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美國2014年道恩·強森主演電影)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美國2014年道恩·強森主演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Hercules)是由米高梅、派拉蒙合拍的動作冒險電影,改編自史蒂夫·摩爾的同名漫畫,由布萊特·拉特納執導,道恩·強森伊恩·麥柯肖恩盧夫斯·塞維爾主演,於2014年7月25日美國首映。

影片從巨石強森飾演的海格力斯在陰差陽錯之下親手殺死了自己的孩子,並接受了“十二試煉”展開,海格力斯因為被往日的罪孽所困擾,他和五位忠誠的同伴成為僱傭兵。當仁慈的色雷斯王和他的女兒前來尋求海格力斯的幫助,以擊退野蠻人和軍閥的進攻,海格力斯意識到為了正義和勝利,他必須重新成為曾經的那個英雄。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製作發行,製作公司,上映日期,票房信息,影片評價,美國媒體,中國媒體,

劇情簡介

赫拉克勒斯(道恩·強森)是天神宙斯與底比斯王后所生的兒子。半人半神的他,自幼在凡塵中成長,飽受人世間的各種磨難。在誤殺家人並完成十二件贖罪苦差之後,身心疲憊的他背棄諸神,以血腥殘酷的戰爭麻醉自己。六名與他有相似經歷的戰友,全視戰爭及死亡為樂事。他們從不問為何征戰,亦不會問要殺的是什麼人;只在乎有多少獎金。這群悍將,受色雷斯國王邀請,要為他訓練出史上最強的軍隊,與另一暴君作戰。在重賞之下,他們欣然受命;但透過訓練新軍,他們終覺悟到自己罪孽深重,因此決定踏上充滿荊棘的救贖之路。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道恩·強森陸建藝
安菲阿拉俄斯伊恩·麥柯肖恩高增志
奧托力克斯盧夫斯·塞維爾陳喆
厄吉妮亞麗貝卡·弗格森楊晨
科提斯國王約翰·赫特郭政建
Bessi Warrior Leader伊安·懷特----
麥加拉伊琳娜·謝赫----
Executioner羅伯特·梅耶----
Phineus喬·安德森----
阿塔蘭塔英格麗德·波爾索馬曉驥
Sitacles彼得·穆蘭張聞天
Iolaus瑞斯·里奇路知行
堤丟斯阿卡塞爾·亨涅崔曉東
AntimacheBarbara Palvin----
StephanosStephen Peacocke----
瑞索斯托比亞斯·桑特曼范哲琛
阿留斯艾薩克·安德魯斯伍鳳春
歐律斯透斯約瑟夫·費因斯葉保華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配音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
薩拉·奧布里 巴里·萊文 彼得·博格布萊特·拉特納亞歷山大·維特Ryan Condal Evan Spiliotopoulos但丁·斯賓諾蒂費爾南多·維拉奎茲馬克·海爾弗里奇張雲明Jean-Vincent PuzosRobert CowperJany Fischer迪安·萊特
[演職員表信息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美國2014年道恩·強森主演電影)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這位神話人物天生擁有神力,卻飽嘗人生百苦。他的輝煌成就遠近馳名,包括古希臘慘絕人寰的"十二試煉"。儘管如此,他依然忘不了傷心往事,自甘淪為居無定所的傭兵,偕同幾位忠誠的追隨者,打著傳奇的名號大撈一筆。當他決定接下危險的任務,終結色雷斯國土的血腥內戰,他就注定要挑戰自己的極限。
  •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美國2014年道恩·強森主演電影)
    奧托力克斯
    和赫拉克勒斯一樣,奧托力克斯也是一個孤兒,他和赫拉克勒斯一起長大,一起並肩作戰,彼此關照,是赫拉克勒斯的左右手。
  •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美國2014年道恩·強森主演電影)
    安菲阿拉俄斯
    阿格斯最有名的預言家,傳說他預知了自己的死亡,所以在戰鬥中都能避免死亡,試圖說服赫拉克勒斯接受自己的命運,相信他、鼓勵他。
  •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美國2014年道恩·強森主演電影)
    堤丟斯
    堤丟斯是赫拉克勒斯最忠誠的戰士,赫拉克勒斯在底比斯城的屍體堆里發現他,剛出生的他體能比一般人還強,他從來不見人,從來不說話,總能在戰鬥中獲勝。
  •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美國2014年道恩·強森主演電影)
    阿塔蘭塔
    來自亞馬遜的戰士,團隊中唯一的女成員,箭術高超,她是亞馬遜王國皇室成員的倖存者,家人都被殺死了,赫拉克勒斯幫助她報了仇,兩人成了好兄妹。
[角色演員介紹信息來源]

音樂原聲

專輯曲目專輯信息
Son of Zeus
Pirate's Camp
Arrival at Lord Cotys' City
The Lion's Tooth
專輯封面專輯封面
Athens
Lord Cotys' Palace
Bessi's Valley
Bessi-Battle
The Campfire
Training
Centaurs
Rhesus Caught
Dungeon & I Am Hercules
Kill Eurystheus
Cotys Brings Out Arius
Final Fight & Tydeus' Death
藝人: Fernando Velázquez
語種: 英語
唱片公司: Sony Classical
The Statue Falls
Comrades Stand Together
Alternative Ending
End-Titles
Choir Theme
發行時間: 2014年07月21日
專輯類別: 原聲帶、影視音樂
專輯風格: 原聲 Soundtrack, 電影原聲 Film Score
[音樂原聲信息來源]

