點,如增添了更多寶人拖鞋的時尚元素、每月選取一名“寶人瑞女郎”、開設“微博人氣大獎”等。

贊助電視劇《下海》

2011年10月22日,由王曉明導演,張嘉譯、劉蓓、范明、李歌、劉燕軍主演的電視劇《下海》開始在中央一套20點熱播。劇中,寶人專賣店出現在劇中片段,重點演繹了“男二號”趙永明夫婦下海開了一家寶人拖鞋專賣店的故事,寶峰的加入讓電視劇劇情有了生活化元素。

贊助“亞洲小姐”

2011年12月29日,2011亞洲小姐大中華總決賽落下帷幕。在本次“亞姐競選”的特別贊助參選過程中,寶峰時尚憑藉信譽超卓的品牌形象、精湛的製作工藝及新穎時尚的鞋飾設計,獲邀成為2011年亞洲小姐競選大會指定鞋飾供應商,為候選佳麗提供鞋飾產品。此次亞姐亦特別增設“誘人美腿大獎”獎項,並邀請寶峰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陳慶偉先生,出席于海南舉辦的2011亞洲小姐總決賽,親身頒獎予得獎佳麗。同時,“亞洲小姐系列”鞋款將在2012年5月左右全面上市。

贊助五月天演唱會

2012年3月14日,世界拖王“寶峰時尚”攜手台灣超人氣組合五月天在北京鳥巢舉辦“諾亞方舟北京鳥巢旗艦版“演唱會發布會,宣告2012“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大陸正式起航。當日,同期召開了此次巡演的泉州站發布會,而寶峰時尚便是該站的獨家冠名贊助商。泉州站的演唱會將於2012年5月19日隆重開幕。

17屆“21世紀杯”

2012年4月,由中國日報社主辦、21世紀英文報承辦的第十七屆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總決賽於在雲南省昆明市海埂會堂落下帷幕。寶峰時尚與“21世紀杯”英語演講比賽再續前緣,成為此次全國總決賽的指定時尚禮品贊助商。

大事記

2004年

榮列中國製造業1000家最具成長性中小企業

2005年

獲得福建名牌產品稱號
獲得“中國知名品牌”稱號
榮獲“福建省著名商標”稱號

2006年

榮獲2006-2007年度福建出口名牌
獲批成立中國國內唯一的拖涼鞋研究中心(省級企業技術研究中心),邀請國際知名市調公司開始國內市場拖鞋品牌化運作可行性調研
“寶人”品牌被評選為海峽青少年最喜愛的泉州品牌
“寶人”榮獲中國馳名商標;承擔微膠囊抗菌除臭發泡鞋材項目的研發

2007年

榮獲“2007年中國品牌年度大獎NO.1(拖、涼鞋類)”稱號
主導制定《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拖鞋和涼鞋》行業標準
《寶峰人》榮獲中國優秀企業刊物三等獎

2008年

總經理陳慶偉獲“中國優秀創新企業家”稱號
香港中信資本註冊寶峰,寶峰攜手專業行銷策劃公司進行國內市場全面戰略發展規劃

2009年

邀請影視明星李小璐代言,全面啟動國內品牌市場

2010年

入選上海世博會特許產品生產商/銷售商
獲得“中國拖涼鞋行業領導品牌”榮譽
在香港聯交所成功上市

2011年

成功入選2011西安世園會展銷
香港首家旗艦店開業
與施華洛世奇元素、NBA中國等大型品牌簽約合作

2012年

與NBA亞洲、FashionTV、海綿寶寶等大型品牌簽約合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