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

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

《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是美國廣播公司於2005年9月25日播出的醫療類電視劇。由彼得·赫頓執導,珊達·萊姆斯編劇,艾倫·旁派派屈克·德姆西桑德拉·歐凱瑟琳·海格爾賈斯汀·錢伯斯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梅雷迪斯、德里克、伊茲、阿歷克斯、喬治、克里斯汀娜和伯克等人在西雅圖恩典醫院工作之餘,生活和情感上新出現的一堆糾葛。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獲獎記錄,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 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
    梅雷迪斯·格蕾
    西雅圖恩典醫院實習醫生,性格冷靜決斷,因從小母親離開父親投入婚外情懷抱,而對這個女兒從來只有嚴厲要求沒有母愛,梅雷迪斯從小養成陰鬱糾結的性格,還一度輕微抑鬱有輕生傾向。喜歡德里克,並在醫院工作期間與德里克發生一系列的感情糾葛。
  • 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
    德里克·謝帕德
    西雅圖恩典醫院腦外科主治醫生,在業界有著傳奇的醫術。因妻子與自己死黨出軌被捉姦在床而憤恨而離開紐約來到西雅圖,並在此時與梅雷迪斯發生一夜情,而後在一起工作的環境中逐漸愛上梅雷迪斯,對梅蕾迪斯有著強烈的吸引力。
  • 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
    克里斯汀娜·楊
    演員:吳珊卓
    西雅圖恩典醫院實習醫生,主攻心胸外科,是業界難遇的奇才,除了手術,對其他基本漠不關心。是一個刀子嘴,說話直截了當,非常嚴謹的人。與梅雷迪斯是死黨,彼此深深了解即便吵架也吵不散,實習期間與主治醫師伯克相戀,為其墮過一胎。
  • 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
    伊莎貝爾·史蒂文
    西雅圖恩典醫院實習醫生,善良而又豁達,但感情用事。來自一個小鎮的貧困家庭並有一私生女,靠當模特賺夠了學醫的費用。其差點嫁給了一個名為丹尼的病人,甚至為其冒險違反醫院制度,但丹尼最終病逝,伊茲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不能自拔。
  • 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
    喬治·歐麥利
    演員:T.R.·耐特
    西雅圖恩典醫院實習醫生,醫學天賦尚可,屬於狀況越危急,表現越冷靜出色的類型,很努力和執著,但總是在錯誤的時間做錯事或說錯話,如鄰家男孩一般善良熱心,是女孩們的藍顏知己。工作和文化水平優於家中兄弟,有一點執念,受到理察的欣賞。其喜歡梅雷迪斯,發生過糟糕的一夜情;與護士奧莉維亞擦出火花卻因奧莉維亞與阿歷克斯亂搞而傳染性病。
  • 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
    普萊斯頓·伯克
    西雅圖恩典醫院心胸外科黑人醫生,醫術高超,性格冷靜也不乏有點冷漠,和德里克被並稱為醫院兩大法寶。在楊實習期間與其相戀。
  • 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
    阿歷克斯·克萊夫
    西雅圖恩典醫院實習醫生,為人冷漠隨便,實際上內心卻很善良,不太會於別人相處。父親離開了家庭,母親得了精神病,從小吃過很多苦,很小就挑起來家庭的擔子。在醫院中與多名醫護人員都發生過關係。
  • 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
    理察·韋博
    演員:詹姆斯·皮肯斯
    西雅圖恩典醫院的主任,是外科醫生的絕對領,導具備很好的管理才能,善於育人,溫和持重,為人冷靜。曾有過酗酒經歷,並與梅雷迪斯的媽媽愛麗絲髮生過婚外情。後來為了妻子甩掉了愛麗絲,愛麗絲因此得了老年痴呆,所以他總覺得對梅雷迪斯有虧欠。因此總在妻子阿黛爾和情人愛麗絲之間自苦。
  • 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
    米蘭達·貝利
    西雅圖恩典醫院普外科醫生,個子矮但是霸氣,因為要求嚴格被賦予“納粹”的綽號,卻在日後的生活中逐漸體現其愛心、可愛、正義等諸多方面。她是理察的學生,曾經膽小懦弱,不過經過薰陶訓練和自己的努力,變得霸氣外露,給人無形之中的壓力,是實習生們的優秀的指導住院醫生。生有一子,因一心都在工作上而被丈夫多次埋怨,與丈夫塔克離婚。
  • 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
    艾迪森·福布斯
    德里克的前妻,因與德里剋死黨馬克出軌而被發現,受到德里克的拋棄,但還是愛著德里克。其心中懊悔不已,但追隨德里克到西雅圖後卻發現丈夫已經另有女友,在西雅圖工作期間,眼看著德里克用自己從來沒見過的愛去愛著梅莉迪斯,最終放棄了婚姻成全了他們。
  • 實習醫生格蕾第二季
    凱麗·托麗斯
    西雅圖恩典醫院骨科醫生,技術一流,技藝精湛,是個非常熱情,擁有迷人微笑的人。曾喜歡喬治,並與其結婚,後來因為伊茲的介入婚姻破碎。(本季登場)
全部
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曲目名稱演唱者
Step Away From the Cliff
Blue EyedSon
All I Need
Firstcom
Breathe (2AM)
Anna Nalick
Catalyst (Acoustic)
Anna Nalick
Wreck Of The Day
Anna Nalick
Am I Just One
Carey Ott
Everyday is a Holiday
EstheroFeat.Sean Lennon
The City
Joe Purdy
Chasing Cars
Snow Patrol

