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黃竹果園小鎮第二屆蓮霧採摘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定安黃竹果園小鎮第二屆蓮霧採摘節
  • 設定地點:定安縣
走在碧浪如卷的盛夏里,與蓮霧荔枝來一場約會。6月3日,2016年第四屆海南省鄉村旅遊文化節暨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節黃竹分會場——黃竹果園小鎮第二屆蓮霧採摘節暨黃竹全域旅遊推介會,在定安縣黃竹鎮拉開帷幕,嘗蓮霧、摘荔枝、品新茶、游鄉村,由此開啟了黃竹全域旅遊的“採摘模式”。
當天,啟動儀式在黃竹鎮鄉村理想農家樂舉行。定安立足區位條件,圍繞打造“全國知名休閒康體養生勝地和海南特色生態產業強縣”的發展思路,充分發揮產業資源優勢,打造鄉村旅遊品牌,促進旅遊與農業的融合發展。2015年,定安成功舉行了第一屆採摘節,取得了較大的反響,農民享受到了實實在在的成果。今年,定安又緊緊依託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狠抓旅遊產業,大創旅遊品牌,打造以農業觀光為主的生態游、採摘游、田園風光游等全域旅遊產業,全縣休閒旅遊業得到了長足發展。
在現場,前來參加採摘節的遊客,從四面八方趕來。簡短的儀式後,前來參加採摘的遊客,或提著小桶,或拿著環保袋,興高采烈地走進了荔枝、蓮霧林。
一進到荔枝園,來自瓊海的吳女士就迫不及待地把剛摘下荔枝剝皮塞進嘴裡。當天,奇石村、農家戲趣園等的各個採摘園裡人氣爆棚,遊客們一邊採摘,一邊品嘗,體驗鄉村農耕生活的樂趣。
本屆採摘節的主題是“嘗蓮霧摘荔枝品新茶”,除了採摘體驗外,主辦方還推出了親子垂釣比賽、混水摸魚比賽、休閒旅遊體驗、青少年科技體驗等一系列特色活動,遊客可以盡情賞農家景、摘農家果、吃農家菜、享農家樂。
據介紹,為了推動全域旅遊建設,定安縣統籌謀劃全縣景點景區、風情小鎮、美麗鄉村旅遊資源,集點、連線、匯面,打造休閒康體旅遊、紅色旅遊示範點,在即將舉行的2016年第四屆海南省鄉村旅遊文化節暨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節期間,還推出訪古尋幽之旅、訪古尋幽之旅、瞻紅踏青之旅三條精品線路。同時,定安還以黃竹鎮為試點,打造“高顏值”、有“特質”的全域旅遊示範鎮,以“點、線、面”結合的方式推動全縣全域旅遊建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