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陽區第八屆全民運動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富陽區第八屆全民運動會
  • 外文名:The Eighth National Games of the Fuyang District
10月9日上午,富陽區第八屆全民運動會暨2015富春江運動節開幕式在區體育中心田徑場舉行,浙江省體育局副巡視員揚平原、杭州市體育局副局長丁炯、杭州西博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黃峰,以及姜軍、湯金華、陸洪勤等區四套班子領導出席開幕式。
此次八運會(四年一度)是富陽“撤市設區”後的首屆全民運動會,也是史上參與人數最多的一屆全民體育盛宴。本屆運動會以“活力新區、運動富陽”為主題,共有53支代表隊8000餘名運動員參加籃球、足球、田徑、游泳、棋類、足球、登山、網球、拔河、桌球、羽毛球、氣排球、田徑、籃球等十四個大類的正式比賽,以及大型廣播健身操、排舞兩項團體表演。各項比賽從7月份開始至11月陸續舉行,以機關組、鄉鎮(街道)組、企業組三個組別進行。目前,跳繩、太極拳(劍)、游泳、棋類、足球、登山、網球、拔河、桌球十個項目圓滿舉行,羽毛球比賽正在進行中,接下來還有氣排球、田徑、籃球等比賽,預計11月下旬舉辦閉幕式。
區委書記姜軍宣布富陽區第八屆全民運動會暨2015富春江運動節開幕,副區長裘富水主持開幕式。開幕式由運動員代表入場儀式、開幕儀式、節目演出三部分組成,有3000餘名運動員代表和演員參加,來自全區各機關、鄉鎮(街道)、企事業單位代表2000餘人到場觀看。為“辦好八運會,喜迎亞運會”,組委會對開幕式運動員入場等環節做了大膽創新,體現“簡約大氣,流程簡潔,順應國際潮流”。
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楊國正致辭。他說,近年來,富陽充分依託山水人文優勢,通過規劃引領、項目驅動、產業融合,城鄉體育設施不斷完善,民眾體育活動蔚然成風,運動休閒產業發展亮點紛呈。今天的富陽,運動休閒、全民健身已如春風化雨般深入人心,成為富陽人民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已成為杭州、上海乃至整個長三角運動休閒、康體健身的大本營。越來越多的人來富陽體驗山水和動感,感受陽光和激情。在撤市設區元年舉辦第八屆全民運動會,不僅是檢閱富陽民眾體育、競技體育的一次大賽,更是展示廣大幹部民眾精神風貌的一次大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