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藍(2012年日本TBS電視台電視劇)

完美的藍(2012年日本TBS電視台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完美的藍》是根據直木獎獲獎作家宮部美雪1989年發布的同名長篇出道小說改編,原著曾被WOWOW電視台製作過日劇,還推出過劇場版,但這次TBS改變了原著的一部分設定,加入了原著中人物登場的另外兩部小說的一些內容,講述一位女偵探偵破各種疑難案件的故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完美的藍
  • 製片地區:日本
  • 首播時間:2012-10-08
  • 導演:唐木希浩、田中峰彌、淺見真史
  • 編劇:山崎淳也、高橋悠也、大石哲也
  • 集數:11
  • 每集長度:54分鐘
  • 類型:劇情
  • 上映時間:2012-10-08
  • 線上播放平台:酷6、優酷、56網
  • 製作人:白石統一郎 、晴野善博
  • 原作:宮部美幸
  • 主題歌:柴咲コウ My Perfect Blue
播放時間,演員表,職員表,劇情簡介,分集劇情,電視劇表現,相關新聞,收視率,

播放時間

2012年秋季檔,日本TBS電視台電視劇,
播放時間:2012年10月8日-12月17日(11回),每周一20:00-20:54(54分)。

演員表

蓮見加代子:瀧本美織
蓮見加代子蓮見加代子
君冢奈々:平山あや
宮本俊一:水上剣星
長嶋桃子:白鳥久美子
諸岡進也:中川大志
蓮見糸子:高橋春織
人物關係圖人物關係圖
江島瑠璃子:麻生かほ里
マサ(聲):船越英一郎(友情出演)
三浦美智子:根岸季衣
藤永環:渡辺哲
椎名悠介:寺脇康文
蓮見杏子:財前直見

職員表

原作:宮部美幸
腳本:山崎淳也、高橋悠也、大石哲也
導演:唐木希浩、田中峰彌、淺見真史
音效:原田慎也、茂野敦史(メディアハウス・サウンドデザイン)/羽田野みゆき
主題歌:柴咲コウ My Perfect Blue
製作人:白石統一郎 、晴野善博
製作:TBS、C.A.L
製作協力:トータルメディア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劇情簡介

故事的舞台是全由女性組成的“蓮見偵探事務所”,主人公 蓮見加代子是一名調查員。加代子的亡父一直在報社的社會部工作於7年前自殺。加代子的母親 杏子一直在暗中追尋著背後的真相。周圍發生的一起起事件讓她們逐步走近真相……