獲獎記錄


艾美獎
獲獎時間
獎項名
獲獎人
獲獎情況
2006年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Outstanding Casting for a Drama Series
Linda Lowy、John Brace
獲獎
其他和技術類獎項-迷你劇/電視電影/特別節目最佳特效化妝
Brigitte Bugayong、Thomas R. Burman、Bari Dreiband-Burman、Norman T. Leavitt
提名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女配角
吳珊卓/Sandra Oh
提名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女配角
錢德拉·威爾森/Chandra Wilson
提名
劇情類劇集-劇情類劇集最佳編劇
珊達·瑞姆斯/Shonda Rhimes
提名
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
2006年
電視類-最佳女配角(劇情類&喜劇類&迷你劇&電視電影)
吳珊卓/Sandra Oh
獲獎
電視類-劇情類劇集最佳男主角
派屈克·德姆西/Patrick Dempsey
提名
人民選擇獎
2005年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突破TV女星
艾倫·旁派/Ellen Pompeo
提名

播出信息

發行國家
首播時間
結束時間
收視人數(百萬)
排名
美國
2005年9月2日
2006年5月15日
21.07
5

劇集評價

《實習醫生格蕾》該劇懸念重重,爆笑不斷。每集都以女主角內心獨白開場,這些獨白中,包括了人性中的權利、欲望、責任、失敗,每一個都發人深省。同時該劇對人與人關係的探討,更是十分可貴。《實習醫生格蕾》聚焦於這群努力成為醫生的年輕人和痛苦掙扎於人性中的醫生身上。在緊張的醫科訓練的劇情中摻雜了生活中的各種情趣,揭示了無論是醫學還是人際關係都不能簡單地以黑白來區分的深刻哲理。和其他醫療劇不同的是,它側重於醫院工作人員之間的情感糾葛,複雜而又沒有正確的解決方案,讓觀眾很容易就進入劇情之中。(網易、國際線上評)
以西雅圖地區某家醫院為故事背景的《實習醫生格蕾》,推出之後對於美國社會帶來的文化衝擊,是它獲選為《娛樂周刊》年度藝人排行榜榜首的主要原因。因為它並不只是一部電視劇集而已,還掀起了文化現象。舉例來說,劇情主軸包括多段錯綜複雜婚外情以及醫業道德尺度拿捏等問題,帥哥醫生男主角的綽號McDreamy,也成為了2006年左右的網路流行新辭彙之一。(搜狐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