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蠟像館

宋代蠟像館

宋代蠟像館位於開封龍亭公園內,占地面積為410平方米,是中國的第一座專題蠟像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宋代蠟像館
  • 地理位置:開封龍亭公園
  • 占地面積:410平方米
  • 亮點:關於王安石變法的一組蠟像
簡介,景區亮點,交通概況,出遊相關,

簡介

館內主要表現是龍亭鼎盛時期(960年-1128年)北宋九位皇帝執政時在政治、經濟、文化、外交、科技等方面的重大事件,用九組蠟像都是根據史實精心設計的六十多個人物,逼真地再現了當時的歷史故事。這九組蠟像分別是“宋朝開基”、“楊業歸宋”、“澶淵之盟”、“包拯上任”、“召見外使”、“安石變法”、“水運儀象”、“微宗作畫”、“李綱復職”等。宋代蠟像館內的歷史人物的服飾,包括衣服的顏色,帽子的款式、玉帶的樣式等等,都是經過考據,儘量做到比較符合歷史的實際。而在工藝上,蠟像的膚色、毛髮、眼珠、神態表情,都很逼真,人物形象生動,栩栩如生。給遊客帶來有景有情、情景交融、身臨其境的感覺。

景區亮點

關於王安石變法的一組蠟像,主角三個。端坐在中間御座上的是北宋第六代皇帝宋神宗趙頊宋神宗身穿一件淺黃色的龍袍,腰圍紅色玉帶,頭微向左方,注視著坐在左側的一位大臣。並凝神傾聽他的講話。這位大臣就是被宋神宗提拔為宰相、主張變法的王安石。坐在另一側的則是另一位大臣司馬光,他是反對變法的,這時他正在低頭沉思。

交通概況

市內交通:從火車站乘1路公車可直達,20路公車也可直達。

出遊相關

最佳出遊時間:
開封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氣候溫和,雨量適中,年平均氣溫14℃。游開封的最佳時節莫過於9、10月間。此時天氣溫和,降水量適中,適宜出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