分集劇情

第1集
  灣岸地區迴蕩著一聲慘叫。倒映在眼中的火焰,移動的鞋子,風,還有劈啪作響的火焰的聲音。凝視著這火焰的是蓮見加代子(瀧本美織飾)和德國牧羊犬マサ(配音:船越英一郎)。降落在這一人一犬身上的,撕心裂肺般的事件的序曲——。  加代子的母親,杏子(財前直見飾)所經營的“蓮見偵探事務所”內,藤實關子正在委託對跟蹤狂的調查並希望能給她配備警衛。接待她的加代子帶著マサ陪關子在據她說有人偷看他的地方慢跑。在陪她跑的過程中,在跑往后街的時候,一具滿身是血的屍體出現在了視野中。  加代子摸了摸,確定男子已無脈搏。取出手機準備報警時發現不知為何沒有信號。於是留マサ在現場,帶著嚇壞了的關子去公共電話亭報警。當兩人返回時卻發現屍體不見了,マサ也倒在一旁。屍體被運往何處了呢?即使能把屍體運走,要把曾是警犬的マサ打暈也絕非易事。  之後加代子和關子被警察叫去問話,在那裡被委託跟“屍體”井波孝會面。加代子幾乎被這不可思議的情況弄暈了,孝說他是為了救被暴力團伙追殺而下落不明的哥哥,所以才會偽裝成哥哥已死的樣子。  對此不能理解的加代子,被與蓮見事務所有來往的「BARラ?シーナ」的老闆椎名悠介(寺脇康文飾)委託去向那個組織的幹部要一筆壞賬。加代子文為了暴打那個打暈マサ的男人一頓,開始進行正式的搜查,逼近了那藏在謊言中的謊言之謎。  於是,以這個事件為開端,加代子逐漸接近了被認定為自殺的父親浩一郎的死亡真相。捲入事件的陰謀當中的人們的業障和欲望,都化成火焰映照在了加代子的眼眸中。
第2集
  深夜,在蓮見加代子(瀧本美織飾)經常帶著馬薩(犬名)去散步的水上公園,一個流浪漢被一個拿著高爾夫球棒的男子襲擊了。被襲擊的男人逃命時突然跌倒,滿是血的倒在那裡。 這時現場出現了一隻沾著鮮血的手拿著刀的影子。  第二天一早,加代子和馬薩就碰見警察在現場取證。但是,比起犯罪現場的取證,馬薩似乎對旁邊的樹陰更感興趣。加代子被拉著去那樹底下一看,一具慘不忍睹的貓的屍體赫然擺在那裡。  加代子向現場的刑警藤永(渡邊哲飾)和宮本(水上劍星飾)抱怨起最近頻繁發生的動物虐待事件。而正為曾騷動一時的殺害流浪漢事件而煩躁的警察對此並未加以理睬。 這時,蓮見偵探事務所來了一位名叫生駒澄子(吉田幸矢飾)的委託人,她希望事務所能幫她找到她離家出走的兒子喬太郎。經過詢問,喬太郎是澄子當成兒子來養的一隻寵物貓。  加代子在看過澄子帶來的喬太郎的照片後確認,這就是那隻被虐殺的貓。受澄子的一再請求,事務所接受了這一調查虐貓犯人的案子。  在調查進行的過程中,晚上經常出來閒逛的中學二年級學生藤堂公久(平岡拓真飾)的名字漸漸浮出水面,針對公久的埋伏行動開始了。另一方面,從新聞中得知流浪漢遇害事件的受害人藤堂治夫(住田隆飾)是無業游民時,加代子和蓮見事務所的成員們仔細研究了兩者之間的聯繫,並且慎重的進行了下一步的調查。  從刑警藤永的話中得知,公久生活在一個複雜的家庭環境下,加代子更加確定其與案件有著深層的聯繫。但是,就在公久作為流浪漢遇害事件的嫌疑人接受警察的審問的時候,又發生了一起動物虐殺事件。加代子的調查方向一下子模糊起來。大人們的煩惱,被捲入事件的孩子們和寵物們。  動物們和人一樣也是有生命的,堅持這一點的加代子,為揭開犯人的真面目,在犯人殘暴的內心播撒仁愛的種子而努力著。
第3集
  在蓮見事務所,不但有來拜託調查事件的,還時不時有人來訴苦。最近,來傾訴被丈夫施以家庭暴力的被害者多了起來。今天又有人叩響了蓮見事務所的大門。這件調查的委託人紺野光(水谷妃里飾)請求道:“讓我見見生我的母親,在結婚之前起碼讓我知道她是什麼人”  這之前,光已經調查了疑似她生母的名字和住址,這次就帶來了她養母紺野千尋(手冢理美飾)和她認為是她生母的真島啟子(愛華米勒飾)兩人高中時的照片。但她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母親將她生下後會丟下她不管。  在得到加代子(瀧本美織飾)的報告後,事務所所長杏子(財前直見飾)感到了一絲不安,於是吩咐事務所的老人美美和三浦美智子(根岸季衣飾)兩個人去調查這件事。仿佛印證了這份不安,光的養母千尋接到了一個威脅電話,電話那頭用變聲器變過聲的聲音道:這是小偷的報復,你最好乖乖地把錢交出來。接著又接到一封用石頭包著扔進屋的信。在受到這一連串的威脅後,事情陡然就陡然變得危險起來。  之後,自稱是自由撰稿人的芹沢保(近江谷太朗飾)搶在加代子之前開始行動,在千尋和光周圍調查起來。據美美的調查,將要臨產的吉岡啟子(舊姓:真島啟子)因為受不了丈夫的家庭暴力而將其殺死。據悉她在獄中產下女兒光後,將其託付給了好友千尋。但是為什麼到現在千尋會被人威脅呢?  在轉向千尋的高中同學,如今經營著一家飯館的中島和美(歌川椎子飾)詢問當時的情況時,她表示她什麼也不知道,堅持閉口不言。但是,在遇上偶然得知千尋被威脅的事後不安的光後,加代子禁不住跟她約好詢問其中的原由。正在努力尋找線索的加代子卻突然被光告知芹沢摔死,千尋被警察叫去問話。在威脅事件尚未查明的時候,又發生了殺人事件嗎?事態因警察和各式人等的介入而變得複雜起來。而加代子在掌握事實真相的時候,又開始糾結是否要將調查結果如實告訴光。了解事實真相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加代子又將如何抉擇呢?
選集
選集
  • 1
  • 2
  • 3

相關新聞

改編自著名推理小說家宮部美雪同名小說的日劇《perfect blue》於10月8日開播。首集收視率為9.0%,相較於上一季《浪花少年偵探團》(首集7.8%)有所提高。
《Perfect Blue》根據直木獎獲獎作家宮部美雪1989年發布的同名長篇出道小說改編,原著曾被WOWOW電視台製作過日劇,還推出過劇場版,但這次TBS改變了原著的一部分設定,加入了原著中人物登場的另外兩部小說的一些內容,講述一位女偵探偵破各種疑難案件的故事。瀧本美織在劇中飾演蓮見偵探事務所的調查員蓮見加代子,她的母親、事務所所長杏子由財前直見飾演。

收視率

集數
播放日期
標題
編劇
導演
收視率
第1話
2012年10月8日
死體が消えた?!殘酷な噓…女性探偵が追う悲しい真実
山崎淳也
唐木希浩
9.00%
第2話
2012年10月15日
連続動物虐待とホームレス殺人!心の闇と家族の涙
7.10%
第3話
2012年10月22日
24年後の脅迫!狙われた過去…母が隠す娘の秘密とは
田中峰彌
9.20%
第4話
2012年10月29日
命を賭けた涙の贖罪金で幸せを買った白い騎士とは?
高橋悠也
淺見真史
7.70%
第5話
2012年11月5日
妻に捧げた物語…人気腳本家が落ちた罠!!少女の真実
唐木希浩
7.90%
第6話
2012年11月12日
殺人犯を愛してしまった女…許されぬ戀の結末は!?
田中峰彌
8.60%
第7話
2012年11月19日
ひき逃げと児童虐待悔いた母…命を賭けたつぐない
大石哲也
淺見真史
6.20%
第8話
2012年11月26日
失蹤の夫が謎の死!?妻が知った悲しい噓と最期の伝言
唐木希浩
8.80%
第9話
2012年12月3日
お前を燃やす!?狙われた息子の命を助けて母の叫び
高橋悠也
田中峰彌
8.60%
第10話
2012年12月10日
殘酷な運命の歯車!!夫は息子は何故死んだ闇に光が…
淺見真史
7.60%
最終話
2012年12月17日
全ての真相は今夜!二人の父親の闇と光…ありがとう
唐木希浩
8.30%
平均收視率8.1%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