幕後花絮

  • 片中道恩·強森使用的假鬍子,竟然是用氂牛睪丸上的毛製成的。早晨他做鬍子造型就得花三、四個小時。
  • 該片是C羅女友、模特出身的伊琳娜·謝赫搭銀幕首秀。
  • 道恩·強森開玩笑稱,自己在電影中時時赤裸上身秀身材,是因為自己的女友喜歡看。

獲獎記錄

年份獎項名單項獎名獲獎結果獲獎方
2014年
第16屆青少年選擇獎
最佳夏日電影
提名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
最佳夏日明星
提名
道恩·強森

幕後製作

劇本
古希臘神話改編電影並不罕見,2014年在美國上映的就有兩部大力神片,該片的劇本建立在原著漫畫基礎上,對希臘神話進行全新詮釋,弱化神意刻畫人性。
角色
與2014上半年上映的同類型影片《大力神》相比,該片有著更加強大的演員陣容和後期製作班底,主演道恩·強森強壯身材和細膩表演值得稱讚。該片可以說是為道恩·強森量身打造,在選角初期,他就主動請纓飾演赫拉克勒斯,而在導演布萊特心中,也唯有強森才是不二人選。對於強森而言,劇本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赫拉克勒斯最終接受了自己的命運與信仰。
拍攝
拍攝《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的過程對於道恩·強森來說漫長而充滿了挑戰。為了更好地塑造赫拉克勒斯這個角色,他花費一年時間調整飲食,並用8個月時間開展強度訓練,在開機前6個月強森受了很嚴重的傷,骨盆兩處肌腱撕裂,腹腔靠植入金屬來幫助支撐。在拍攝過程中,他也曾因為用力過度五六次暈倒。
後期
《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號稱投資超一億美元,據導演布萊特透露,該片的特效成本比其他的上億投資電影是要少,因為片中場景都是實景搭設,讓演員表演更加自然。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1. 米高梅電影公司 (美國)
3. Radical Studios
5. Mid Atlantic Films
2. 派拉蒙影業公司 (美國)
4. Flynn Picture Company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中國
2014年10月28日
中國台灣
2014年7月25日
中國香港
2014年7月24日
美國
2014年7月25日
俄羅斯
2014年7月24日
澳大利亞
2014年7月24日
加拿大
2014年7月25日
英國
2014年7月25日
紐西蘭
2014年7月31日
韓國
2014年8月7日
德國
2014年9月4日
日本
2014年10月24日
義大利
2014年8月13日
法國
2014年8月27日
[上映日期信息來源]

票房信息

電影《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於2014年10月21日全面登入中國院線。影片首日票房1800萬,超越了1300萬的《銀河護衛隊》,成為當日的票房冠軍。

影片評價

影片觀眾口碑獲得了好評,在影院觀眾評分(Cinema Score)中收穫了“B+”的不錯評價。該片媒體影評方面則處於不及格的水平,爛番茄網站收錄81家媒體評論新鮮度為63%,平均分只有5.4。權威媒體評論收錄網站MetaCritic收錄28家媒體平均分只有46分,但比2014年初的《大力神》22分高出不少。

美國媒體

布萊特·拉特納依舊是那個沒有品位的導演,不過他證明了自己能熟練地協調打戲場景,能通過清晰一致的剪輯和動態的合成來呈現戰鬥雙方的實力。(《The Dissolve》評)布萊特·拉特納奉獻出一部節奏明快、有趣的動作片,跟雷尼·哈林導演的那部看起來費勁的《大力神》比也算成功了。(《Total Film》評)巨石強森扮演的扭曲的英雄因為自我懷疑而受到阻礙,這令人厭煩。(《娛樂周刊》評)電影是胡編亂造的神話故事,整部影片毫無詩意,只有不適當的殘暴。(《The Playlist》評)這部電影並沒有一般的古裝動作片那樣沉悶,動作場面猛烈、情節有趣,幽默給力,觀看的過程是一種享受。(Toronto Star評)影片一點也不拖泥帶水,節奏非常快,起承轉合都流暢自然,強森這個大塊頭非常可愛。(Los Angeles Times評)布萊特·拉特納的敘事能力極強,希臘神話被他重新演繹之後,顯現出耀眼的光彩,強森扮演的大力神極為有趣。(Chicago Tribune評

中國媒體

典型的美國英雄式的電影,帶有神話色彩。但除了特技效果之外,影片中的神更偏重被描寫成了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在情節方面並有什麼特別的部分,中規中矩,視覺效果不錯,3D鏡頭設計的很好。“巨石”強森不論是從外形還是演技上駕馭這種類型都輕車熟路,但部分民眾演員不甚給力,幾個主要演員樣貌一般不能令人印象深刻。(1905電影網評
討論該片的情節是沒有意義的,這並非說它沒有情節,但是與同樣改編自漫畫的《300勇士》比起來更加一根筋。至於本身相當愚蠢的故事,不知錯究竟在漫畫家還是編劇。好在角色都是粗線條,樣貌也分得清,不用智商完全看得懂,老國王的圖謀不軌也只瞞得住主角,瞞不過觀眾。不過要說懸念還是有的,電影開場把大力神的傳說一通解構,那么這么個膀大腰圓、手臂粗過咱宅男大腿的猛男,真實武藝到底如何呢。影片很吊人胃口地把這個問題懸置起來,擊殺海盜時有同夥從旁相助,兵營訓練時墨跡半天,就是不讓他親自出手,直到上了戰場,驚現一拳把人打飛三丈遠的神力時,才讓觀眾贊一聲:大俠(大神)好身手!編劇心不在焉,整個主線松松垮垮,根本沒有在積蓄和釋放情緒上下功夫,但這條支線還是挺有心思。(騰訊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