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和通寶

宣和通寶

宣和宋徽宗趙佶的年號。宋錢中,徽宗錢從它的製作、書法來看,都是中國古錢幣的傑出代表。宋徽宗從1100年到1125年在位,鑄造發行了建國、崇寧大觀、政和、宣和六種年號錢,以及“聖宋”一種國號錢。宋徽宗年號錢的錢文版別有近千種,不少是他親筆書寫的,字型包括隸書篆書行書以及徽宗獨創的“瘦金體”。他鑄的方孔錢是中國方孔錢中製作最為精美的錢幣之一。因而不少的書法家也收藏他的年號錢。宋徽宗用自己獨創的“瘦金體”親筆御書了錢文“崇寧通寶”、“大觀通寶”和“宣和通寶”,字型端莊秀麗,運筆挺拔俊秀,素有“鐵劃銀勾”之稱,價格如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宣和通寶
  • 年代:宋朝
簡介,錢幣概述,

簡介

中國古代錢幣之一。
北宋宣和通寶篆書折三母錢RMB:16,800
宣和通寶

錢幣概述

宋徽宗宣和年間(公元1119--1125年)鑄,錢文”宣和“乃皇上常處{宣和殿}命其年號。通寶分篆、隸二體,直讀;小平徑22--25毫米,折二徑26--28毫米,折三徑29-30厘米,折五直徑30-33毫米。折拾試鑄樣式直徑34--37毫米。小平,.折五背陝者,背上篆字{五}者錢文皆為瘦金體;瘦金體銀質折五錢,另有隸書宣和通寶背楷書上‘陝’下‘當五’,背陝拾,當百型背陝的新品面世,屬試鑄樣式,極其珍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